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償權糾紛是什麼意思

2023-03-03 16:05:09 字數 1207 閱讀 5923

1樓:股城網客服

法律分析:追索之爭可分為債務追索之爭和擔保責任追索之爭。實際承擔債務超過其份額的連帶債務人,有權在其未履行的份額範圍內向其他連帶債務人追償超過部分,並相應享有債權人的權利,但不得損害債權人的利益。

其他連帶債務人對債權人的抗辯,可以向債務人主張。除當事人另有約定外,保證人有權向債務人追償,並在保證人責任範圍內享有債權人對債務人的權利,但不得損害債權人的利益。

2樓:保險解讀官

追償權糾紛主要包括兩種:一是擔保責任追償權糾紛;二是合夥債務追償權糾紛。擔保責任追償權,又稱為代位求償權,是指為債務人提供擔保的第三人,在承擔了擔保責任後,享有的向債務人追償的權利。

合夥債務追償權是指清償了合夥債務的合夥人對超過自己應當承擔數額的部分向其他合夥人追償的權利。

1、法律依據:《民法典》

第三百零七條:因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產生的債權債務,在對外關係上,共有人享有連帶債權、承擔連帶債務,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第三人知道共有人不具有連帶債權債務關係的除外;在共有人內部關係上,除共有人另有約定外,按份共有人按照份額享有債權、承擔債務,共同共有人共同享有債權、承擔債務。償還債務超過自己應當承擔份額的按份共有人,有權向其他共有人追償。

第三百九十二條:被擔保的債權既有物的擔保又有人的擔保的,債務人不履行到期債務或者發生當事人約定的實現擔保物權的情形,債權人應當按照約定實現債權;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債務人自己提供物的擔保的,債權人應當先就該物的擔保實現債權;第三人提供物的擔保的,債權人可以就物的擔保實現債權,也可以請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提供擔保的第三人承擔擔保責任後,有權向債務人追償。

2、根據《民法典》第700條的規定,保證人在承擔保證責任後,可以向債務人追償,理論上將保證人的這種權利稱之為保證人追償權,《民法典》的這一規定是明確賦予保證人的。至於物上保證人也同樣享有追償權,《民法典》規定了第三人作抵押人時對債務人享有的追償權,這一規定同樣適用於第三人做出質人時的情況。

因此,擔保人的追償權成為保證人、物上保證人以及無效擔保人均享有的一項民事權利。

3、合夥債務追償權是指清償了合夥債務的合夥人對超過自己應當承擔數額的部分向其他合夥人追償的權利。《民法典》第973規定:合夥人對合夥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償還合夥債務超過自己應當承擔數額的合夥人,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

《合夥企業法》第40條規定:合夥人由於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清償數額超過根據法律規定的其虧損分擔比例的,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兩部法律都規定了合夥人內部的追償權。

行權是什麼意思,股市中的行權是什麼意思?請高手解釋一下?

就是用自己的權力去管人,管理層,這樣的意思吧 改變常規,權宜行事。公羊傳 桓公十一年 權者,反於經然後有善者也 行權有道,自貶損以行權,不害人以行權。唐 李翱 帝王所尚問 是文與忠 敬,皆非帝王之所尚,乃帝王之所以合變而行權者也。清 蔣士銓 桂枝霜 完忠 保骨肉,行權可矣!使用勢力。漢書 遊俠傳 郭...

保險中,行使代位追償權須滿足什麼條件

保險中,代bai位追償權的產生du必須具備以下zhi三個條件 1.損害事故dao發生的原因和受損標的,都版屬於保險責任的權範圍。2.保險事故的發生是由第三者的責任造成的,肇事方應該依法對被保險人承擔民事損害賠償責任,這樣被保險人才可以將代位追償權轉移給保險人。3.保險人按合同的規定對被保險人履行賠償...

請問權靨是什麼意思啊,笑臉如靨什麼意思

羅袖初單 羅袖,指華貴的衣物。裌衣始薄,羅袖初單 意思就衣服是剛版剛換季,穿上了春天單薄權的衣服。言下之意,身體的曲線開始顯露出來。靨輔承權 靨 y 謁 輔 一作 輔靨 即今所謂酒窩。權 顴骨。兩隻美麗的酒窩兒隱現在臉頰。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靨輔承權 是什麼意思?求解釋 靨輔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