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西洋參有什麼的功效?

2022-12-15 06:45:11 字數 5668 閱讀 36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4.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

5.**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西洋參的營養價值。

上班族夏季「防火」吃點西洋參。

情緒不好愛發火、口乾舌燥食慾差、渾身沒勁總犯困,最近一段時間,很多白領一族因為夏季來臨引起種種不適。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中醫心身醫學科主任趙志付教授的建議是:吃點西洋參來「防火」。

西洋參在這時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火」作用。與其它參類不同,西洋參是一種「清涼」參,其味苦、微甘,性涼,具有滋陰補氣、生津止渴、除煩躁、清虛火、扶正氣、抗疲勞的功效,很適合夏季「清補」。

2樓:楊喵

你吃西醫的保健品還不如吃我們中國自己的中藥養生茶。

西洋參功效

3樓:吉林省巴拿基隆參茸****

西洋參的功效:

西洋參又叫花旗參是為五加科植物西洋參參的根,最大的優點是溫補效果佳,不會出現流鼻血一類的上火症狀。西洋參是藥食同源植物,既是名貴上品中藥,又是高階滋補佳品。經常服用西洋參,可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西洋參性寒,老少皆宜,四季均可進補。年老或病後體虛者、身體素質較差者、腦力勞動者、內分泌不調者、性功能不佳者,以及不適合用人參進補的年輕人,都適合進補西洋參。

西洋參品牌:巴拿基隆banakeelung,只為您,補好參!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具有鎮靜、增強學習記憶、促進神經生長、抗驚厥、陣痛、解熱的作用,適用於神經衰落、精神病、記憶減退、老年病等症。

2、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具有抗心率失常、抗心肌缺血和再灌損傷等作用,適用於心率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搭橋手術症等。

3、對血液系統的作用:具有抗溶血、止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調血脂、抗動脈粥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適用於高脂血動脈硬化、老年症、糖尿病等症。

4、對適應原樣的作用:具有抗疲勞、抗缺養缺血、抗休克、抗飢渴的作用,適用於各種休克。

5、對免疫系統的作用:具有促進淋巴細胞的轉化,誘導免疫因子生成,增強集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適用於老年體弱及免疫力低下者。

6、對內分泌系統的作用:作用於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acth樣)和垂體—性腺系統、促進血清蛋白合成、促進骨髓蛋白合成、促進器官蛋白合成、促進腦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進幹細胞蛋白(rna聚合酶活力)合成、促進脂肪代謝和糖代謝等作用,適用於老年病、性機能低下、貧血和癌症等。

7、對於泌尿系統:具有抗利尿的作用,適用於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

8、對於腫瘤和病毒:具有抑制癌細胞增殖、抑制單純皰疹等病毒的作用,適用於各種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西洋參有什麼的功效?

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參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洋參,主要成分為人參皂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

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皂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緩解疲勞,具有鎮靜、抗驚厥的效果,還有陣痛、解熱的效果。適用於神經衰弱、記憶力變差、老年病等等,所以老年人是比較合適吃的。

增強心血管系統的活力

西洋參對心血管有調節作用,能促進血液迴圈,抗擊心肌失常,抗心律失常等等,適用於心率失常、急性心肌梗塞、冠心病等等。

對血液系統的作用

西洋參有止血、抗溶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調血脂、抗動脈粥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適用於高脂血動脈硬化、老年症、糖尿病等症。

對適應原樣的作用

西洋參有抗疲勞、抗缺養缺血、抗休克、抗飢渴等作用,適用於各種休克。

對免疫系統的作用

西洋參有促進淋巴細胞的轉化,誘導免疫因子生成,增強集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適用於老年體弱及免疫力低下者。

對內分泌系統的作用

西洋參促進血清蛋白合成、促進骨髓蛋白合成、促進器官蛋白合成、促進腦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進幹細胞蛋白合成、促進脂肪代謝和糖代謝等作用,適用於老年病、性機能低下、貧血和癌症等。

對於泌尿系統

西洋參有抗利尿的作用,適用於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

對於腫瘤和病毒

西洋參有抑制癌細胞增殖、抑制單純皰疹等病毒的作用,適用於各種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西洋參的禁忌

性涼

西洋參性涼,所以有陽虛症狀的人忌服。陽虛表現為手足不溫、怕冷、易出汗、大便溏洩、小便清長、口淡無味、食慾不振、舌質淡、苔白而潤、脈虛弱等。

精神亢奮

西洋參的主要功效是補氣養陰,所以體質不是很虛弱的人慎服,以免造成精神過度亢奮。

不利寒溼

由於西洋參不利於寒溼之症,春末至秋初氣候偏幹,此時服食西洋參較為適宜。

6樓:承奕聲危衣

西洋參具有多方面的藥理活性。 1.對心血管系統:⑴

改善心肌功能,抗缺血,⑵

抗心律失常,⑶

抗休克,⑷抗動脈硬化。 2.增強體質:⑴

抗缺氧,⑵抗疲勞,⑶

耐高溫,⑷耐寒,⑸耐飢渴。 3.促進造血。 4.鎮靜。 5.降血糖。 6.增強免疫力。西洋參的用法 1.

含化法:將無皮西洋參放在飯鍋內蒸一下,使其軟化,然後用刀將參切成薄片,放在玻璃瓶內,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4克,早飯前、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 2.

衝粉法:將西洋參研成細粉狀,取5克,用紗布或濾紙包好,置杯中,衝入沸水,加蓋後約5分鐘即可飲用,可重複沖服幾次至無味止。 3.

燉服法:將原皮西洋參切片,每天2~5克加入瓷碗內,以適量水浸泡3~5小時。密封碗口,再置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4.

蒸服法:將西洋參研成細粉狀,每次用一個雞蛋拌入西洋參細粉5克,蒸熟後服用。 5.

作湯法:將原皮西洋參切成薄片,做菜湯時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湯、藥同食,每日一次。 6.

煮粥法:取大米50克,淘洗後加水煮粥,粥開後加入西洋參細粉5克,直至粥成,宜每日早餐服用。 7.

泡酒法取西洋參30克置於淨器中,用米酒500克浸泡,密封7日後取用。每日2次,每次空腹飲20毫升。酒盡再添,味薄取參食之。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洋參對人體是有很多好處的,西洋參進入中國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已經被國人非常熟知,昌弘西洋參我早晚用3克加點枸杞泡水喝,常喝西洋參可以活血,補氣,提高免疫力,滋陰,生津,提高記憶力等,喝一段時間對身體確實不錯。

8樓:操愛景高釵

西洋參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的功效,主治肺虛久嗽,失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等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的作用主要是補肺降火,養胃生津。西洋參的特點是偏寒,可以應用於**人體的很多的疾病:一、神經衰弱,用西洋參有鎮靜安定的作用。

10樓:麴日俞初翠

西洋參(花旗參,洋參,)

味苦,甘性涼。入肺胃經。

滋陰養胃,清火生津之功。主治肺虛熱咳,胃火牙痛,陰虛血熱,喘咳痰血,熱病氣陰兩傷,津少口渴。

煎服3~6克,研粉吞服1~2克,一日2~3次。

脾胃虛寒,溼滯者慎用。

11樓:我不選名字了

增加抵抗力、很適合養生達人。

12樓:甕昆邱飛掣

泡著喝降火,燉著吃溫補,含嘴裡提神和去口臭。

13樓:鄺旎後紫文

補氣養陰,清熱生津。

。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

燥咽乾。西洋參有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

性的作用,另外,對糖尿病患者還有調節血糖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功效: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喉幹。

用量3~6g。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治肺虛久嗽,失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

15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中醫認為西洋參的功能為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主治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等。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16樓: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1、緩解便秘。

西洋參又叫清涼參,有去火的作用,因為飲食以及久坐不運動等原因,不少人都有便秘的症狀,兩三天都上不出來廁所。可以食用西洋參來進行改善,清除體內的火氣,有助於排出體內的垃圾和毒素,緩解便秘的症狀。

2、提高睡眠質量。

近3億的中國人都有睡眠上的障礙,全球失眠的人數也不少,晚上睡不著是很多人比較苦惱的,想要改善睡眠,不妨吃點西洋參。有一個好的睡眠,我們才會有好的精神狀態,這樣對於身體來說也是很高的。西洋參可以清熱去燥,隨著天氣炎熱,晚上會更加的亢奮,吃幾片西洋參,有助於調節糟糕的睡眠,堅持下去,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

3、增加免疫力。

一個人是否有活力,往往就在於他是否有精氣神,西洋參是補氣良品,可以很好的幫助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人之所以會生病,跟身體的防禦系統失效有關,而免疫力就是人體的盾牌,把氣補足了,免疫力也就上來了。身體好了,有了保障,這樣就不容易生病。

4、美容養顏。

不管男女,都可以食用西洋參來保健身體,堅持下去還能抗衰老。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比男性更懼怕衰老的到來,如果可以長期食用西洋參的話,能讓我們的**更加的富有彈性,它當中的物質能有助於清除自由基,讓**的老化來的慢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最重要的功效之一就是補氣,所以也被很多人認為是保健身體的首選中藥材。人體在服用西洋參之後,能夠很好的促進體內血清蛋白、骨髓蛋白、器官蛋白等等的合成,能夠有效的提高體內身體機能的免疫力,同時還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所以也具有一定的防治癌症的作用。很多運動員喜歡在比賽之前適量的服用一些西洋參水,這樣能夠很好的提高體力,幫助獲得好成績。

進口西洋參口感好、香氣足、苦中帶甘醇,功效也最好。市面上和藥房銷售的幾塊錢一克的西洋參大部分均為國產引種的,進口的西洋參僅有像福臨門、同仁堂等少數大型品牌能夠買到,**在十幾塊到二十幾塊一克不等。其中以同仁堂最貴,包裝也最為漂亮,適合用於送禮;福臨門面向家用客戶,**較為實惠,適合居家自用。

神象西洋參有什麼作用?西洋參的作用與功效

神象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 滋陰補腎 鍵脾養胃 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西洋參具有抗疲勞 抗衰老 抗休克 提高思維 改善記憶及調節內分泌 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西洋參的藥理活性是多方面的,具有雙向調節作用,近年來中外學者研究成果證明,西洋參主要藥理作用歸納以下幾個方面 1...

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 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 憶能力,對老人痴 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

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西洋參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1 保護血管 西洋參能夠有效的保護心血管系統,直接將西洋參用開水進行沖泡服用能夠 一些如心律失常 冠心病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2 調節血糖 西洋參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調節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將西洋參泡水喝可以很好的平衡身體內的血糖。3 消除疲勞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苷能夠增強中樞神經,於凝神靜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