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家用管子破裂用絕緣膠布包可以嗎

2023-02-25 02:25:05 字數 2654 閱讀 3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橡膠管發現老化、龜裂、起泡或破損應及時更換!

天燃氣管輕微漏氣可以用絕緣膠帶包紮,有用嗎

2樓:好靜不好動

是管子漏氣還是管子接頭處漏氣呢?如果是管子上有漏氣的地方,建議更換管子。接頭處漏氣需要重新接下。

3樓:o芙蓉大飛哥

膠帶不好,最好生料帶。不是小事,危機生命。生料帶也就幾塊錢一個。

家用電線絕緣體損壞可以用醫用膠帶嗎

4樓:去哪兒玩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在連線電源線、維修電器或者是改造室內線路時,用醫用膠布或傷溼止痛膏代替黑色的絕緣膠布包電線接頭,這樣做不僅是錯誤的,更是危險的。因為醫用膠布雖然黏性較好,但絕緣程度很低,容易漏電。 下面這幅漫畫的場景,你是否遇到過?

如果小夥伴們用醫用膠布代替絕緣膠布包電線接頭,輕則造成線路短路,重則可能引發火災和觸電**事故。

因此,醫用膠布千萬不能代替絕緣膠布。

下面向小夥伴們八一八居家必備電工工具。為了您的家庭幸福,請您注意用電安全。別問我是誰,請叫我紅領巾!

*絕緣膠帶*

絕緣膠帶又稱絕緣膠布,家庭用電中常用於380伏以下導線包紮、接頭、絕緣密封等。家用電器的電源線絕緣破損時,應先斷開電源,更換電源線或用絕緣膠布包紮,不得用醫用膠帶、透明膠帶或塑料布等其他物品代替絕緣膠布。

*試電筆*試電筆俗稱電筆,是用來檢測插座、電線、家用電器外殼等物體是否帶電的電工工具。試電筆主要由筆尖金屬體、電阻、氖管、筆身、金屬筆尾構成。檢測物體時氖管發光表示該物體帶電。

一般家用試電筆檢測電壓的範圍為60~380伏,低於60伏的電壓,氖管不會發光,高於380伏的電壓絕對不能用家用試電筆檢測,否則極易發生觸電危險。

使用試電筆檢測物體是否帶電時,應用拇指和中指握緊絕緣筆身,手指必須觸及筆尾金屬體,否則帶電體也會被誤判為非帶電體;手指絕對不能碰觸筆尖金屬體,否則會發生觸電。

在檢測物體是否帶電前,首先應檢查確認試電筆沒有受潮或進水,並且在確定有電的物體上檢查試電筆是否完好,若氖管發光,表示試電筆可正常使用,之後方可用於檢測其他物體是否帶電。

*螺絲刀*為防止使用螺絲刀時誤觸帶電物體,建議選用帶絕緣護套的螺絲刀。

將螺絲刀擁有特化形狀的端頭對準螺絲的頂部凹坑,固定,然後開始旋轉手柄。根據規格標準——順時針方向旋轉為嵌緊;逆時針方向旋轉則為松出。(極少數情況下則相反)

*鋼絲鉗*在使用電工鋼絲鉗之前,必須檢查絕緣柄的絕緣是否完好,絕緣如果損壞,進行帶電作業時非常危險,會發生觸電事故;

用電工鋼絲鉗剪下帶電導線時,切勿用刀口同時剪下火線和零線,以免發生短路故障;

帶電操作時,手與鋼絲鉗的金屬部分保持2cm以上的距離。

最後,在此還是要提醒大家:在處理生活用電方面的問題,我們應做「膽小鬼」,切莫「傻大膽」。**自中國膠帶交易網 )求採納。

天然氣不小心挖破了,用防水膠布包住行嗎?現在不漏氣了。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禁止煙火。做圍欄防止抽菸人經過。然後馬上打**告知天然氣公司來處理。這樣扔下不管,你有可能負刑事責任。

6樓:一世請緣

這要請天然氣公司專業處理!膠布不可靠!千萬不要大意!千萬戒火!

天然氣軟管有點漏氣,可以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漏氣非常危險,當燃氣與空氣混合後就會產生劇烈**,而不是燃燒。立即更換,不能再使用破損的軟管了,最好找燃氣公司免費做過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用,請樓主注意用氣安全,及時更換。

請問裝修包管子這樣膠布可以嗎?我看別人家都是用一個粗一點的管子包住。

9樓:一束天上的光

這樣裝按標準講是不可以的!最好套個專用接頭!

10樓:薇_號

最好用好點的管子,要不然壞了很麻煩的。

家用電線用接線端子好,還是傳統接線用絕緣膠布包好呢?

11樓:龍勝撫順

接線端子方便正規,尤其是剛學會電工的人,他們對接頭方面非常缺乏技術水平,所以接線端子能夠將螺絲擰緊死壓,以減少接觸電阻的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配電箱你就用接線端子,沒配電箱,當然用膠布包好了。

包電線的ppr管子被弄破了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把弄斷了的電線擰好、在用焊錫焊一邊接頭、在用絕緣膠布蠶好就行了。(要是鋁線得用「壓接頭」壓好)

2、能重新穿線是最好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結頭竄進ppr管子裡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換線方便的話,儘量換線,要不然只有接頭了。不過把弄斷了的電線擰好再用絕緣膠布包好就行了。

煤氣管能用膠布封閉嗎

16樓:獲真保

不行的。煤氣都是有壓力的。膠布是受不住壓力的。如果煤氣管有破損需要整根都更換才可以。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不然這就是一個安全隱患。

家用天然氣多少錢字,家用天然氣多少錢一個字

根據2020 家庭天然氣的 為2.4每方,家庭天然氣90 以上的家庭每月使用天然氣,平均一個月的用氣量大概在15方左右,每方的 x15就是費用,每方的 為2.4元,那麼一個月費用為36元。不過具體使用多少最主要看你的使用頻率啊,每家都不一樣的。家庭天然氣90 以上的家庭每月使用天然氣,平均一個月的用...

家用天然氣多少錢一方?天然氣是多少錢一立方

湖南省天然氣 長沙市 株洲市 湘潭市非居民天然氣用氣 為元 立方米 衡陽市非居民天然氣用氣 為元 立方米 岳陽市非居民天然氣用氣 為3.13 元 立方米 常德市非居民天然氣用氣 為元 立方米 益陽市非居民天然氣用氣 為元 立方米 邵陽市非居民天然氣用氣 為3.23元 立方米 婁底市 非居民天然氣用氣...

什麼牌子的天然氣燃氣灶好,家用燃氣灶,用什麼牌子比較好一點?

1.火王 火王是國內首批可以自主研發廚電用品的公司,也是為數不多可以出口廚電用品的中國企業,可見其企業強大的實力。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標誌性企業,火王通過20多年的蓬勃發展,已經成為了世界廚房電器行業的標杆。目前火王有8款燃氣灶正在熱銷。2 方太 方太一直致力於打造高品質的廚房家電用品,其企業理念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