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怎麼醃製,水晶蝦仁怎麼醃製。

2023-02-27 02:50:07 字數 2401 閱讀 6868

1樓:藍天雲朵

做法:蝦的簡單做法。

1、蝦仁去沙線、洗淨,並用廚房紙或消毒毛巾沾幹水分;

2、蔥薑蒜切片;

3、蝦仁中加入蔥薑蒜片、1/4小勺鹽、白胡椒粉和料酒,抓勻;

4、再加入幹澱粉和蛋清;

5、充分抓勻後靜置5到10分鐘,多抓一會兒,抓到感覺蝦仁黏黏的;家常菜。

做法大全。6、黃瓜洗淨,去頭尾,頂刀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老公的「爪子」。動作拿的挺像那麼回事,切得就不怎麼樣)

7、起炒鍋,熱鍋入涼油,下入蝦仁包括蔥薑蒜,大火爆炒到蝦仁開始變色;

8、加入黃瓜片和1/2小勺鹽,繼續大火翻炒;

9、翻炒至蝦仁全部變色、黃瓜片開始變軟,關火,加入雞精(不用也行);

10、翻炒均勻,即可。

2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原材料:蝦仁、蔥、姜、蒜、料酒、胡椒粉。

1、蝦仁去沙線、洗淨,並用廚房紙或消毒毛巾沾幹水分;

2、準備好蔥薑蒜;

3、蝦仁中加入蔥薑蒜片、1/4小勺鹽、白胡椒粉和料酒,抓勻醃製十分鐘即可。

3樓:圍裙姐姐美食

蝦仁怎麼炒才滑嫩,關鍵在於醃製這一步,學會了天天吃不夠。

4樓:寬窄巷子小吃

蝦仁這樣醃製,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還特別q彈。

水晶蝦仁怎麼醃製。

5樓:孔採

水晶蝦仁是上海的一道名菜,鮮明透亮,而且軟中帶脆,只只q彈滑嫩,這道菜的主料蝦仁,是用大的河蝦仁來做的。不過不好意思哈,我今天上的這個只能算偽版的。年菜系列還整個偽版的出來,實在是因為快過年了,家裡的海產品來不及消耗,所以我把海蝦仁用水晶蝦仁的做法做了個偽版的水晶蝦仁。

不過我感覺這次用海蝦做出來的效果也還不錯,至少是做到了q、滑、彈牙,蝦仁比較光潔,晶瑩,肉質脆嫩,鹹鮮適口。當然年夜飯的時候要做這個菜的話,還是建議你們用大的新鮮河蝦仁來做,比較正宗,味道會更贊。

食材新鮮河蝦仁(我這裡用的是海蝦仁)、雞蛋清、鹽、料酒、味精、澱粉、小蘇打粉少許。

步驟/方法。

蝦仁用清水浸泡漂洗乾淨,撈出攤在陰涼通風處瀝乾水分。

用乾淨的布把蝦仁表面的水分吸乾。

蝦仁用鹽、料酒、味精、澱粉、雞蛋清、一點點小蘇打粉充分拌勻後,加入一湯匙生的色拉油拌勻,用保鮮膜蓋好,入冰箱2~4小時漲發。

4鍋中倒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的時候,放入漲發好的蝦仁迅速滑散,至蝦仁變色撈出瀝油。

5用高湯(沒有就用清水加精),加少許鹽和澱粉調勻成調味芡汁。鍋中油倒出,**,倒入滑過油的蝦仁,倒入調味芡汁翻勻出鍋。

蝦仁是先煮熟還是先醃製呢?

6樓:遇見若陽

先醃製。

準備原料:蝦仁300g、小蔥3條、薑末2g、蒜末5g醬汁比例:鹽1g、糖1g、花雕酒/料酒5g、澱粉2g、清水30g1、新鮮蝦仁300g,加用鹽3g和澱粉10g反覆輕輕揉搓,搓掉蝦仁表面黏液後馬上用清水沖洗乾淨。

瀝乾水份後再重新加入鹽1g和澱粉2g醃製5分鐘。

2、小蔥切段,姜蒜切末。

3、鹽1g,糖1g,花雕酒5g,澱粉2g,清水30g調成「醬汁」備用。

4、炒鍋燒熱,加入食用油1湯匙(約10g)。把醃好的蝦仁像這樣平鋪在鍋內煎。

5、淋入調好的「醬汁」。

6、待芡汁變濃稠明亮後,放入蔥段和另一半的蒜末。

7、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8、完成。

7樓:涼月滿穹

首先要看蝦仁需要怎樣烹飪,如果是清炒蝦仁,蝦仁解凍洗淨,去掉蝦線,用少量鹽和姜粉味一會即可,鍋內放花生油或色拉油少許,加蔥薑末炸鍋,添少許清水,鹽,料酒,黃瓜片,開鍋用清水勾水澱粉少量,薄芡,加入蝦仁快速翻炒,如果感覺湯稀,可以適當加水澱粉,千萬不要多,變色即可出鍋,如果是放入湯內食用,需要用蛋清和澱粉醃製,這樣的蝦仁能保持水分和彈性,口感較好,希望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蝦仁有彈性 也有可能不良商販加水泡了 如果在香港的, 就可能加鹼水還是先看看人物資料,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物,這樣才行,還有的是戰鬥的左面一般。

9樓:趙明

冰凍蝦仁解凍後瀝乾水分後應用蛋清澱粉醃製這樣製成的菜品蝦仁較脆爽,不能用鹽醃製用鹽蝦仁會脫水,成菜效果不佳且口感也差。

釣魚用的蝦仁怎麼醃製?

10樓:網友

1、先去殼,選用粗鹽粒醃製,如果手頭沒有用普通的食鹽也可。按照重量大概蝦2鹽1的比例加進食鹽攪拌均勻後靜置。

2、靜置1-2小時後,醃製的蝦仁水分出來了,撇去水分。將蝦仁撿到另外的容器中。在這個過程中,蝦仁中的水分去得越乾淨越好,可以採用瀝乾和放在報紙上把水吸乾等方法。

3、之後,將適量蜂蜜倒在蝦仁上,拌勻使每個蝦仁都能均勻地包裹上蜂蜜且不粘手即可。

剝蝦仁技巧,新鮮蝦仁怎麼剝

教你如何快速剝蝦仁。大家都吃過蝦仁,蝦的種類有很多,這其中就包括基圍蝦,基圍蝦是國內比較常見的一種,這是一種淡水蝦,基尾蝦的營養非常豐富,比如含有豐富的鈣和鋅,生完孩子的媽媽們,如果出現乳汁不足的話,就可以吃一些蝦仁,能夠起到通乳的作用,如果不知道蝦仁如何快速剝皮的話,下面來學習一些竅門。大家都知道...

腰果蝦仁怎麼做,腰果蝦仁的家常做法 腰果蝦仁的做法大全

材料 黃瓜250克,腰果50克,蝦仁150克,胡蘿蔔少許,蔥花少許。調料精鹽1小匙,味精1小匙,色拉油2大匙。做法 1 黃瓜 胡蘿蔔分別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切片備用。2 起鍋加適量油將腰果炸熟取出裝盤備甩蝦仁用沸水焯燙,撈出瀝水,待用。3 鍋內放入底油,放蔥花炸出香味,倒入黃瓜 腰果 蝦仁 胡蘿蔔同...

蝦仁的做法,青豆蝦仁怎麼做好吃,青豆蝦仁的家常做法

主料蝦仁 200克 青豆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水澱粉 適量生薑片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準備生薑片和水澱粉 2.蝦仁和青豆解凍 3.蝦仁先去除蝦線放入碗中加入適量鹽用手輕輕的抓勻,然後用流動水洗淨4.然後用鹽,料酒,生粉,生薑片抓勻醃製2小時5.鍋內水燒開後下入青豆加入適量鹽焯水後撈起浸在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