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在遊戲行業的發展方向,遊戲行業有哪些發展方向

2023-02-26 07:45:05 字數 5515 閱讀 9861

1樓:寶泉嶺老邊

國內的網路遊戲市場,與國際市場類似,都告別了高速發展的時期,進入了發展相對平穩的時期,等待轉型。如果遊戲模式、遊戲終端、市場模式沒有大的變化,市場不會有爆發式的增長。

如果對市場和技術瞭解得不是很深入,建議靜觀其變。

遊戲行業有哪些發展方向

2樓:曉曉先生

遊戲的發展方向還是很多的:

先說上班拿工資的職業:

遊戲策劃,這個主要是負責遊戲專案的立項、文件策劃、遊戲系統、劇情、關卡的設計。主要需要使用的工具包括office的大部分軟體和mindmanager等;

美術設計,這個主要是負責原畫的設計、場景和模型的設計、遊戲特效設計、角色動作設計、操作設計等。主要需要使用的工具包括photoshop、3dmax等;

程式開發,這個主要是負責遊戲技術文件的設計、客戶端開發、引擎開發除錯、**除錯等。主要需要學習遊戲執行的各種作業系統、環境等,使用的程式語言一般為c++;

遊戲運營,這個主要是負責遊戲的各種公測、內測、宣傳、活動等。

然後是自由發展的職業:

遊戲主播,靠直播掙錢,靠看得人刷禮物,需要有親和力,幽默感強;

遊戲解說,這個一般掙廣告費,或者給自己打廣告開**掙錢;

電競選手,打比賽,跟體育賽事一樣,有人給發錢,也有獎金。

3樓:網友

真人競技 真人秀 cosplay 電視節目show

你認為遊戲行業會向著什麼方向發展?

4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隨著網路的不斷髮展,遊戲時長也是迎來了春天,很多各種各樣的遊戲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之中,現在年輕人的主要娛樂方式就是通過打遊戲,因為玩家們可以選擇的遊戲實在是太多了,所以總會有那麼一兩款優秀的遊戲,成為玩家們的最愛。每一款遊戲都是通過設計師們的不懈努力才能設計出來,所以遊戲行業的發展也意味著新型產業的發展,我平時就十分的喜歡玩遊戲,而且接觸過的遊戲也是各種各樣。在我看來,遊戲行業會向著三個方向發展,分別是多元化、簡單化、商業化,具體介紹如下:

5樓:是清越啊

遊戲會與傳統文化結合,不再是單純的競技,也可以是養成類。

這樣的遊戲不僅能讓我們學到知識,也能提高每日的上線率,擴大使用者群體,成為社交話題,真正與工作勞逸結合,陶冶情操。

6樓:遊戲小點兔

會向著虛擬現實遊戲行業發展。如《頭號玩家》裡全息投影的遊戲會是未來的主流。

7樓:全能解答老師

無論什麼時候,遊戲行業的發展都是非常好的。現在的社會發展特別的迅速,所以我覺得遊戲發展的方向是向著科技化,智慧化,健康化發展。

想了解下現在遊戲行業的發展前景?

8樓:博思

樓主你好,解答你的問題。

1、在2023年度(第八屆)遊戲行業年會上,中國軟體協會遊戲軟體分會會長劉金華在會上做遊戲行業年度工作是表示,2023年中國整個遊戲行業(包括網路遊戲、手機遊戲、網頁遊戲、家用遊戲、單機遊戲、掌機遊戲、大型遊戲、人才培養所有種類)的生產經營總收入預計將超過 1158 億元人民幣以上。

2023年遊戲行業的發展與就業情況:

根據2023年7月中旬,中國網際網路資訊中心(cnnic)釋出的《第26次中國網際網路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23年6月,我國總體網民規模達到億,突破了4億關口。網路遊戲使用者規模也持續增長,比2023年末增加3156萬,達到2.

96億,在總體網民數量中所佔比例超過了70%。與此相反的,則是國內網遊人才缺口進一步擴大,據不完全估算,目前中國動漫網遊人才缺口達到了30萬。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pearl research的資料,2023年中國網路遊戲市場規模達39億美元,預計到2023年時將突破60億美元。隨著市場的持續擴大,網遊人才的供需矛盾將更加激烈。

通過以上兩組資料,相信已經很清晰的顯示了目前遊戲行業人才缺口狀況。

然而,人才缺口大,並不代表人才要求標準低。2023年末一波各大遊戲公司裁員潮,恰恰反應了行業用人標準的提高,遊戲行業已從單純的快速擴張轉型進入理性發展期。

「我很缺人,但寧缺勿濫!」

因此,要成為一個高素質人才進入到遊戲行業中,接受相關專業技能培訓必不可少。

實際上現在一般高校對人才的培養模式與實際工作需要並不完全吻合,甚至有所脫節。大學更多在於培養人的綜合素質,而專業教育機構則正好彌補專業技能的缺乏。

9樓:博思

" 樓主你好:

在二零一一年度(第八屆)遊戲行業年會上,中國軟體協會遊戲軟體分會會長劉金華在會上做遊戲行業年度工作是表示,二零一一年中國整個遊戲行業(包括網路遊戲、手機遊戲、網頁遊戲、家用遊戲、單機遊戲、掌機遊戲、大型遊戲、人才培養所有種類)的生產經營總收入預計將超過 壹仟壹佰伍拾捌億元人民幣以上。

由此可見,遊戲行業是個朝陽的產業,目前遊戲公司為員工提供的福利也是非常的好,這主要體現在員工薪酬及員工工作環境這兩方面。相較於傳統行業,遊戲從業人員的起薪與其相當,但隨著工作經驗的積累,遊戲從業人員的工資將成倍翻翻。遊戲公司為了給員工營造舒適的工作環境,有的公司會在工作區域內設立乒乓臺,健身房等或定期組織員工戶外活動。

因此遊戲行業還是挺好的。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遊戲產業在2023年突破了千億元大關,讓整個產業為之振奮。這其中手機遊戲的市場份額快速增長,成為了整個遊戲行業增長的最強動力,這已成為不爭的事實。在不久前閉幕的中國2014移動遊戲產業年會上,完美世界ceo蕭泓在演講中指出,未來移動遊戲將再造遊戲產業**新十年。

不過近幾年中國移動遊戲行業的發展卻帶有較強的隨意性和盲目性,需要遊戲企業自律及相關主管部門更有效的引導和規範,才能讓移動遊戲行業健康而有序的快速發展。

11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據《中國網路遊戲行業商業模式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 前瞻》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網路遊戲市場規模(包括網際網路遊戲和移動網遊戲市場)為億元,同比增長,增長速度止跌回升。

其中,網際網路遊戲為億元,同比增長;移動網遊戲為38.

7億元,同比增長。2023年網路遊戲規模有望超過550億元。

前瞻產業研究院認為,資料顯示行業保持快速增長,規模漸顯,正逐漸跨入成熟期,同時行業的競爭也將更加激烈。因此,把握好行業的競爭態勢,對相關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

由於網路遊戲運營商處於行業的中游,對產業鏈的上下銜接起關鍵作用,在五力分析中,涉及上下游時,以下網路遊戲運營商為主體進行分析。

12樓:佘起

提問我兒子想學遊戲。

但您要弄清楚遊戲行也不代表是打遊戲。

提問是吃青春飯嗎?

提問不是,這個我知道,我兒子在學遊戲編碼。

回答從遊戲硬體運用上看:目前已pc端和手遊端為主,特別是手遊帶動了遊戲的快速發展,未來vr,人工智慧的發展,已經5g時代的到來,將進一步加速遊戲行業的升級與發展。隨著ai和工業自動化的發展,大部分勞動崗位都會被機器取代,人們整體可支配時間會越來越多,而同時隨著移動裝置,度可穿戴裝置,vr等技術的發展,遊戲這一行業勢必會成為人類一種較低成本的精神生活方式。

提問還有畫遊戲裡面的人物。

遊戲程式設計是需要創造力和想象力的。

但這個就業前景都是非常不錯的。而遊戲程式設計學的好 不一定要從事遊戲行業也可以從事軟體程式設計。

但遊戲程式設計是需要不斷積累經驗的。

13樓:守株待兔

今年第三季度,我國遊戲市場整體份額為億元。其中,客戶端遊戲為141.

64億元,頁面遊戲為億元,而手機遊戲市場規模為億元排名第三。

但從增速上來看,排名出現了反轉,客戶端遊戲單季度環比漲幅為,網頁遊戲為,而手機遊戲規模高達36.

7%,單季度漲幅超過10億元。而這也是手機遊戲連續第三個季度環比漲幅超過30%。

而這一爆發式增長,在近期收購、重組案中也有所體現。據統計,今年中國遊戲產業內出現了19起併購案,其中12起與手遊有關,佔比超過六成;多數併購案規模在6億~12億之間,市盈率在12倍~15倍之間。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3-2023年中國移動遊戲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預計,今年四季度手遊規模有望超越網頁遊戲來到第二位;而到2023年,手遊產業規模可能達到200億元,接近客戶端遊戲市場規模。

分析認為,從產業鏈角度看,手遊研發環節進入門檻低較,處於發展初期,該環節行業集中度相對端遊和頁遊較低,手遊行業間的併購持續快速增長是大勢所趨。

總體來說遊戲市場前景十分良好,處於高速發展期。

中國網路遊戲未來發展方向是什麼

現在遊戲行業前景怎樣? 5

1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15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美術現在做這塊培訓的挺多的,比較好的有水晶石,cgdc展會上看到過,幾個學員作品挺nb的,嚴肅遊戲這塊他們也在做 ,比較時髦。

16樓:麼麼天使

不用說,現在遊戲業前景非常好。你說的應該是美工,現在遊戲美工有很多種,一種是機械工,一種是模仿,還有一種是創意。這要看你的水平如何。做遊戲美工最好有遊戲的經驗以及美工經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電視單機版遊戲火,現在是網遊火,馬上就要手遊火,即將社遊火!反正都是遊戲產業,有人的地方就有宅男,有宅男的地方就有遊戲,離不開娛樂嘛~so~~培訓學校啊,挺多啊,百一百唄~

18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動漫行業發展前景良好,屬於緊缺人才技術行業,屬於國家大力扶持的產業。發展空間大。遊戲培訓機構也很多,像指時針遊戲培訓學校等,要詳細的瞭解情況可以直接上門諮詢。

遊戲開發現在行業前景怎麼樣?

19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前景看好!

遊戲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2023年6月,國家新聞出版署重新接收材料後的第一批國產遊戲版號下放,2023年全年共發放28批1550個國產遊戲版號和9批185個進口遊戲版號,基本滿足了企業正常發展需求。2013-2023年,我國遊戲行業市場規模逐年擴大。據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遊戲行業市場規模約為2309億元,較2023年增長7.

7%。從使用者規模來看,2013-2023年,我國遊戲使用者規模日益擴大,使用者規模增速持續放緩。據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遊戲產業使用者規模達億人,較2023年增長2.

遊戲自研能力日益提高

近年來,國內遊戲廠商自主研發能力逐漸提升,2013-2023年,我國自主研發遊戲國內市場銷售收入逐年提高,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自主研發遊戲國內市場銷售收入約為1895億元,較2023年增長。

——以上資料**於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手機遊戲行業商業模式設計策略與典型案例分析報告

我的發展方向,我的發展方向是什麼呢?

就你以後打算自己開公司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考mba的好。因為你作為一個老闆的話,最重要的不是你怎麼去幹活,而是你怎麼讓下屬更好的去幹活。mba對於你企業管理能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你也知道,你的同學以後都是各行業的中高層領導,對於現代企業的管理與工作,大多數都需要用到計算機的,自然也需要用到適...

物聯網的發展方向在何方?物聯網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針對 如火如荼 的物聯網,我們能展望明天美好的願景,又因 不知所措 不知何為 而隱隱擔憂,甚至在 什麼是物聯網,如何發展物聯網 的爭論狂潮中茫然無助。物聯網時代終究是要來的,力挽狂瀾者的來臨將消除人類的一切顧慮,讓我們生活在物聯網時代中就如同生活在現在的手機 網際網路世界中一樣坦然。處在物聯網前xx...

珠江三角水產行業的發展方向和行業的瓶頸主要體現在哪些當面

近年來,我國水產品出口量和出口額均出現不同程度的 其中出口額增速較快,這主要是由於國際水產品 引起的。另外,我國國內市場的消耗量也在加大,沿海 沿江 珠三角 長三角一帶是水產品主要市場,總體來看,我國是一個水產養殖為主的大國,在水產品方面實現了自給自足,並且出口大於進口,而進口的也只是與我國水產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