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魚配方,檸檬魚的料包配方

2023-02-28 05:45:06 字數 1949 閱讀 3791

1樓:校椹風雲

材料鱸魚1條,糖1小匙,蒜末1小匙,檸檬1片,檸檬汁15㏄,紹興酒5㏄,麻油1小匙,胡椒粉1/2小匙,嫩姜2片,辣椒1根,蔥2根,豬腳滷汁300㏄,水400㏄,太白粉水2大匙。

做法1、鱸魚清洗乾淨後,從魚肚中間剖開但不切斷翻開成一大片;嫩薑片切絲泡水後撈出,取15㏄姜水備用蔥、辣椒洗淨切細絲備用。

2、將糖、蒜末、檸檬汁、紹興酒、麻油、胡椒粉及姜水調勻成綜合調味汁備用。

3、鍋中倒入豬腳滷汁和水煮滾後,把做法(1)的鱸魚滑下鍋,轉小火煮3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燜10分鐘,盛盤。

4、將步驟(3)鍋中剩餘的湯汁盛出,只留約1碗的量在鍋裡,加入步驟(2)的綜合調味汁,以大火煮開後,淋上太白粉水勾芡。

5、將薑絲、蔥絲、辣椒絲、檸檬片鋪放在步驟(3)的鱸魚上,再淋上步驟(4)的芡汁即可。

檸檬魚的料包配方

2樓:科標檢測

可以找科標檢測,進行成分分析,配方還原,需要您郵寄樣品的。

檸檬魚怎麼做

3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鰱魚、蔥切小段、大蒜、生薑、香菜、豆瓣醬、生抽、檸檬汁。

具體做法:1、準備食材。

2、先將魚去除魚鱗、內臟、魚鰓,洗淨,瀝水,把魚剁成小段兒。

3、蔥切小段,和大蒜、生薑、香菜、豆瓣醬、生抽一起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4、鍋內倒油,放入魚段煎一下。

5、兩面都煎好後,倒入剛才打好的汁,加一點水稀釋一下,加鹽調味,擠上檸檬汁,蓋上鍋蓋燉。

6、燉至湯汁濃稠的樣子就可以了。

6、出鍋。注意事項

4樓:網友

檸檬魚是最近很流行的一種吃法,在做酸菜魚的基礎上,放了檸檬汁,讓酸菜魚吃起來不再那麼辣,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檸檬魚的具體做法。

檸檬魚材料。

鱸魚1尾米酒1大匙、新鮮香茅(切段)2根、嫩薑片適量、香菜梗1把、調勻白砂糖2大匙檸檬2顆、魚露1大匙、辣椒末1大匙、蒜末1大匙、薑末1大匙、香菜末2把。

做法1、鱸魚洗淨(可請魚販把魚片對剖),置於盤中,抹上少許鹽巴和魚露備用。

2、醬汁:檸檬擠汁,和砂糖、魚露拌勻後加入辣椒末、蒜末、薑末加入檸檬汁中拌勻備用。

3、鱸魚魚肉朝上,在魚片均勻擺上香矛段、薑片、香菜梗(除腥),入鍋蒸5分鐘後,將盤中的湯汁倒入醬汁,再將醬汁倒回準備,再蒸35分鐘入味(依魚的大小),取出灑上香菜末和檸檬片裝飾即完成!

泰式檸檬魚。

材料鱸魚1尾,香茅3支,鳳梨1小碗,奇異果1顆,大辣椒1根,小辣椒3根,蒜頭3粒,香菜1把。

調味料檸檬汁5大匙,魚露1小匙,糖2小匙。

做法1.先將鳳梨片切丁,奇異果去皮後切丁,香茅切薄片後切成細末備用。

2.將處理過洗淨的鱸魚裡外都用紙巾吸乾水分,並在魚的兩面各劃上數刀,再放入鍋中炸至魚熟透後,起鍋盛入盤中備用。

3.將香菜梗、蒜頭、大辣椒、小辣椒和1杯水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綜合汁備用。

4.再將綜合汁加入香茅末後,倒入鍋中,再加入魚露、糖和檸檬汁煮滾,放入奇異果和鳳梨略微煮一下後,起鍋淋在鱸魚上,並擺上香菜即完成今天的這一道泰式檸檬魚了。

5樓:香蕉食堂

不要老是去外面排隊吃檸檬魚了,在家也可以做出酸辣開胃。

檸檬煮魚的做法

6樓:山園小梅

開胃的【檸檬酸菜魚】的做法。

1魚肉洗淨控幹水份,用澱粉 蛋清 胡椒 料酒 鹽拌勻進行醃製,至少20分鐘以上。

2蒜頭、姜 、花椒用油爆香。

3加熱水煮沸,放入酸菜煮至酸味出。

4金針菇放進焯熟,撈起放到盆。

5倒進魚肉煮片刻,用鍋鏟輕輕把魚片推散,至魚肉變白色,撈到盆裡6熄火,把事先已擠好的檸檬汁倒進湯裡,調入鹽,攪拌幾下,放上芹菜,淋到魚肉上。

雲南德巨集檸檬魚做法

清湯魚火鍋底料怎麼做,清湯魚火鍋底料配方

食材 1 鯉魚 1500g 2 油 鹽 適量 3 蔥 姜 花椒 芝麻 適量 4 菠菜 豆腐 白菜 適量 方法步驟 步驟一 先把食材準備好,鯉魚 配菜。步驟二 先把魚切塊,再片成薄片。步驟三 蔥 姜 花椒 芝麻放熱油鍋裡炒一下,盛起待用。步驟四 魚片過油炸,炸至7成熟,把油瀝出。步驟五 把炸好的魚片放...

檸檬魚怎麼做

泰式檸檬魚 工藝 清蒸 口味 酸辣味 主料 鱸魚 200克 輔料 檸檬 30克 調料 大蔥 10克 姜 5克 大蒜 5克 辣椒醬 10克 魚露 10克 白酒 5克 香菜 10克 類別 調理 泰國料理 健脾開胃調理製作工藝 1.魚洗淨,身上劃兩刀,放在盤中 2.檸檬榨汁,用刀刮些檸檬皮屑備用 3.蔥 ...

釣鯽魚的窩料配方,野釣鯽魚窩料配方?

1 酒泡小米。單獨用酒泡小米就是很好的誘餌,特別是用來釣鯽魚效果就很好。筆者又加了一些輔料。具體方法是 酒泡小米隨取隨用。將適量的麥麩 700 0 豆粉 30 放人鍋中炒出香味,用開水衝成散粒狀,再加入30 的用酒泡過的小米,放人塑料袋中。頭一天晚上準備,第二天使用。2 發酵米飯粒。米飯不要太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