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油漬怎麼清洗,棉麻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清洗

2023-02-28 18:25:05 字數 2210 閱讀 8736

1樓:汰漬

棉麻的衣服弄上油汙,那頑固的油漬要怎樣去除呢?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1、取適量的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靜待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2、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3、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洗去油漬,還衣服一個美美的模樣~

2樓:可耳止de石更了

酒精,汽油,如果是白色的可以用漂白劑。

棉**服上的油漬怎麼清洗

3樓:小山村情懷

:米粒。

可以用大米飯(煮熟的)在有汙漬的地方搓,因為米粒中的澱粉可以吸附油漬,不過如果油漬粘在衣服三天以上的就沒有效果了。

:肥皂水。先用開水沖洗(最好溫度高點),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酒精。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蘇打粉。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鍾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洗衣液。現在市場上很多都有賣去除油脂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火鹼。火鹼去油漬。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

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洗潔精。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頑漬預潔濟噴噴,十幾分鍾後再洗,就可以洗乾淨。

棉**服油漬怎麼洗掉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方法一:

1、保持衣服的油漬處乾爽,不要沾水,將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

2、等待五分鐘後,直接搓洗油漬處。

3、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方法二:1、將衣服的油漬處稍微沾溼一點水,將牙膏塗抹在油漬處,完全覆蓋住油漬。

2、待牙膏稍幹後,用清水搓洗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貝施潔,不用水!揉搓一下油漬就不見啦。

棉麻面料的褲子弄上了油漬 怎麼能清洗掉又不讓褲子褪色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非廣告時間。

用酒精將油漬浸透,然後搓。

一會就會看到 油漬被溶解啦!

掌聲,謝謝!

棉**服怎麼去油?

8樓:能豆兒蛋蛋

如果是很好很喜歡的衣服,最好拿去乾洗店處理一下,他們會洗的很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下 漆料 五金都有賣的。

棉麻的衣服沾上汽油怎麼洗

棉麻混紡的鞋子怎麼清洗保養阿?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鞋面如果是白的可以試試稀釋的漂白液,如果不是可以試試酒精、汽油等輕輕擦拭。

還可以考慮找女孩子要些卸妝油除去。很管用哦。

洗滌 ※ 當鞋穿髒時,可以用清水蘸洗滌劑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沖洗。

※ 不要用過硬的毛刷或用力洗刷洗熱切工藝和印刷圖案的邊角部位。

※ 洗後最好用洗衣機甩幹。

※ 如果長時間存放,應先將鞋刷洗乾淨,幹後放置陰涼通風處存放,好讓鞋子有充分的時間吹乾,以免發生黴變。

※ 切忌使用暖氣或明火烘乾,易造成鞋老化與開膠、退色和變形。

※ 刷洗時不能長時間浸泡,浸泡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

※ 跑鞋上的尼龍網眼布及人造鞣皮相對容易保養,可用水手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或用水浸泡。

※ 將鞋和鞋帶分開用中性肥皂/粉水洗。洗鞋時取出鞋墊、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最後再衝洗乾淨。

11樓:o0獵人

這雙鞋我看到過。

我當時想買的,外觀不錯。

但是考慮到下雨天肯定不能穿,而且不易清洗,就沒買。

我建議你還是到專業的清洗店去洗,平時穿的時候注意點就是了。

12樓:吾采綠

到福耐特去做保養。他們有專門的書籍和培訓。

衣服上的油漬去除竅門,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清洗會乾淨

下面這些都是經過有效實驗的方法,即使已經幹了的油漬也可以嘗試,也算衣服上的油點子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了 1 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2 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3 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 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4 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白色的牙...

蕃茄葉汁弄到棉麻的衣服上怎樣才洗得掉

你好!是這樣的 衣服上有西紅柿葉子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清洗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

怎麼祛除衣服上的火鍋油漬,衣服上的火鍋油漬怎麼清洗??

衣服上有火鍋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