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發生事故後如何報保險

2023-02-25 22:50:05 字數 3690 閱讀 7454

1樓:胡文學

一、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1、發生交通事故報保險的方式如下:

(1)發生交通事故後通知保險公司;

(2)保險公司對於車輛的損失情況經過檢查、測試後確定損失**;

(3)提交理賠相關資料,保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等;

(4)保險公司核查後領取賠償金。

2、法律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

二、發生交通事故報保險需要什麼材料。

交通事故保險理賠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保險保單正本或保險單正本影印件;

2、事故發生地交警出具的具有簽章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或者是簡易事故處理書、事故調解書、出險事故原因證明;

3、汽車維修行業正式專用的發票;

4、肇事時正在駕駛的人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影印件、發生事故的車輛的行駛證影印件。

2樓:查車偵探

點我頭像看簡介,帶您瞭解車況查詢方法!專業查詢事故出險記錄、4s維修保養記錄等,資料準確秒出報告!

發生事故後如何報保險

3樓:保險解讀官

汽車發生事故,應在第一時間報警,並與保險公司聯絡。保險公司查勘人員會驗證該起事故是否在保險的責任範圍內,對車輛進行定損,之後,遞交索賠資料,等待理賠。

1、報警定責報警之前,為了不影響交通,一定要用手機拍照或者錄個**留作證據,然後將車挪走,接著馬上報警,等待交警來處理並判定責任。交警需要綜合事故發生時的天氣、路面、訊號燈、車輛等情況作出判斷,在現場調查之日起10內出具事故認定書,需要進行鑑定的時間順延。如果雙方對事故認定結果沒有異議的話,就可以在認定書上簽字了,有異議的可以在收到認定書後3日內申請複議。

2、向保險公司報案定損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之後,記得及時通知保險公司。請注意:所有報案一定要在事故發生的48小時內,否則保險公司可能拒絕理賠。

保險公司接到理賠報案之後會安排相關人員聯絡車輛定損。

3、車輛維修,保險公司複核後賠付如果選擇內在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容廠維修,修理費用一般是修理廠跟保險公司直接結算。非責任方只需等待車修理完直接提車即可。責任方則需支付自己應該支付的部分修理費(比如保險公司免賠的部分),然後提車。

如果自己選擇修理廠修理,那麼修完車後,要先向修理廠支付費用,然後拿著所有材料到保險公司理賠部門索賠。

當發生小事故時,如果雙方對責任的判定都沒有異議時,則可以拍張**後先把車挪到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並通知交通管理部門,再打**向保險公司報案。然後協助保險公司對車輛查勘、照相、定損。申請索賠時要帶齊行駛證、身份證、駕照、保單等證件。

如果是重大事故,當發生撞車、翻車甚至撞人等重大交通事故後應在報警後保護好現場打110,同時搶救傷者打120,要是**了打119。並在48小時內通知保險公司。配合保險公司人員逐項清理、定損。

向保險公司索賠時應提供保險單正本、事故證明、事故責任認定書、事故調解書、判決書、損失清單和有關費用等單據。

4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如果責任明確,事故之後的理賠流程是這樣的:

打**向保險公司報案。

去4s店定損、維修。

修車之外部分的報銷。

如果是單方事故,比如說你撞了牆、電線杆、馬路牙子等,只需要拍照留證在原地直接給保險公司打**報案。如果事故比較嚴重,可以和保險公司確認是不是需要報警由警察確認,主要的作用是為事故的真實性進行背書。

發生事故處理方法。

1、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停車。

發生交通事故後,如各方損害不嚴重,可以選擇雙方私下協商解決,實現交通事故的快速處理。協商不成,馬上報警。不管是私了還是報警,事故發生後,您都應該第一時間停止駕駛、保護現場,有條件的話可以進行拍照,儲存證據。

2、報警後如實陳述。

交警到達現場後,肯定會對您進行詢問。在配合交警現場記錄過程中,一定要如實陳述意見並提供證據。對於事故造成的一方物品損壞,一定要寫進事故認定書裡,便於後期主張損害賠償。

5樓:abc保險網

1、事故發生後,我方全責,無人員**。

這種情況處理起來是最簡單的。我方給投保公司打**,說明案件情況,待查勘員拍完現車**後,根據不同情況將車開到拆檢中心或者相應4s店,等待定損。定損後4s或者修理廠開始修車,修好後我方墊付修車款,然後憑雙方車輛的維修發票到保險公司獲得賠付款,保險公司結案。

2、事故發生後,我方全責,有傷者就醫或住院。

這種情況也很常見,除按第一條處理外,我方索取傷者的門診發票或住院者的病歷會同車輛維修發票一同到保險公司賠付。若涉及住院中的誤工費,可讓對方到單位出具收入證明,憑收入證明到保險公司獲得誤工費的賠償,賠付款到位後,保險公司結案。

3、事故發生後,我方無責,對方全責。

恭喜您可以理直氣壯的到4s修車了,修好後憑藉維修發票找對方墊付維修費或直接要求對方到4s結賬,如涉及到門診就醫、住院休養可憑藉門診發票、住院病歷、收入證明等相關檔案要求對方先行賠償。

4、事故發生後,雙方都有責任。

這種情況是最麻煩的,需要車主相互協商,考慮到出險次數與次年保費掛鉤,雙方可以商定一方認定全責報保險。此時千萬不要在責任上過分糾纏(如涉及到重大**除外,建議通過交警解決),如果一定要按責任比例解決的話雙方都要報保險,都算做雙方的出險次數同時在理賠過程中會非常繁瑣,可以說對雙方都沒有好處,所以如果碰到這種情況還是建議通過協商一方認定全責處理。

進行免費諮詢!

6樓:肖肖說車

發生事故,如何報保險最划算?看完你就明白!

發生交通事故如何正確報保險

7樓:金融小能手淼淼

車禍後如何走保險1、如果是單方事故,首先要報案,然後定損,修車,最後到保險公司報銷,如果在4s店上的保險就什麼都不用管了,他們會辦理一切事宜。

2、如果發生雙方事故,自己的全責,那麼就要報案,對方一起去保險公司或定損中心定損,然後各自修車,對方把維修清單和發票給自己,先把錢給對方也行,去保險公司報銷完在給對方也可以,怎麼方便就怎樣做,但是第二年的交強險會有把上調,如果是對方的全責,就隨他去他的保險公司定損就可以了,第二年的交強險不會上浮。

公司理賠人員或委託的公估機構、技術鑑定機構、海外**人到事故現場勘察事故經過,瞭解涉及的損失情況,查閱和初步收集與事故性質、原因和損失情況等有關的證據和資料,確認事故是否屬於保險責任,必要時委託專門的技術鑑定部門或科研機構提供專業技術支援。公司將指導投保人填寫出險通知書(索賠申請書),向投保人出具索賠須知。

公司根據與投保人商定的賠款支付方式和保險合同的約定向投保人支付賠款。

經過上文的講解,我們可以知道要是發生了交通事故,無論是車輛還是人員受傷的,此時購買了保險的話,那麼通常情況下都是可以由保險公司進行賠償的。不過當事人還是要適當的保留相關證據、及時的通知保險公司進行現場勘驗等等。

自己開車出了事故怎麼報保險

發生交通事故該怎麼辦,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辦

打 報警聯絡警察。請求最近的一家警局前來處理。車輛違章調頭碰人,人沒受傷,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辦 法律分析 發生交通事故時應該及時報警,並且保護現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立即停車,及時報案,搶救傷者 當事人確認受傷者的傷情後,能採取緊急搶救措施的,應盡最大努力搶救。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近年來交通事故總數呈現增多趨勢,那麼發生交通事故後該如何處理呢?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對 交通事故 的定義是,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

在交通事故中如何逃生,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成功逃生的三大前提 1.正確的駕姿 背臀緊貼坐椅,做到身體與坐椅無縫隙 2.繫好安全帶 安全帶下部應系在胯骨位置,不要系在腹部 上部則置於肩的中間,大約鎖骨位置。一定要將安全帶下部拉緊,繫好安全帶,聽到 咔嗒 聲後,還應再次確認。3.頭腦冷靜,清晰判斷。翻車後的逃生方法 由於與障礙物撞擊,導致汽車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