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麼做好吃下飯,茄子怎麼做比較下飯呢?

2023-01-02 11:20:10 字數 2502 閱讀 127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紅油茄子。

【食材清單】茄子、大蒜、蔥花、紅椒豬肉、豆瓣醬、番茄醬、雞蛋2個、麵粉一湯匙。

魚露:白糖2勺,陳醋1勺,生抽1勺,胡椒粉和醬油。

[製造步驟]

1.選一根長茄子,用小刀45度角切開。不要每一刀都切開它。一面剪完,翻過來,再剪另一面。切開後,茄子不斷被拉開;

2.將蔥花、蒜、紅辣椒和一小塊豬肉切好;

3.準備一個小碗,放2勺豆瓣醬和1勺番茄醬;

4、然後準備一個碗打2個雞蛋,一湯匙麵粉,加水調成糊狀,把糊狀往上拉就好;

5.將茄子滾入麵糊中,均勻包裹,注意不要弄碎;

6.加熱油。五成熱時,將茄子放入鍋中炸熟,開小火,將茄子炸透,炸至金黃色,取出控油;

7.現在,拌一份魚露:白糖2勺,陳醋1勺,醬油1勺,胡椒粉少許。拌勻後加入幾滴醬油至底色,拌勻備用;

8.鍋充分炸好後,下肉末翻炒,倒入蔥花、蒜末、泡椒翻炒蒜,倒入豆瓣醬、番茄醬,翻炒豆瓣醬紅油。沿鍋邊倒些水,然後倒入剛調好的魚露,少加料酒去腥,將湯攪拌均勻,加入少許水澱粉,攪拌至湯汁粘稠起泡,關火,出鍋起湯。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茄子洗淨後切厚片泡清水裡一小時,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茄子煎至兩片金黃變軟,加入切好的辣椒,蒜末翻炒出香味,放少許鹽,生抽翻炒至辣椒熟透就可以出鍋了。茄子煎好不停的翻炒中會變散,所以切厚片好些。這樣香噴噴的辣椒炒茄子就做好了。

3樓:平凡沉靜灑脫

建議選擇紅燒茄子煲,特別下飯!

4樓:韋小楓

用茄子來做肉沫茄子,好吃又下飯,做的時候肉沫需要提前醃製好,這樣會更加入味。

茄子怎麼做比較下飯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一道紅燒茄子,這樣比較下飯。具體做法:首先,把茄子洗淨,斜刀切成塊。

然後,鍋中放油,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放入茄子,繼續翻炒。接下來放入適量醬油,加入適量水,放入食鹽。最後,在出鍋前放入青椒塊。

這樣做出的茄子好吃,又下飯。

6樓:的瘦

茄子用來做蒜香茄子最下飯,將茄子焯水,撕碎,撒上蔥花蒜末辣椒,淋上熱油,攪拌均勻即可。

7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茄子可以紅燒茄子,可以做魚香茄子,還可以做茄子燒豆角,還可以做肉末茄子,還可以做豆腐茄子,這樣做出來的茄子都會比較下飯別的好吃。

8樓:乾燥溫度

個人認為茄子做成紅燒的最好吃,首先將茄子改刀下入油鍋當中炸至金黃撈出,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爆炒,然後再放入茄子翻炒,再加入一定的紅青椒,炒熟出鍋即可。

9樓:愛小樹苗

茄子的做法有很多,我們可以做成紅燒茄子,肉末茄子,魚香茄子等,這些都可以讓茄子比較下飯。

10樓:佩服到極致

我平常都是做成紅燒茄子,或者是用青椒炒點茄子條吃,都是比較好做的,也比較好下飯。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茄子切片串好,裝入盤子,下鍋炸,蔥蒜大醬十三香,生抽老抽。

12樓:網友

茄子切兩段放蒸鍋 準備料汁 茄子撕成條擺入盤中 撒上料汁 淋上熱油。

13樓:靜靜很愛美

茄子辣椒這樣做,老爸吃了兩碗米飯。

14樓:左岸美食記

茄子這樣做,好吃又下飯。

15樓:賈軍美食

這款茄子誰做誰知道,特費米飯。

16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世界上最下飯滴茄子。懶人必備美食。

17樓:卓依雲

家常美食製作教程。

茄子怎麼做好吃?

18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19樓:狂暎

茄子去皮這樣做,下飯又好吃。

20樓:易書科技

醬燒茄子。

原料:茄子300克,蔥末、薑末、蒜末各適量,甜麵醬30克,醬油10克,鹽、雞精、白糖各5克,水澱粉適量。

做法:茄子削皮,切成塊。油鍋燒熱,放入茄條炸至金黃色後撈出,備用。

鍋中留少許底油,把蔥末、薑末、蒜末和甜麵醬一同下鍋煸炒,炒香後放適量水。把茄塊和醬油、鹽、雞精、白糖一同入鍋,燒開後轉小火將茄子燒熟透,用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茄子怎樣做的好吃下飯?

2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世界上最下飯滴茄子。懶人必備美食。

22樓:靜靜很愛美

茄子辣椒這樣做,老爸吃了兩碗米飯。

23樓:賈軍美食

茄子這樣做太費米飯了。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呢?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涼拌蒸茄子的做法。1.茄子洗淨,去蒂,對半切開,放入蒸鍋中蒸熟 我用的電飯鍋蒸的,它附帶一個蒸架 2.蒸茄子的功夫,把青紅椒切碎末,蒜切末 你家要可以搗成蒜蓉更好 另取一小碗,用2勺醬油,2勺辣椒醬,1勺香油調成汁 茄子蒸好後,至通風處晾涼 假如你不怕燙手,當我沒說哈 冷卻後切成細絲 3.鍋中加適量...

炸茄子之後怎麼做好吃,炸茄子片怎麼做好吃?

炸茄子步驟1 炸茄子的做法大全 麵粉加水加鹽和十三香加芝麻混合,長條茄子切條,放入面液中裹好漿。先少放些水,保證麵糊能掛到茄子上為宜,然後根據情況再適量加水 步驟2炸茄子的做法 放入油鍋炸,火最好稍微大點,以放入茄子周圍冒泡為宜,炸到麵糊金黃撈出步驟3最好出鍋趁熱吃,這樣上面的麵糊酥脆,裡面的茄子軟...

東北茄子醬怎麼做好吃,韓國幹茄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茄子適量 蒜適量尖椒1個 香菜適量 菜籽油2勺 香蔥2根 輔料食鹽 適量十三香 適量生抽 適量豆瓣醬適量水 適量東北醬茄子的做法 1.這些是主料哦!2.這些有蒜末,香蔥,香蔥和尖椒 3.首先把茄子皮去掉。4.用手撕成條狀 5.熱鍋放油然後放入蒜末和3勺豆瓣醬,在放入茄子翻炒,最後放入生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