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能和蝦仁,辣椒放一起做包子嗎

2023-02-27 08:50:07 字數 6303 閱讀 8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無禁無忌,只要你認為這些合在一起味道合適。

2樓:源平安

蝦仁辣椒 就別放茄子了。

蝦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

3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蝦炒茄子。

使用,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蝦 10個、茄子 一個、青椒 一個、洋蔥 半個、幹辣椒 5克、蒜 一瓣、鹽 10只、味精 5克、味極鮮 5克、白砂糖 5克。

1、第一步把蝦處理好洗淨。

2、放入水中焯水,撈出瀝乾。

3、把茄子,青椒,洋蔥切好,放一旁備用。

4、把辣椒,大蒜切好,放一旁備用。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蝦,辣椒,蒜片,翻炒。

6、放入青椒,洋蔥翻炒。

7、放入茄子,味極鮮,鹽,味精,白砂糖翻炒均勻。

8、盛出,完成。

4樓:智光臨路剛

可以的一般茄。

子沒什麼相剋的食物。

什麼都能一起吃。

但是蝦就是不能和有維生素c的東西一起多吃。

吃多了會中毒。

但是沒聽說茄子和蝦有什麼的。

所以放心吃吧。

5樓:幸福2dkong米一

可以同吃。

別名:落蘇、酪酥、崑崙瓜、矮瓜。

禁忌人群:茄子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哮喘者不宜多食;手術前不宜吃茄子。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為適宜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

茄子的做法大全茄子的功效與作用食物相剋表。

相剋茄子+墨魚: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

茄子+螃蟹: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茄子+河蟹: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茄子+烏鱧:同食有損腸胃。

宜搭茄子+菠菜:加快血液迴圈預防癌症。

茄子+苦瓜:對緩解心血管疾病有良好功效。

茄子+豬肉:降低膽固醇的吸收穩定血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相剋。

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

1、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柑橘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

2、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

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鞣酸含量較多的水果: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鞣酸含量較多的飲料:各類茶水;鞣酸含量較多的蔬菜:空心菜。

3、不能和蝦同吃的其他類食物。

①南瓜: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②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③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④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⑤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⑥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以前還有一道菜,就是蝦仁茄子。

8樓:竇晉聊昆卉

可以教你個蝦仁菊花茄子。

食材:圓茄子,蝦仁,調味:八角、蔥、蒜、天津甜麵醬,蘑菇粉、飲用水、醬油,老抽,食鹽和水澱粉少許。

做法:1.蝦仁用料酒和鹽醃一下,茄子切花刀,裹生粉,備用。

2.鍋裡放油,將茄子炸至金黃色撈出。蝦仁也過一下油斷生。放在盤中備用。

3.鍋內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蒜熗鍋。下入麵醬,醬油,老抽,水少許燒開。下入炸好的茄子和蝦仁,轉小火燉至入味。

4.燉至軟爛後放鹽調味,加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注意:1.在茄子上打十字刀,深度與刀距要均勻。

2.鹽灑在打好刀的茄子上,是為了使茄子回軟。

3.沾粉時一定要沾均勻,花瓣裡面要全沾上,然後抖抖。

西紅柿能和辣椒放一起炒嗎?

9樓:網友

西紅柿能和辣椒放一起炒的,可做辣椒炒西紅柿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西紅柿 四個、辣椒 適量、蔥 適量、香菜 適量、鹽 適量、油 適量。

1、首先把西紅柿,辣椒,香菜洗淨,放一旁備用。

2、然後使用菜刀把西紅柿,辣椒,香菜,蔥切好。

3、接著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大火加熱,放入辣椒,用鏟子翻炒。

4、鍋內放入準備好的西紅柿,翻炒均勻。

5、然後鍋內放入鹽,蔥,炒拌均勻。

6、最後盛出,撒上準備好的香菜,這樣就完成了。

10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辣椒炒西紅柿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西紅柿 四個、辣椒 一個、蔥 一棵、香菜 一棵、鹽 少許、油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洗淨。

2、西紅柿,辣椒,香菜,蔥切好。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辣椒翻炒。

4、放入西紅柿,翻炒均勻。

5、放鹽,蔥,炒拌均勻。

6、出鍋裝盤,放上香菜,這樣就完成了。

11樓:抱香蕉睡覺

西紅柿和辣椒可以一起炒。辣椒炒番茄是一道中國民間傳統家庭美食,由辣椒和番茄烹飪而成。

辣椒因其具有殺菌、防腐、調味、營養、驅寒等功能,為人類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進人類進化起到了積極作用。因此,在日常菜譜中加入一點辣椒,對身體的健康大有益處。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其中包括對保護血管健康、防治高血壓有一定作用的蘆丁。各種維生素的含量比蘋果、梨、香蕉、葡萄高2 -4倍,它含有佔其總重量的各種礦物質,其中以鈣、磷較多,鋅、鐵次之,此外還有錳、銅、碘等要微量元素。

12樓:帝都小女子

西紅柿能和辣椒放一起炒。以「西紅柿辣椒炒雞蛋」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雞蛋100g,柿子椒80g,番茄醬150g調料:食鹽一勺,蔥一小把,調和油適量。

步驟:1.西紅柿,青椒切塊。蔥花準備好。

3.另起鍋加適量油,放蔥花爆香。

4.西紅柿有湯汁後加炒熟的雞蛋。加適量鹽和雞精調味。

5.再放青椒,炒至青椒發軟後盛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西紅柿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高血壓食譜 冠心病食譜 中風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口味:酸甜味 工藝:拌 胡椒西紅柿的製作材料:主料:番茄500克。

輔料:蔥白25克。

調料:香油10克,鹽3克,胡椒粉5克 胡椒西紅柿的特色:香甜酸鮮,口感清爽。

教您胡椒西紅柿怎麼做,如何做胡椒西紅柿才好吃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成片,擺在盤中,上面放蔥白細絲,再撒上鹽和胡椒粉,滴幾點香油調勻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蔥白:服地黃、常山人,忌食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西紅柿不能和黃瓜一起炒。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呀、青椒西紅柿蠻好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味道吃起來不是很好。

茄子能和蝦一起吃嗎

17樓:面試答疑木樨

茄子是可以和蝦子一起吃的。

茄子是營養豐富的蔬菜,有很多種做法,可以蒸茄子、炒茄子、炸茄子。

蝦子所含的營養也很豐富,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和礦物質,而且蝦子燒起來非常的美味。

茄子和蝦可以一起做菜,蝦仁燒茄子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餚,可以在家嘗試做一下這道菜哦!

一般茄子沒什麼相剋的食物,什麼都能一起吃。

但是蝦就是不能和有維生素c的東西一起多吃,吃多了會中毒,但是沒聽說茄子和蝦有什麼的 。

不能搭配的一起的如下:

(1)蘿蔔——水果: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2)牛奶——果珍:牛奶中蛋白質豐富,80%以上為酷蛋白。酷蛋白在ph值低於4.6的酸性環境中會凝集、沉澱,不利於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故衝調牛奶時不宜加入果珍及果汁等酸性飲料。

18樓:椿林永芳

可以的, 但是不宜蝦子太多。魚香肉絲就是加少量鹹魚肉絲和茄子一起煮菜吃的,很有名。

我問一下韭菜和蝦仁再加上茄子能不能在一起包餃子吃啊家常豬肉能不能在一起包?

19樓:獲真保保

這樣放到一起也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太雜了,口味不一定好。

20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你好,這些東西都是可以在一起包餃子吃的,丹尼爾細心的加工,才能包好餃子,他的味道是比較鮮美。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一個韭菜和蝦仁是可以在一起包餃子,再加上茄子之後味道就不好吃了,你可以用茄子加肉餡,這個是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蝦仁再加茄子是能在一起包餃子的,味道是非常好的。

23樓:1234567890去睡

你想這麼吃也可以,但是你可以把它分成兩種餡料包餃子呀,韭菜蝦仁不是挺出名的嗎,茄子也可以和肉一起包。包兩種餡料的餃子不是更好嗎。

24樓:嗜血王者神

韭菜和蝦仁,加上茄子可以一起包餃子吃,家常豬肉也能加在一起,這樣的口味會更好一些。

蝦能和茄子一起吃嗎?

25樓:諸墨

蝦和7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1、和維生素。

c同食會可致砷中毒;

2、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3、果汁同食會腹瀉。

4、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5、紅棗同食會中毒。蝦忌金瓜,食則拉痢。解救吃黑豆或甘草水。

6、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7、河蝦與番茄同食易食物。

26樓:雪萍的美食匯

茄子跟蝦混,可以賣得更貴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2個可以一起吃的,蝦不要和維生素c一起吃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但你不能一起炒,謹慎使用。

29樓:網友

可以 都是菜為啥不行?

茄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茄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0樓:林夕的微笑

茄子+墨魚: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

茄子+蟹:會鬱積腹中、損傷腸胃。

茄子+魷魚:會危害健康。

茄子+螃蟹:會鬱積腹中、損傷腸胃。

茄子+墨魚:會引起霍亂。

茄子+烏鱧:同食有損腸胃。

茄子+河蟹: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茄子+螃蟹: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茄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茄子和蝦一起吃相剋嗎

茄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31樓:抱香蕉睡覺

茄子和蝦可以一起吃。蝦仁茄夾是一道以茄子和蝦仁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茄子還含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維生素含量更高。

可以抑制消化道腫瘤細胞的增值。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32樓:**謊言

可以的 一般茄 子沒什麼相剋的食物 什麼都能一起吃 但是蝦就是不能和有維生素c的東西一起多吃 吃多了會中毒 但是沒聽說茄子和蝦有什麼的 所以放心吃吧。

33樓:網友

在藥理上表現不衝突。可以同食!

茄子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和茄子能一起吃嗎

可以同時吃的,下面介紹一款香菇燉茄子。食材。主料。300g 茄子。300g 香菇。配料。適量油。香菇燉茄子。適量鹽。適量醋。適量香油。適量雞精。適量洋蔥。食材分析。茄子簡介。茄子,江浙人稱為六蔬,廣東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

蝦仁和雞蛋能一起吃嗎,蝦仁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蝦仁和雞蛋都是高階白石才可以放在一起食用,但是不要經常這樣搭配吃。過量攝入高蛋白食物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蝦仁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蝦肉作為一種海鮮,它可以讓食物口感更加的鮮嫩,蝦仁和雞蛋可以一起做成紫菜蛋花湯。蝦仁和雞蛋可以一起烹飪沒有什麼相沖的 可以啊。有一道菜就是蝦仁炒雞蛋。蝦仁炒蛋,灑上幾...

南瓜和辣椒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不能,辣椒與南瓜相剋不宜同食。南瓜包含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辣椒同炒,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樓上的你說錯了,性溫和性熱 是一樣的,在中醫理論中 只有 性寒 性平 性溫 味甘 味平 味苦 總之 南瓜和辣椒 在成分沒有衝突 只是食用過多易上火 建議搭配青菜食用!南瓜性溫,辣椒性熱,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