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照具體怎麼分的,分別起什麼作用?

2023-03-01 21:50:07 字數 4850 閱讀 1272

1樓:12109弦緣

駕照分為a1 a2a3 b1 b2 c1 c2 c3 c4 e a1是:只要有方向盤的都可以開;a2是:開半掛和大貨車的;a3是:

城市公交;b1是:大客車;b2是小貨車;c1:小轎車;c2農用三輪車c3:

忘了; c4:也忘了;e照是摩托車駕照 a2可以開a3 b1 b2 c1 c2 c3 c4;a3可以開b1 b2 c1 c2 c3 c4; b1可以開b2c1c2c3c4; b2可以開c1 c2 c3 c4;c1可以開c2 c3 c4; e照是單獨的。

麻煩採納,謝謝!

2樓:紅顏

駕照的分佈 a1 a2 b1 b2 c 照 a1照什麼車都可以駕駛 a2照除了大巴不能開 其他的都可以駕駛 b1除了掛車和12輪的和上述a1a2的其他的都可以駕駛。b2可以開一些小車子。

汽車駕照等級劃分?分別都是可以開什麼車的?

3樓:小談說劇

汽車駕照等級劃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15個級別。

汽車駕照的準駕車型:

1、持a照、準駕大型客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6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大型載客汽車(a1照);24歲以上可申請更換重型、中型全掛車和半掛車列車(a2證);10人以上城市客車年滿21週歲,可申請換乘城市客車(a3照)。

2、持b照、大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年滿24週歲的,可以申請更換重型、中型全掛車和半掛車(a2照);年滿21週歲的,可以申請更換中型客車(b1照)或重型車,中型貨車、大、重、中型特種作業車(b2照)。

3、持c照、準駕小型汽車的駕駛員,年齡滿21週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髮中型客車(b1照)、小型客車和輕型、小型載貨汽車、輕型、小型、小型特種作業車(c1照);或者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c2照)。

4、持d照,可以駕駛普通三輪摩托車。

5、持e照,可以駕駛普通二輪摩托車。

6、持f照,可以駕駛輕便摩托車。

7、持m照,可以駕駛輪式自行機械車。

8、持n照,可以駕駛無軌電車。

9、持p照,可以駕駛有軌電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代號 準駕車型 準駕的車輛 其他準駕車型。

a1 大型客車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a2 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a3 城市公交車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b1 中型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m

b2 大型貨車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c1 小型汽車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無。

c3 低速載貨汽車 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c4 三輪汽車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無。

d 普通三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e、f

e 普通二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f

f 輕便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無。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

n 無軌電車 無軌電車 無。

p 有軌電車 有軌電車 無。

機動車駕駛證分為那幾個等級,每個等級分別可以駕駛什麼型別的車?

5樓:杜騰躍

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普通三輪摩托車-d,普通二輪摩托車-e,輕便摩托車-f,輪式自行機械車-m,無軌電車-n,有軌電車-p。

公安部正式釋出《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機動車駕駛員在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滿12分,交管部門將換髮有效期達10年的駕駛證。在此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再次未滿12分,將換髮長期有效駕駛證。駕駛證的有效期限將與駕駛員的表現直接掛鉤。

在換領新的駕駛證時,交管部門將對駕駛證進行審驗。

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一個週期內記分累加達到12分的,就要對駕駛員進行相關考試,考試合格的,原記分予以消除,重新開始記分;一個記分週期期滿後,記分分值累加未達到12分的,該週期內的記分分值予以消除,不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6樓:甘泉大哥

你好!bai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

du定》第八zhi

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准予dao駕駛的。

內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容。

a1大型客車(並可以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2牽引車(並可以駕駛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輪式自行機械車)、a3城市公交車(並可以駕駛小型汽車)、

b1中型客車(並可以駕駛小型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b2大型貨車(並可以駕駛小型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c1小型汽車(並可以駕駛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並可以駕駛三輪汽車)、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摩托車(並可以駕駛普通二輪摩托車)、e普通二輪摩托車(並可以駕駛駛輕便摩托車)、f輕便摩托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p有軌電車。"

有括符說明的,持有該準駕車型駕駛證可以駕駛的可以駕駛括符內的準駕車型。

沒有括符說明的,持有該準駕車型駕駛證只單獨駕駛該準駕車型。謝謝!

汽車駕駛證分幾類?各對應開什麼型別的車?

7樓:精彩百曉生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10人以上、19人以下)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小型汽車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e、f

普通二輪摩托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f

輕便摩托車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c1(通用除了殘疾人小型汽車以外)c2(自動擋)c3c4 c5(殘疾人小型汽車)

客車a1a3b1

貨車a2b2

輪式自行機械m

摩托車def

駕駛員考試**。

9樓:網友

a1、大型客車。

a2、牽引車。

a3、城市公交車。

b1、中型客車。

b2、大型貨車。

c1、小型汽車和。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

機動車駕駛證起什麼作用

10樓:h蒼穹淡藍

作為國家承認的機動車駕駛資格證明,如無證明,不可駕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車啊,沒證,違反交通規則。

現在的駕照都分哪幾種啊?分別能開什麼車?

12樓:

公安部於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第71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和使用規定》中第八條。

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公安部第71號令中主要是對原先準駕車型a(大型客車)、b(大型貨車)、c(小型汽車)進行了細化區分。新版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區分為: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a3(城市公交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車)、c4(三輪汽車)。

13樓:龍巖七匹狼

你拿駕駛證背面看看。

汽車駕照有那幾級?分別是開什麼車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和 a3 b1 b2 c1 c2 c3 c4 m 牽引車 a2證可以開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和 b1 b2 c1 c2 c3 c4 m 城市公交車 a3證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 c2 c3 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 ...

電動車違章會扣汽車駕照的分數嗎?有影響嗎

不會,騎電動車被抓不會扣汽車駕駛證的分。因為駕駛證只有在駕駛機動車違章的時候才可以扣分,駕駛電動車不會扣汽車駕駛證的分。非機動車不需要駕駛證,所以即便違章了也是批評教育或者罰款。國標電動自行車由於屬於非機動車產品,不需要駕照,也沒有行駛證,只有防盜車牌,電動自行車違章被電子眼拍攝到了,一般情況下也沒...

汽車駕駛座的面前有兩個錶盤?他們分別是什麼

是發動機的轉速錶,rpm為計算單位.目的是讓駕駛人員知道現在發動機轉速是多少.因為發動機轉速過高會爆缸的.在f1車賽中我們可常看到爆缸的現象.一輛車如果爆缸車子就等於報廢了.就算修好車子的發動機也無法達到原本的動力.如果換發動機那不如換輛車.一個是車速 另一個是發動機的轉速 絕對正確 一個是發動機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