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醫保卡過期了,醫保卡過期了,要自己換嗎

2023-02-28 08:40:06 字數 5723 閱讀 3580

1樓:士曉燕

上海醫保卡耶就是社保卡,是不會過期的,只是你交納社保的時候是可以用的,如果你沒有交納社保的話,是不可以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重新更換。帶著身份證、到與當地社保合作的銀行,申請更換。

3樓:萍萍姐姐

醫保卡的錢出了用光別無他法。

醫保卡過期了,要自己換嗎

4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社保卡到有效期限,需要更換新的社會保障卡。新的社會保障卡辦理要到戶口所在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社會保障卡的更換流程如下:

1、辦理人或其代辦人須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及**人身份證原件到社保中心辦理換卡手續。

2、辦理人或代辦人辦理補、換卡手續時須填寫相應**,並出具相關有效身份證原件。

3、社保卡綜合服務視窗受理補卡申請後,持卡人或其**人繳納相應的社會保障卡工本費(35元),繳費後領取繳費憑據。

5、辦理人或其代辦人於規定工作日後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憑業務辦理回執單到社保中心領卡。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5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醫保卡過期了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辦理,一般醫保卡過期不需要重新辦理,功能正常即可繼續使用。醫保卡到期後,如果卡的功能正常,則無需換領,可繼續使用,不受有效期限制。

假若社保卡有損壞,需要換領,可本人或委託他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受委託人身份證和受損社保卡前往社保卡補換卡網點辦理相關手續。社保卡補卡、換卡流程:

1、辦理人提供的身份證、戶口本等都必須是原件。

2、醫保卡補辦、醫保卡存在卡面汙損、折裂、晶片脫落等人為損壞和超過十年有效期,換卡均需支付工本費20元。但如果社保卡尚在有效期內,卡面完好,但無法正常使用,屬質量問題,可更換。

3、遺失身份證的市民如需辦理相關業務,可由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辦理業務的市民如是集體戶口沒有戶口本,可由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更多4條

6樓:雪吹音

如果在藥店讀不出來卡了,你可以帶著相關證件去社保局換。

7樓:n已

要自己換。

醫保卡過期,那麼就需要做醫保卡變更的手續。

重製卡指由於原卡遺失、損壞、變更卡表面資訊、有效期屆滿及其他合理原因需要重新制卡的業務。

社會保障卡的重製申領辦事指南:

1、申請人辦理原卡掛失手續。

2、申請人交驗有關資料。

3、申請人核對《武漢市社會保障卡重製卡申請表》並簽字確認。

4、申請人繳納社保卡工本費。

5、申請受理後滿7個工作日,申請人憑《重製卡申請表》、繳費收據、身份證到經辦機構領卡。委託他人領取的,還須持代辦人身份證。委託單位代領的還須持單位介紹信和經辦人身份證。

辦理單位: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醫保卡過期了要怎麼辦理?

8樓:楊子電影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9樓:微風

醫保卡過期了,當事人應當到社保局進行更換,通常需要勞動者出具身份證和過期的醫保卡。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餘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10樓:塵世寂

您好我的醫保卡快到期了,請問一下我去**換謝謝。

11樓:

沒聽說過醫保卡過期。是要換卡,還是卡無效了?最好到當地社保局換卡。

過期醫保卡上的餘款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不會過期,請到相應的銀行啟用就可以了。

13樓:翻滾吧雲盤

職工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餘額是屬於個人合法財產,任何團體或個人無權予以剝奪,受到法律保護,可以認為,醫保個人賬戶部分就相當於個人在銀行存款一樣,不但計息而且沒有有效期,如果非要說有效期,那就是醫保持有人死亡後,其家屬可以依法對個人賬戶部分予以繼承,醫保個人賬戶部分是不會過期的,永遠屬於個人。

但醫保統籌部分是有有效期的,如果個人參加職工醫保後中斷保險,超過三個月以上,醫保累計繳費年限清零,醫保統籌**不再向個人支付任何待遇且無法續保(如中斷未超過三個月,則在中斷之月起醫保停止統籌待遇,待期限內續保後,仍可享受統籌待遇)

我的醫保卡有好久都沒用了,前幾天突然用了一下。說是過期了這是怎麼回事? 10

14樓:佐助鳴人

醫保卡過期了,攜帶個人身份證件到社保局醫保視窗辦理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上有一個有效期,和身份證一樣到期需要換卡的,看一下是不是超過了有效期了?

16樓:莫斯科黃昏夜空

去社保中心重新辦理一下就可以了。

醫保卡過期了到**去換?

17樓:職場甜筒

回答您好,如是單位幫交,即要將醫保卡交給單位,讓負責作新增人員進行調入。如是自己繳存的醫保卡,自己把卡帶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部門進行辦理。

也就是普通的藍卡或黃卡,先自助查詢是否已升級為金融藍卡了,如果沒有直接申辦為二代具備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同樣是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舊卡、1張白底小一寸彩色證件相片要社保中心任一駐區服務專窗辦理換卡,這個無法通過銀行網點辦理。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12333諮詢本區換卡地址。

1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醫保卡)沒有設定有效期。

社保卡過期了怎麼辦

20樓:uriel奮

社保卡過期不需要重新辦理,功能正常即可繼續使用。社保卡過期只需持卡人在市社保經辦機構申請換卡即可。社保卡過期、丟失、損壞,都可以到原辦理與頒發機關申請更換或補辦,辦理機關可能需要你提供相應的證明,也會收取適當的手續費。

具體分析如下:

1、社會保障卡如丟失、被盜或損壞,應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就近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掛失、更換。

2、原醫保ic卡換制社會保障卡,還需提供一寸彩照一張(以第二代身份證**為標準)。

3、如委託他人辦理,應攜帶委託人及**人的身份證(或戶口簿)。

4、因社會保障卡丟失或損壞期間發生的費用,經稽核,予以報銷一次且為掛失更換前最近一次發生的醫療費用。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卡過期晶片不損壞不會影響正常使用。

社保卡跟身份證、駕駛證一樣,都是有有效期的,但由於各地社保政策不同,所以有的社保卡上面有有效期,有的什麼都沒有,有的或者只有髮卡日期等,因此,若辦理了社保卡後,若卡上沒有有效期就需打人社局**詢問。

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規定:社保卡的有效期會因持卡人的年齡而有所差異,不過跟身份證差不多,就是申領人年齡未滿16週歲的,社保卡有效期是6年;申領人年齡在16-26週歲的,社保卡有效期是10年;申領人年齡在26-60週歲的,社保卡有效期是20年;申領人年齡滿60週歲的,社保卡有效期是長期的,具體時間根據髮卡時間來確定。

如果你的社保卡過期需要更換,可以攜帶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前往當地社保機構進行辦理,如果是社保卡本身老化、故障、遺失、損壞,也可以申請進行更換,補換卡一般要收取一定的工本費。

社會保障卡補辦費用為25元。(按規定,社會保障卡工本費為首次制卡20元,二次制卡為25元。)

22樓:曉傑有話說

最近,不少市民發現自己手中的社保卡卡面上顯示的有效期已經到期,對此市人保部門表示,到期社保卡的晶片仍可正常使用,一般無需更換,只有社保卡本身老化故障不能繼續使用才需要付費更換。

上海社保卡的有效期為10年,上海最早一批社保卡發放時間是2023年,因此,不少市民發現自己的卡片已經到期,社保諮詢**也接到不少市民的**詢問社保卡是否可以繼續使用。對此,工作人員解釋,當時,社保卡設定10年的有效期,主要是考慮到晶片的使用壽命,但經過10年的使用後發現,目前,大多數社保卡的晶片仍然完好,不影響使用。因此,目前,全市沒有大規模更換社保卡的計劃,居民手中顯示「過期」的社保卡仍可繼續使用。

社保卡本身老化、故障、遺失、損壞,或持卡本人要求更換社保卡,則可以申請進行更換。補換卡要收取費用的,每張需繳付20元工本費。

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在職員工...

醫保卡如何登出,醫保卡怎麼登出?

1 死亡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死亡證明。1 死亡人員登出時需將所有醫療費用結清。2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3 收回死亡人員 醫療保險證 登出個人帳戶。2 解除合同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解除合同人員有關證明 1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2 提供被解...

福州醫保卡丟失怎麼辦,福州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辦,怎麼補辦!

醫保卡遺失 損壞,應由參保職工憑本人身份證和單位證明及時到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辦理補卡。參保職工補卡期間在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其本人先墊付,再憑補辦後的醫保卡到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結算。不及時辦理補卡手續而導致醫保卡被冒用,由此所發生的直接經濟損失由參保職工本人承擔。參保人員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