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公積金轉移到外地要哪些手續

2023-02-28 05:45:08 字數 2040 閱讀 163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職工在異地繳存的住房公積金需轉移到本市繼續繳存的,按以下流程辦理:

①轉入單位在本市為職工開設住房公積金賬戶。

②轉入單位經辦人或職工本人到本市公積金管理中心開具繳存證明。

單位經辦人持本人身份證原件、轉入員工身份證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到中心辦事處或管理部開具繳存證明,非單位經辦人為職工辦理開具繳存證明的,還需提供單位介紹信。職工本人辦理的,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

③職工將繳存證明交異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轉移手續,轉移時,需告知轉出單位應將轉入職工的姓名、身份證號碼等相關資訊在轉移憑證明予以註明。

本人即將離職去外地工作,北京的住房公積金轉到外省市需要哪些手續?

2樓:小花臉最帥

到了外地建立公積金賬戶後,將當地公積金中心出具的「轉存證明」交給原單位,讓原單位到公積金管理部給你辦理外轉手續,可將北京公積金賬戶餘額轉至你外地公積金賬戶!

3樓:希河

哥兒們:

目前好像沒有辦法轉到省外,我之前的情況和你差不多。

最開始我在廣州工作,把戶口也遷過去了。後來想回老家,得知公積金轉不了:

規定說:省外戶口 可以憑公司證明直接支取。於是我把戶口又遷出廣州才支取的。

北京公積金轉移到外地

4樓:監理師

你好:蘭州的 單位應該給你繳納公積金,有了公積金賬號後,你北京的公積金就可以辦理轉移手續。

具體的轉移方法是:

蘭州公積金中心開具接收函給北京公積金管理中心;

在北京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公積金轉移手續。

然後你的北京公積金就會轉移到蘭州。

具體的細節等你繳納公積金後,可以諮詢蘭州公積金中心。

如果你不辦理蘭州的公積金,北京的公積金不能轉移到蘭州。

1,如果這一年我自己不交,是否有什麼損失或者是否會把我的公積金賬戶登出?

沒什麼損失,北京的公積金繼續封存。

2,如果我要自己交,那麼需要什麼手續?每個月交多少?

自己不能繳納公積金,只能以單位名義繳納。每月為工資的14%(單位和個人各7%)

3,一年後,我能將公積金轉到新公司麼?

是的。要辦理轉移手續才可以。

5樓:金箍棒醉舞魔

單位辦理轉移業務應提供的材料。

1、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轉移申請書》。

2、單位辦理2人(含)以上轉入同一單位的集體轉移時,還須填寫《住房公積金轉移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一份單位留存,一份報管理部。

辦理轉移業務的注意事項。

1、住房公積金轉移業務要求轉出單位先為職工辦理封存手續,即要求個人賬戶必須是封存狀態;

2、因工作調動辦理轉移的,轉入新單位應自與職工建立勞動關係之日起30日內,先為職工開立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再辦理住房公積金轉移手續。

3、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計算機系統中身份證號為假號的人員不得辦理轉移,須先通過個人資訊變更程式更正個人身份證號後方可辦理轉移。

北京公積金轉移到外地有哪些注意事項?

北京的住房公積金可以轉到外地嗎

6樓:華律網

1、公積金轉移前提是,職工新入職的單位須已經開通繳納公積金的賬號。2、職工到新入職企業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領取一張接收單。3、帶著這張接收單,回到原單位要求其開具一份住房公積金轉移證明。

4、憑轉移證明、接收單、職工本人身份證、原單位發的住房公積金卡到原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賬戶轉移即可。

請教北京住房公積金轉外地要什麼手續啊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外地開戶,公積金開具開戶證明(證明中需要提供有關資訊:職工的姓名、身份證號、單位公積金賬號、個人公積金賬號,同時還應提供公積金匯入的公積金收款全稱、收款賬號、開戶行名稱等,要齊全)。然後交給最後的單位,就可以辦轉移手續了。

8樓:打

負責北京公積金提取,需要詳詢。

社保從惠州轉移到汕頭,廣州社保如何轉移到珠海?

現在來社保新的政策實施了 源,社保關係可以跨省轉移了,你只要在惠州市離開工作單位的時候辦理離職手續,開具離職證明,讓單位去惠州市社保中心給你辦理 社保繳費清單 和 社保關係轉移單 取回你的養老保險手冊,到汕頭市的工作單位以後將這些證件交給單位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人員,他們就會去汕頭市社保中心給你辦理社保...

如何辦理住房公積金轉移手續,本地公積金轉移手續怎麼辦理

住房公積金在我國經過多年的實踐已經成為我國住房保障體系的一項基本制度,很大程度上減輕了職工的買房壓力。但是,公積金繳存制度還是存在一些問題,很多職工希望能夠儘快完善公積金繳存制度。那麼,住房公積金可以異地轉移嗎?公積金異地轉移如何辦理呢?新進入本市的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轉移到本市,需要辦理如下手續 1...

如何設定outlook2019郵件轉移到本地

設定步驟如下 1 從開始選單中啟動outlook2010 2 單擊 檔案 選單,選擇 資訊 再單擊 帳戶設定 按鈕,選擇 帳戶設定 選項 3 再在彈出對話方塊中單擊 更改資料夾 4 在彈出的 郵件傳送位置 中直接單擊 是 按鈕 5 在新對話方塊中新建一資料檔案並選中,單擊 確定 6 在 帳戶設定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