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中式糕點 五種經典糕點的詳細做法

2023-03-01 11:10:04 字數 2582 閱讀 5935

1樓:後的天才

黑糖漿的作法是將黑糖180g、水150g、麥芽糖80g、蜂蜜30g,一起放入鍋中煮滾即可。份量約2個八吋蛋糕模。

材料1.低筋麵粉400公克,泡打粉4公克,小蘇打20公克,雞蛋粉40公克,2.黑糖漿400公克,蛋10個,沙拉油160公克,3.炒熟白芝麻100公克。

做法(1)將材料1一起過篩備用。

(2)將所有材料2加入作法1中,以球狀打蛋器拌勻,需朝同方向拌勻,才不會有氣泡,拌至光亮、無顆粒狀即可。

(3)準備2個小型不?鋼方盤當作蒸盤,盤中先墊底紙,再將作法2面煳倒入,靜置25-30分鐘,以大火蒸30-35分鐘左右,起鍋後趁熱撒上白芝麻,要食用前再分切即可。

簡單的中式糕點的製作方法

2樓:

您說的中點我想一定是桂花糕吧~

桂花糕創制於明朝末期。它的特點:糕質細軟滋潤、色澤潔白,具有濃郁的桂花清香,入口化渣,口味清香,長期暢銷省內外。四川省商業局評定為2023年度優質產品。

原料配方 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米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公斤 熟粉20公斤。

製作方法 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米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制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公斤、水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質量標準 規格:長方形條狀,造型完整,厚薄均勻。

色澤:黃白分明,無斑點,無雜質。

組織:滋潤鬆軟,細膩化渣,不翻粗,無糖子。

口味:香甜可口,具有濃郁的桂花清香。

3樓:水晶女娃

把糯米煮熟 搗成泥狀 包點豆沙 蘸糖。

怎樣做中式糕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麻團原料:糯米粉250克,糠100克,泡打粉2克,芝麻,油,麵粉50克,溫水150克。

做法:1,將上述原料除芝麻,糖,油外,全部混合成面坯,醒20分鐘。

2,將醒好的麵糰剁成乒乓球大小的劑,放入糖包起,滾上芝麻。

3,點火下油燒熱,下麻團炸至浮起即可。

節節酥皮料:麵粉100克,油20克,水50克。

坯料:麵粉450克,白糖150克,豆油50克,雞蛋180克,蜂蜜40克,小蘇打克,水5克。

做法:1,將皮料和成團,醒20分鐘。

2,將坯料和團疊面(不醒)。

3,坯料杆長形厚1釐米,皮料和坯料大小一樣,坯料刷水和皮料疊一起,壓成4釐米厚長方形,切8釐米片,篩掉粉,再切8釐米條。

4,篩出乾粉,下200度油鍋炸之。

想請教一下中式糕點的製作方法? 15

糕點的製作方法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桂花糕】┄

桂花糕應時節而生,淡淡的清香,吃起來糯糯的,還有淡淡的甜味,是兒時記憶中不可替代的美食之一;

〖 食材清單 〗粘米粉380克、糯米粉180克、細砂糖80克、涼水300毫升、桂花粉40克、蜂蜜適量。

〖 製作步驟 〗

1、粘米粉380克 、糯米粉180克、細砂糖80克,先攪勻,顆粒比較大的就用手搓散;

再倒入涼水300毫升,慢慢的少量多次的新增,邊加邊用手攪拌均勻,直到沒有乾粉,有比較大的粉團就用手搓碎;

2、顆粒比較小一點後我們來過篩,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藉助矽膠刮刀慢慢的翻拌過篩,這一步比較耗時間,因為混合物有水份,顆粒比較大,要有耐心一點,我用的是比較細的篩網,過程會慢一點;

3、過篩好的粉細膩鬆散千萬不要再去按壓了,紗布用水打溼後適當擠出多餘水分鋪在蒸籠底,沿著蒸籠邊,貼平紗布;

4、將過篩好的糕粉舀入蒸籠底,鋪到大概一半位置,用刮面刀輕輕將表面抹平,不要按壓,要輕柔,輕輕的刮平就可以,中間平撒上一層桂花粉,大約40克左右;

5、這個是幹桂花和細砂糖一起混合研磨成的粉末,這個餡兒是桂花原味,稍微的有一點點苦澀;

6、繼續舀入糕粉,繼續用刮面刀將表皮刮平,表面撒適量的幹桂花,再用邊上的紗布將表面蓋住,生胚就做好了;

7、還有多餘的粉,再用小模具來做一個,一層糕粉一層桂花粉,最後鋪上糕粉,撒上幹桂花,小模具操作起來會比較簡單,不用怎麼整理就很平整,蓋上保鮮膜就可以;

8、放入鍋中大火30分鐘,小模具蒸之前記得保鮮膜要扎孔,米糕就蒸好了,脫模後稍微放涼一點就可以切塊了。

糕點怎麼做簡單的方式

6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蛋糕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糕點教學方法,糕點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做西點主要看要做什麼產品?不同的產品,教學方法是不一樣的。像西點分餅乾類,麵包類,蛋糕類,法式甜品類,整體蛋糕製作,奶油裱花,韓式裱花等。教學方法都是不一樣。但是主要掌握比較關鍵的點。也就是配方和比例一定要掌握好。基本上這一項技術也就掌握了。糕點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1.綠豆糕。食材 綠豆粉 白糖。做法...

怎么做好的糕點學徒工,怎麼做一個好的糕點學徒工

想自己開店當老闆,還是學會了給別人打工 假如,是自己開店的話,就要去蛋糕店學,他們不招徒工,你想學的話就要就要換個概念,要花錢去學,給人家教8000塊錢,他們保證會答應教你,而且學會為止,真心用心教的話2個月也就差不多了,等你真正開業了,人家還會幫你從頭開始,中途有什麼技術問題也會幫你解決,直到你真...

想開自己製作的糕點店都需要什麼,想開一個自己製作的糕點店都需要什麼?

最基本的 準備一臺烤箱 一臺打蛋器 泡打粉 酵母 精粉 大量雞蛋 白糖 奶油 等等 店面,糕點師傅,一切器具,糕點原料 壹 前言 我們常有機會與麵包店的老闆談到有關麵包店的合理利潤問題,我們感覺到有許多老闆對麵包店的成本計算與利潤目標都沒有太多的概念。他們只知道產品做得出來,賣得出去,好象有錢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