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條件

2023-03-13 05:40:06 字數 1173 閱讀 8155

1樓:二姐聊保險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2樓:一則保

我們去上班,每個月都會交社保,裡面的失業保險,就是讓我們失業時用的,沒收入時可以領幾個月的補貼。失業金的月發標準,一般為當地最低工資的70%-90%

3樓:微風

失業金領取條件: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1)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2)由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4)由用人單位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被用人單位辭退、除名、開除的;

(5)勞動者本人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6)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情形。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第四十八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失業人員應當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中支付,個人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4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法律對失業保險的領取條件有明確的規定與限制,並不是隨意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深圳市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深圳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

失業保險金領取 受理機構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辦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節假日除外 諮詢 12333 受理期限 辦理失業登記60日內 領取期限 最長24個月 具體期限視參保時間而定 領取條件 1 達到法定勞動年齡,並且具有勞動能力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勞動關係 3 在深圳市連續工作一年以上,並按...

失業人員需要符合哪些條件可以從失業保險基金中領取失

失業金領取條件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1 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 第四項 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2 由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3 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

領取失業金要有什麼條件,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可以領到多少

1.失業保險條例 有明確的規定,請參閱 2.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