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坐井關天的故事我明白了什麼

2023-02-25 05:35:04 字數 3859 閱讀 8447

1樓:lonely茶清香

人該有目標,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奮鬥,這樣才會知曉外面的世界,不該停滯不前,原地踏步。

2樓:藍漠我

坐在井裡看天。用來比喻和諷刺眼界狹窄或學識膚淺之人。

《坐井觀天》這則故事讓我明白了?

3樓:桃z戀夢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世界無限廣闊,知識永無窮盡。不能自以為是,要能聽進別人的話語。

4樓:博覽安定

世界無限廣闊,知識永無窮盡。如果把自己看到的一個角落當作整個世界,把自己知道的一點點知識看作人類文化的總和,那就會跟枯井裡的青蛙一樣,成為孤陋寡聞、夜郎自大和安於現狀的反面角色。從這則寓言故事概括出來的成語「坐井觀天」,常常被用來諷刺那些見識短淺而又盲目自大的人。

《坐井觀天》這則故事讓我明白了什麼

5樓:網友

要開闊自己的視野,虛心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面。

6樓:網友

放飛思緒,感慨萬千。

悄悄然,它在這悄然中開始,又在這悄然中已然消逝。

童年的往事已經完結,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別了,我的童年。

7樓:王天樂

多學習不懂的多向別人請教。

8樓:喜歡看風景四季

不能只看一部分要看整體。

9樓:小任性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你說不清楚。

坐井觀天的故事明白了什麼道理

10樓:he**en昔昔

告訴我們bai

不要目光太淺,要放眼看du更遠的大千世zhi界。主要告訴我們不要dao

將自己關在有限的空間裡版,因為如果將自己限權制在一定的空間裡,眼界將很有限。只有走出自己狹小的空間,多與外界接觸,我們的眼界才會開闊,思維才有可能具有發散性,考慮問題也才會更全面。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

11樓:abc高分高能

讀完坐井觀天明白了什麼道理。

12樓:呆坐思考的涼涼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用狹隘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不然就會像井裡的青蛙一樣,把小小的井沿所看到的當成是整個天空。

坐井觀天的拼音是:zuò jǐng guān tiān。

意思是: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

出處: 唐·韓愈《原道》:「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坐井觀天」的小學教材故事:青蛙坐在井裡。小鳥飛來了,落在井沿上。

青蛙問小鳥:「你從哪兒來呀?」

青蛙說:「朋友,別說大話了!天不過井口那麼大,還用飛那麼遠嗎?」

小鳥說:「你弄錯了。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哪!」

青蛙笑了,說:「朋友,我天天坐在井裡,一抬頭就看見天。我不會弄錯的。」

小鳥也笑了,說:「朋友,你是弄錯了。不信,你跳出井口來看一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多出去看一看,不要只侷限於這一小塊井觀,不然你所瞭解的只是小小的一塊。

14樓:

文章通過青蛙和小鳥對天的大小的爭論,闡明瞭一個深刻的道理:看問題、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這一寓意,對於低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具有現實的指導意義,因為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往往是片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去看外面的世界,不要像青蛙那樣整天坐在井裡,不去看外面的世界,就不知道天無邊無際。

16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看問題或認識事物,要站得高,才能看得全面。

17樓:廖文娟

看問題 ,認識事物,要站的高,看的遠,不能像青蛙一樣目光短淺。

18樓:滿意

什麼事情都不能異想天開,要靠自己勞動來實現,坐在那裡去想,可能有好的結果。奮鬥努力才是真。

19樓:重慶文生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用老眼光看問題,不要像青蛙一樣眼光狹隘。

20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有些人就是怎麼說呢?呃,引進狹小頭髮長見識短。

21樓:胡溪溪阿

不能從狹小的眼光看大世界,必須跳出井口去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大?

22樓:叮噹貓的

要闊寬自己的眼界,不侷限於一點!

23樓:綿羊背上騎著豬

表示,眼界狹小目光短淺。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像青蛙那樣坐井觀天,不然看不到寬闊的世界。

25樓:劉小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長得更高財匯。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一點也不大,只有螞蟻那麼大,你們同意我嗎?放個屁,臭死你,過年殺豬先殺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和小鳥在爭論天到底有多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29樓:曉佳天下

十義尹老師的朋友圈好的謝謝你。

學了《坐井觀天》這個故事,我懂得了__________的道理。

30樓:愛情歸何處

( 要開闊自己的視野,虛心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面)的道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要變成井底之蛙,才好哦!

坐井觀天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32樓:知夏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用狹隘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否則我們就會像井底的青蛙一樣,把這麼一個小小的井沿所看到一小片天空就當成是整個天空。

釋義:坐在井裡看天。用來比喻和諷刺眼界狹窄或學識膚淺之人。

33樓:奶思呀呀

通過青蛙和小鳥對天的大小的爭論,闡明瞭一個深刻的道理:

看問題要有一定高度、要看得全面,不要故步自封、限制自己的學識與眼界,而應時刻去提升自己。

故事原文:青蛙坐在井裡。小鳥飛來了,落在井沿上。

青蛙問小鳥:「你從哪兒來呀?」

青蛙說:「朋友,別說大話了!天不過井口那麼大,還用飛那麼遠嗎?」

小鳥說:「你弄錯了。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哪!」

青蛙笑了,說:「朋友,我天天坐在井裡,一抬頭就能看見天。我不會弄錯的。」

小鳥也笑了,說:「朋友,你是弄錯了。不信,你跳出井來看一看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如果目光短淺,眼界不高,格局不大的話,只會故步自封,夜郎自大。

35樓:淺丶憶_流年

告訴我們不要目光太淺,要放眼看更遠的大千世界。

3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目光不要太淺,要放眼看更遠的世界。

37樓:匿名使用者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要知道世界之大,不要自以為是。

38樓:玲瓏宇涵

通過青蛙和小鳥的對話,

39樓:exofan永遠

要多出去看看才能學到很多知識。

讀了《小鷹學飛》的故事,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小鷹學飛 這個故事主要講 有一隻羽翼剛豐的小鷹,它想學習飛翔。它分別向烏鴉 麻雀 公雞和大鷹請教,問它們自己要飛多高才合適呢?烏鴉不屑一顧地說 飛得像我這樣高就可以啦!你瞧瞧小麻雀,只會在地上跳來跳去,一點也飛不高。熱情的麻雀阿姨興高采烈地說 飛得向我這麼高就可以啦!你瞧瞧公雞,它長著兩個大翅膀,都...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道理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翻譯如下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by this story,i understand a truth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怎麼修改病句 有兩種改法 1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2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通過這個故事,我讀出了一個道理。通過這則小故事,你明白了什麼...

從紀昌學射這個故事中使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修改病句

缺少主語 修改 從紀昌學射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修改病句。讀了這篇課文使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使 字去掉.因為這句話沒有主語 首先需要了解錯誤在 這句話的錯誤在於,缺少主語。法一,加一個主語 例如,我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法二,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