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從事什麼工作?學人工智慧以後從事什麼工作

2023-03-03 14:30:06 字數 4530 閱讀 8195

1樓:八維教育

人工智慧是現在比較前沿的專業,學習人工智慧能從事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種:

1、演算法工程師。進行人工智慧相關前沿演算法的研究,包括機器學習、知識應用、智慧決策等技術的應用。以機器學習的過程為例,涉及到資料收集、資料整理、演算法設計、演算法訓練、演算法驗證、演算法應用等步驟,所以演算法是機器學習開發的重點。

2、程式開發工程師。一方面程式開發工程師需要完成演算法實現,另一方面程式開發工程師需要完成專案的落地,需要完成各個功能模組的整合。

3、人工智慧運維工程師。大資料與ai產品相關運營、運維產品研發;相關元件的運維工具系統的開發與建設;提供大資料與ai雲產品客戶支援。

4、智慧機器人研發工程師。研發方向主要從事機器人控制系統開發,高精度器件的設計研發等。工業機器人系統整合方向主要做工作站設計,電氣設計,器件選型,機器人除錯,程式設計,維護等。

2樓:於宣朗

幾年,我國計算機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在軟體領域,各行業對於it行業的存在著巨大的需求,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學人工智慧以後從事什麼工作?

3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學人工智慧以後從事演算法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是一個比較高階的職位。演算法工程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演算法工程師、影象處理演算法工程師、音訊演算法工程師通訊基帶演算法工程師訊號演算法工程師。

影象識別工程師,影象識別,是指利用計算機對影象進行處理、分析和理解,以識別各種不同模式的目標和物件的技術,是應用深度學習演算法的一種實踐應用。

現階段影象識別技術一般分為人臉識別與商品識別,人臉識別主要運用在安全檢查、身份核驗與移動支付中;商品識別主要運用在商品流通過程中,特別是無人貨架、智慧零售櫃等無人零售領域。

人工智慧發展前景

人工智慧發展進入新階段。經過60多年的演進,特別是在移動網際網路、大資料、超級計算、感測網、腦科學等新理論新技術以及經濟社會發展強烈需求的共同驅動下,人工智慧加速發展,呈現出深度學習、跨界融合、人機協同、群智開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徵。

大資料驅動知識學習、跨**協同處理、人機協同增強智慧、群體整合智慧、自主智慧系統成為人工智慧的發展重點,受腦科學研究成果啟發的類腦智慧蓄勢待發,晶片化硬體化平臺化趨勢更加明顯,人工智慧發展進入新階段。

當前,新一代人工智慧相關學科發展、理論建模、技術創新、軟硬體升級等整體推進,正在引發鏈式突破,推動經濟社會各領域從數字化、網路化向智慧化加速躍升。

4樓:王者向光

1.人工智慧,可以從事以下的工作。

2.計算機視覺。

崗位這也是人工智慧領域非常火熱的就業方向之一。

拍照的時候,相機可以自動地將人臉的畫面進行識別和檢測;p圖的時候,可以針對人臉進行相應的美化處理(眼睛變大、塗腮紅)等等。

當冷冰冰的機器能夠感知到具體的影像,並且對此進行識別時,人工智慧相當於為機器安上了一雙眼睛,這種「神奇」的技術手段在崗位需求中自然會佔有先機。

2.資料服務,大資料時代,人們在網路上獲取資訊變得更加豐富多元。但是因為資料量過大,人們搜尋的結果可能不夠準確。

有人工智慧進行干預,大資料的推算會更加符合搜尋者的心意,搜尋的結果也會更加準確。

資料服務還包括資料商為網路提供更加海量的資料支援,也為先進的人工智慧演算法提供了搭建模型的基礎。

資料服務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也是人工智慧畢業生比較青睞的就業方向之一。

3.智慧教育,線上教育。

蓬勃發展,人們學習的方式變得更加多元。除了線下具體的實物教育之外,智慧教育將教育的方式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

智慧教育通過在教育方式上加入人工智慧的手段讓人們獲得知識的方式更加便捷。

4.學生在網路搜題的時候變得更加簡單,甚至還可以獲得相關知識點的推送。而且人工智還能幫助老師批改作業,不僅確保了準確率,同時也極大地降低了老師的工作量。

6.隨著人工智慧的逐步發展,智慧教育將會變得更加先進,比如說為每個學生制定有針對性的學習方案,更加能夠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因材施教。

7.機器學習,機器學習是一種較為複雜的就業方向,其目的是讓機器在大量的資料訓練後學習如何更好地完成任務。這也是人工智慧中最複雜、最核心的內容。

8.機器學習所要求的技術人才水平更高。目前,全世界的人工智慧水平仍然處於弱智慧階段,想要幫助機器建立人腦的神經網路確實存在一定的難度。

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可以產出一種新的可以和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主要有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自從人工智慧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越來越成熟,應用領域在不斷的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把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雖然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可以像人那樣思考、最終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優點:1、在生產方面,效率更高且成本低廉的機器及人工智慧實體代替了人的各種能力,人類的勞動力將大大被解放。

2、人類環境問題將會得到一定的改善,較少的資源可以滿足更大的需求。

3、人工智慧可以提高人類認識世界、適應世界的能力。

缺點:1、人工智慧代替了人類做各種各樣的事情,人類失業率會明顯的增高,人類就會處於無依靠可生存的狀態。

人工智慧能做什麼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的科普--人工智慧在做什麼,可以做什麼。--去除人臉上的陰影作者希望通過通俗的講解來科普人工智慧可以做什麼,讓您來了解發上(或將要發生)在您身邊的一些應用。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目前在近100年內不會出來,目前市面上所有人工智慧都是半人工,比如自動駕駛,以前火熱的下棋機器人alphago。另外也不建議人工智慧出來,這玩意就像潘多拉魔盒,人類極有可能因此滅絕,或者銳減。人工智慧前期會替人類完成他們的工作,上班,做飯,等等。

8樓:教育導師小張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稍等2分鐘,我正在答案哦!!!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

9樓:水落輕寒知識庫

人工智慧做的工作太多了。

1.人臉識別。超市,銀行,公司,警局,派出所都可以用到,用來做各種甄別。

2.快遞行業的分揀,可以使用分揀智慧識別機器。

3.智慧傢俱家電,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能做的工作理論上人工智慧都可以做到,細思極恐吧。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從事什麼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學了ai之後的話,肯定有用的,幫助現在最多是5g普及包括智慧。智慧手機手錶還有汽車,這個行業今後都有幫助。

12樓:知道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學什麼?

13樓:櫻花書生

主要從事**自動化行業,感興趣的話可以多在這個領域探索一下,也是沒問題的。

人工智慧需要幹什麼工作?

14樓:尚學堂人工智慧學院

這個崗位分兩種情況。一種 你是最前沿演算法跟進,和偏科研性質的工程師。第二種 你是偏工業實現的工程師。

到目前工業界是第二種偏多,這類職位換個說法就是軟體工程,因為所謂智慧是演算法,你可以自己跑開源演算法或者自己設計演算法,或者提需求讓其他部門幫忙做演算法設計。然後你需要將模型部署,端側,雲側,演算法量不一樣,所以你會根據平臺效能,選擇模型,做優化部署。這就是我們目前說的人工智慧。

這類工作,第一點是要明白,**功力是王道,工程實現是王道。

15樓:網友

爬取資料,做開發,資料分析,機器人等等。

0基礎能學人工智慧嗎,零基礎學習人工智慧合適嗎

針對不同的人群基礎,自興開設了線上和線下兩種不同的班,只要符合入學條件,0基礎也可以學的。如今人工智慧高速發bai展du,帶了來發展的機遇zhi,雖然人工智慧聽dao起來非常高大上,但是隻要通內過專業的容人工智慧培訓機構學習,完全可以成為人工智慧演算法工程師。很多朋友都想知道國內有哪些不錯的人工智慧...

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NPU),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

這款基於深度學習的晶片運用在人臉識別上,最高能達到98 的準確率,超過人眼的識別率。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智慧晶片的種類 1 通用晶片 gpu gpu是單指令 多資料處理,採用數量眾多的計算單元和超長的流水線,主要處理影象領域的運算加速。gpu是不能單獨使用的,它只是處理大資料計算時的能手,必須由cpu...

人工智慧工程師是什麼,做人工智慧工程師工作是一個什麼體驗

人工智慧工程師是指從事與人工智慧相關演算法 深度學習等多種技術的分析 研究 開發,並對人工智慧系統進行設計 優化 運維 管理和應用的工程技術人員。發展前景 2017年3月5日 ai人工智慧 正式寫入2017黨代會報告,新的征程來了!無人駕駛汽車 個人生活助理 金融服務 電商運營 醫療服務 教育培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