微信好友侵犯肖像權要多少人點贊才算違法

2023-02-25 02:20:06 字數 2796 閱讀 1569

1樓:野馬幫何莫

在我國現行法律中,侵犯肖像權,特指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的行為,和多少人點贊無關。

微信好友侵犯肖像權要多少人點贊才算違法啊?急

2樓:網友

按照《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因此如果是出於盈利為目的使用了你的頭像,那麼應屬於侵犯肖像權,你可以要求停止侵權賠償損失等;如果不是出於盈利為目前使用了你的頭像,但也未盡你的同意,那麼也應屬於對你人格權的一種侵犯,你一樣有權要求對方停止使用。

1、「以營利為目的」的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未經本人同意,而使用他人的肖像;二是是以營利為目的的行為,侵犯了他人的肖像權,即使用者在主觀上,希望通過對他人的肖像的使用,獲得經濟利益。但是,所謂的「營利」並不是我們通常理解上的要有營利實事,只要有營利的主觀意圖,有客觀營利的行為,無論行為人是否實現營利目的,都構成「營利」實事。

2、以任何形式侵害了他人的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同樣要承擔法律責任:即被侵害人有權要求侵權人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可見,未經肖像權人許可,不以營利為目的而使用他人肖像的,如給肖像權人造成實際損害的,如給肖像權人造成精神上的損害等,使用人也同樣構成侵權(肖像權)責任。

在司法實踐中,同樣存在許多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汙損、醜化、歪曲公民肖像的案例。

以上可以清楚的表明:是否「以營利為目的」,並不是決定是否存在侵犯公民肖像權的 唯一前提和要件,而只是確定侵權責任大小的重要情節。

3、肖像權人雖然同意使用其肖像作品,但是由於使用人超出了肖像權人許可的使用範圍、使用區域、使用時限。這種情況無需是否存在給肖像權人造成實際損害,都構成侵權責任。當然,這種情況一般是屬於合同的違約責任問題。

微信好友侵犯肖像權該怎麼投訴

3樓:夏俊武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九百九十五條 ,人格權受到侵害的,受害人有權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規定請求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受害人的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請求權,不適用訴訟時效的規定。

未經你的允許,發你**,屬於侵權行為。可以要求侵權人終止侵權行為並賠償損失,公開賠禮道歉,公開消除侵權行為所造成的不良影響,恢復名譽。如果侵權人對你的請求不予理睬,你可以向法院訴訟。

您這邊可以直接起訴對方。

提問在**起訴。

回答對一般的民事案件,應該向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的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應向被告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是數個,而且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又不在同一區域內,可向其中的任何一個區域的法院起訴。

提問打**起訴嗎。

提問這麻煩嗎?

起訴的方式有兩種,書面方式和口頭方式,主要以書面方式為主,即原告應當向法院提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交起訴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法院記錄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起訴狀包括哪些內容?起訴狀應記明下列事項,1.

當事人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聯絡**、郵編,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2.訴訟請求和所依據的事實與理由;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提問這個起訴完,當事人要去法院嗎?

微信侵犯肖像權怎麼處理方法

4樓:孝昕聖飛翮

蒐集被侵權的證據,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侵權賠償。

版法律依據《中權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第五條 其他法律對侵權責任另有特別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賠償損失;

(七)賠禮道歉;

(八)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有人用微信侵犯我的肖像權,我該怎麼辦

5樓:掘金知產

首先截圖保留證來據,然後先自溝通解決,如果不行而且造bai成嚴重後果的du違法行為,可。

zhi以去法院提起訴訟。

參考:dao

《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由此可見,構成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通常應具備兩個要件:一是未經本人同意;二是以營利為目的。

常見的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主要是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使用他人肖像做商業廣告、商品裝潢、書刊封面及印刷掛曆等。對於侵犯肖像權行為,受害人可自力制止,例如請求交出所拍膠捲,除去公開陳列肖像等,也可以依法請求加害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影響或賠償損失等。賠償損失請求權,不以財產損害為要件。

微信侵犯肖像權不要賠償可以判刑嗎

6樓:牛鼻的選藥

你可以上述的,但是如果對你的影響不大,判刑也不會太嚴重。

7樓:飛翔的瓜娃

不會,侵犯肖像權不屬於刑法調整範圍,是夠不成刑法案件的。

侵犯肖像權能判刑多少年,侵犯他人肖像權 隱私權會判幾年

侵犯肖像權不屬於刑法調整範圍,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造成的影響,只能要求民事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條規定 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二十條規定 公民的姓名權 肖像權 名譽權 榮譽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

侵權他人肖像權判幾年,侵犯他人肖像權 隱私權會判幾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二十條規定 公民的姓名權 肖像權 名譽權 榮譽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並可以要求賠償損失。一般是判賠償,好少判刑的。回答肖像權侵權的實務上構成要件為 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 侮辱性使用除不要求以營利為目的 不具 阻卻違法事由 主...

什麼是侵犯肖像權,法律上對肖像權的解釋是什麼 怎樣算是侵犯肖像權

應該不算。做商業用途才算吧。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法律 第一百條,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139條等法律 司法解釋規定,行為人必須以營利為目的,未經他人的同意利用其肖像做廣告 商標等從事商業活動的,應當認定為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