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廚師怎樣的刀工才算是好刀工?

2023-03-01 22:25:05 字數 3279 閱讀 7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切肉片,一兩豬肉要切25片,一個蘿蔔要切100片,薄厚要一樣的。墩兒工最少要練3年。

2樓:狼圖騰江

在人的裸背上切肉絲,而不傷人,我在一家酒店親眼所見,至於全能不緊緊體現在刀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全能配菜師 不是隻有刀工就可以的 還需要會搭配 加和刺客創始人 羅刈偉聊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說閉眼能切土豆絲的就是一個全能配菜師,配菜師最主要的是肉碼的醃製。

5樓:小小友

電視上看過 , 切豆腐 你要是閉著眼睛切豆腐 那就牛逼了。

做廚師工練好刀工的訣竅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論國內還是國外,一個合格的廚師,必須熟練的掌握與運用各種刀法,刀工是最基礎的技能卻也是最考驗廚師本身的技能,尤其是中烹的刀工尤為重要,同時也是深受各國認可的。中烹的刀法大體上分為直刀法、平刀法、斜刀法、剞刀法等,一般在我們這,從零基礎入門到熟練掌握各類刀法,時間在1至3個月,學習完刀工之後才是學習廚師的開始,當然這個時間也跟自身的努力是分不開的,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一個月就練成各種刀法,有些人缺需要三個月甚至更久。

7樓:惡魔聖經

看你的具體要求了。像樓上說的,光練刀工,就需要練五年,那什麼時候才能學出廚師?我有一個朋友。

也是學廚師,從打荷到上灶炒菜。炒的特別熟的那種。也才用了七年,這也跟個人的悟性有關。

也包括有沒有人帶你,等等。

形容廚師刀工好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庖丁解牛庖丁:肢解分割。比喻經過反覆實踐,掌握了事物的客觀規律,做事得心應手,運用自如。

9樓:麗栗子

手藝精巧 做工嫻熟 出神入化 別具一格 登峰造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神入化,水磨工夫,巧奪天工,手藝精巧,心靈聰慧,手藝工巧,技高一籌,與眾不同,良工巧匠,手藝高超,手藝精良,手藝巧妙,維妙維肖(手工雕刻蘿蔔或什麼的時候用的。)斫輪老手,因難見巧,大顯身手,目無全牛,別具匠心,鬼斧神工,鏤月裁雲,出神入化,登堂入室,登峰造極,取法於上,千錘百煉,有口皆碑,口碑載道 等等。

廚師刀工的標準?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整齊劃一。

無論切配什麼原料,無論是將原料切成丁、絲、條、塊等何種形狀,都必須大小相同、厚薄均勻、長短整齊、粗細相等,不可參差不齊。如果大小不等,厚薄不均,烹製時小而薄的原料已熟,大而厚的原料還生,調味也難均勻,這樣就會影響菜餚的質量。

2.乾淨利落。

在進行刀工操作中,不論是條與條之間、絲與絲之間、塊與塊之間,都不能有連線,不允許出現肉斷筋不斷,或似斷非斷的現象。否則同樣影響菜餚的質量,也影響菜餚的美觀。

3.適應烹調方法的需要。

原料切配成形要適應不同的烹調方法。例如爆、炒等烹調方法,所用的火力較大,烹製時間較短,要求成品脆、嫩,為了入味和快速成熟起見,原料宜切製得薄小一些。燉、燜等烹調方法所用火力較弱,烹製時間較長,成品要求酥爛入味,為防止原料烹製時碎爛或成糊,則需將原料切得厚大一些。

4.適應原料的不同性質。

各種原料由於質地不同,在加工時也應採用不同的刀工處理。例如同是塊狀,有骨的塊要比無骨的塊小些。同是切片,質地鬆軟的就要比質地堅硬的厚一些。

同是切絲,質地鬆軟的就要比質地堅硬的粗一些。在運用刀法上也有區別,如生牛肉應橫著纖維的紋路切,雞脯肉可順著纖維的紋路切,豬肉筋少,可順著或斜著肌纖維的紋路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沒有標準,一半是以切後的土豆絲粗細均勻一致即可,各地的酒店標準不一!

做廚師怎樣才能把刀工練好 廚師練好刀工的訣

13樓:finder翟

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你唯有勤學,多練才能練好刀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一點的地方學習 練得會更好的。

15樓:江蘇新東方小東

從基本功學起,切蘿蔔。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烹飪基本功的內容主要包括:

刀工精細、翻鍋自如、漿糊適度均勻、正確識別和掌握油溫、投料準確適時、靈活適當的掌握火候、勾芡適當、出鍋及時、裝盤熟練等等。

行業中一般把刀功、勺功、抽糊、宰剔作為廚師入門的必備基本功。

刀功是廚藝一個很關鍵的部分。如何握刀、如何站位,都是有講究的,一絲一毫不可馬虎,要熟練掌握切、砍、劈、剁、斬、削、片、批等刀法,而每一種盜伐中由細分為多種。如:

切可分為直切、推切、拉切、鋸切、滾料切等。要熟練掌握那種原料適宜用什麼刀法進行處理,同時掌握原料經刀加工後形成塊、絲、丁、米、片、茸的技法真是窮一生難以盡學其技。

做廚師怎樣才能把刀工練好 廚師練好刀工的訣竅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勤學多練,沒有捷徑可走。

18樓:東方美食家

除了勤學苦練,這個是沒有接近可以走的,基礎一定要打牢。

廚師的刀工 要怎麼練?

廚師-怎樣練好刀工和怎樣使用跳刀

19樓:灬蘿莉灬

介個介個 不是很難把 下面配菜六年 夠水準了 沒事買多點白蘿蔔自己多切 這個絕對是熟能生巧的活。

20樓:東天玉

怎樣學好---只有一個字,練。

傳統的師傅帶徒弟,會在開始的時候送他一把教練刀,厚背,闊身,重3斤2兩,然後告訴他,切菜用腕力。

我開始的時候,是切土豆松,打皮,切片,切絲這是基本功,所以,沒有捷徑可言。

21樓:遨遊天際鷹

給你一個意見想練成跳刀,給你半年時間!五噸土豆切絲!沒有切絲之前的切土豆片全部使用片刀片土豆片不允許使用直刀切片!

五噸鹹芥菜頭!前期加工和土豆絲一樣!

五噸東北酸菜!前期加工要求酸菜菜幫子片四片!每片酸菜棒子可以看報紙上字!

這些東西練完後!每天二十盒內酯豆腐切絲!

兩個月為期限!

這些東西切完後基本上才算出刀!

22樓:我給你炒菜吃

我冷盤才入行 求 教。

23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 多練習吧。

廚師的刀工 要怎麼練,中餐廚師的刀工一般要練多久?

無論國內還是國外,一個合格的廚師,必須熟練的掌握與運用各種刀法,刀工內是最基礎的技能卻容也是最考驗廚師本身的技能,尤其是中烹的刀工尤為重要,同時也是深受各國認可的。中烹的刀法大體上分為直刀法 平刀法 斜刀法 剞刀法等,一般在我們這,從零基礎入門到熟練掌握各類刀法,時間在1至3個月,學習完刀工之後才是...

形容廚師刀工好的詞語 形容廚藝好的詞語

庖丁解牛庖丁 肢解分割。比喻經過反覆實踐,掌握了事物的客觀規律,做事得心應手,運用自如。手藝精巧 做工嫻熟 出神入化 別具一格 登峰造極。出神入化,水磨工夫,巧奪天工,手藝精巧,心靈聰慧,手藝工巧,技高一籌,與眾不同,良工巧匠,手藝高超,手藝精良,手藝巧妙,維妙維肖 手工雕刻蘿蔔或什麼的時候用的。斫...

怎樣才算是好男人,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男人

人品良好,舉止大方。懂得修養,尊重他人。勤勞能幹,做事認真。勇敢無畏,處事機智。待人誠懇,敢於擔當!上孝父親,團結兄弟姐妹,敬妻爰子,寬容仁慈,熱爰生活,熱會工作。對誰來說 女朋友 老婆 還是三兒 或者紅顏 愛她從不吵架,無論啥事都是自己的錯。有錢給她,啥事都和她商量商量 對事認真負責,對人友好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