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象西洋參有什麼作用?西洋參的作用與功效

2022-12-18 07:40:08 字數 3044 閱讀 7384

1樓:矮油好久不見

神象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滋陰補腎、鍵脾養胃、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西洋參具有抗疲勞、抗衰老、抗休克、提高思維、改善記憶及調節內分泌、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

西洋參的藥理活性是多方面的,具有雙向調節作用,近年來中外學者研究成果證明,西洋參主要藥理作用歸納以下幾個方面:

1、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具有鎮靜、增強學習記憶、促進神經生長、抗驚厥、陣痛、解熱的作用,適用於神經衰落、精神病、記憶減退、老年病等症。

2、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具有抗心率失常、抗心肌卻血和再灌損傷等作用,適用於心率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搭橋手術症等。

3、對血液系統的作用:具有抗溶血、止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調血脂、抗動脈粥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適用於高脂血動脈硬化、老年症、糖尿病等症。

4、對適應原樣的作用:具有抗疲勞、抗缺養缺血、抗休克、抗飢渴的作用,適用於各種休克。

5、對免疫系統的作用:具有促進淋巴細胞的轉化,誘導免疫因子生成,增強集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適用於老年體弱及免疫力低下者。

6、對內分泌系統的作用:作用於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acth樣)和垂體—性腺系統、促進血清蛋白合成、促進骨髓蛋白合成、促進器官蛋白合成、促進腦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進幹細胞蛋白(rna聚合酶活力)合成、促進脂肪代謝和糖代謝等作用,適用於老年病、性機能低下、貧血和癌症等。

7、對於秘尿系統:具有抗利尿的作用,適用於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

8、對於腫瘤和病毒:具有抑制癌細胞增殖、抑制單純皰疹等病毒的作用,適用於各種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2樓:

食用方法不當不僅僅沒有起到好的作用反。

西洋參的作用與功效

3樓:九嶷少年夢

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能夠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且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4樓:對話論道

醫生開講:西洋參有緩解疲勞獨特功效,提神比咖啡作用強。

5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中醫認為西洋參的功能為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主治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等。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6樓:在西林塔吃泡麵的信天翁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最適宜於氣陰兩虛有熱的病人,其獨特之處在於不熱不燥,凡不適合人參**和熱補的人,均可用西洋參。對畏寒、肢冷、腹瀉、胃有寒溼、脾陽虛弱、舌苔膩濁等陽虛體質者,則屬禁忌之列。

西洋參味甘、微苦,性涼,歸心、肺、腎經,具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之作用。西洋參的藥性與人參有相似之處,但並不相同。人參提氣助火,西洋參滋陰降火。

因此,凡有肺陰不足之咳嗽喘促,胃燥津傷的咽乾口渴,最適宜用之。

7樓:健十**官方客服

西洋參作用與功效如下:

1、中樞神經調節功能(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2、保護心血管系統3、促進血液活力4、輔助**糖尿病(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5、抗疲勞6、提高免疫力7、提高記憶力。

一般每天服用不要超過3g,控制在2-4g即可。按療程10-15天一個療程,在服用西洋參時不要吃胡蘿蔔,會抵消西洋參功效,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

神象西洋參生片作用 10

8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西洋參片:補氣養陰,清熱生津。抗缺氧,抗疲勞,抗應激,抗心律失常,抑制中樞神經、促進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抗衰老,抗休克等。

9樓:雨打小時代

、西洋參片的吃法:

西洋參的服法與療效相關,不容忽視,要仔細鑑別,否則不會有任何用處,白白浪費啦。

具體介紹如下:

1、煮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取3克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10分鐘左右,趁早飯前空腹,將參片與參湯一起服下。

2、燉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浸泡3~5小時,碗口加蓋,再將基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3、蒸服法:

將西洋參用小火烘乾,研成細末,每次取5克,用1個雞蛋拌入,蒸熟後服用。

4、含化法:

將西洋參放在砂鍋內用水蒸一下,使其軟化,再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小玻璃瓶內或小磁瓶內,每日早飯前和晚飯後各含服2-4片,細細咀嚼嚥下。

5、沖服法:

將西洋參用小火拱幹,研成細粉,每次取5克置杯中,加入少量蜂蜜,用開水衝入,加蓋後5分鐘,可分數次服用,以空腹飲用為佳。

6、配棗法:

取新鮮的西洋參20克,大棗5枚,加水適量,隔水燉成參棗湯,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臨睡前服用。

7、燉雞法:

將老母雞去內臟洗淨,取西洋參50克放入雞肚內,再用線縫合雞肚,加水淹沒雞體,不加鹽,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燉至雞肉熟爛,湯液剩下三分之二即可,每天吃一小碗雞肉和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吃西洋參期間,不要喝茶、咖啡、吃蘿蔔等食物,以免降低療效。

神象西洋參的食用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貨,功效是一樣的,不管什麼牌子。

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 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 憶能力,對老人痴 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

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西洋參有什麼的功效?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 消除疲勞 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 煩躁 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2.保護心血管系統。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 抗心肌缺血 抗心肌氧化 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 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

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 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 緩解疲勞,具有鎮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