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用不用澱粉,炒肉必須要加澱粉嗎

2023-03-16 08:25:07 字數 5304 閱讀 9443

1樓:愛情中的小綿羊

紅燒肉,原料:【主料】豬硬五花肉公斤。

【調料】熟大油50克,白糖120克,鹽15克,料酒100克,姜塊25克,蔥段50克。特色:色澤紅潤,味甜鹹,食而不膩做法:

(1) 將豬肉皮刮淨毛汙,用火烤上色後放進溫水中刷洗乾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肉塊。蔥、姜拍松。 (2) 將鍋燒熱用熟大油刷勺,放入50克白糖沙成糖色,待把糖炒至淺紅色起小泡時把蔥、姜和肉塊一起放入鍋中,煽炒至斷生,然後烹入料酒,丙炒5分鐘後倒入瓦罐內,加水浸過肉塊,再加入白糖和鹽,用小火直把肉燉爛,撇去浮油即可。

2樓:kitty小小貓

紅燒肉是很多人的最愛,然而,如何做得更美味並非人人知曉。本期,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做這道菜的心得,主要有五個關鍵。

做好紅燒肉有五個關鍵。

第一,選肉。紅燒肉首選豬硬肋肉,也就是排骨下面的那部分五花肉。這個部位的肉層次分明,而且肥膘也不是太厚,關鍵是層次雖然明顯,但不開裂。

第二,焯燙。要想做出形狀漂亮的紅燒肉,最好把刮好毛根的五花肉先整塊焯燙,途中放入薑片和黃酒,並且在水開之後撇去表面的浮沫。肉撈出來後切成規整的小塊備用,如果是乾淨的鮮肉,焯燙肉的湯可以留著備用,如果是凍肉,湯就不能用了。

第三,炒糖。傳統的紅燒肉需要炒糖色,最佳選擇是冰糖,糖色炒到深琥珀色,烹入黃酒,放入切好的五花肉塊。

第四,燒製。肉塊炒上色,放蔥姜後加入焯燙肉塊的肉湯,再加入一杯黃酒,燒開後倒入大砂鍋燉制小時後放鹽調味。

第五,收汁。很多人做紅燒肉會用澱粉勾芡,這其實沒有必要。豬皮中富含膠原蛋白,高溫長時間加熱後會融於水中,起到「自來芡」的作用。最後只需要把剩下來的湯汁收濃就好了。

3樓:生活小管家小李

1)顏色以深色醬油。2)炒糖色顏色:煮一鍋乾淨,上火,放油兩湯匙,加白糖,複製招用鍋鏟讓糖慢慢溶化在鍋中,糖完全融化,白鍋藥水將是一個大泡泡,經過一段時間的大泡氣泡變成一個小的,密集的,能聞熬糖的香味,然後立即加入到肉的鍋。

注食糖進入一個小的,綿密的泡沫,當我們應該立即加入件,提前顏色不紅,推遲色黑,還略有苦味。

用紅薯定粉。

4樓:苦苦的掙扎

紅燒肉的做法。

1、首先我們要準備新鮮的五花肉,還有糖。

2、把肉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塊。

3、我們把肉放入鍋裡,炒成金黃色就可以了。這個時候把調味品放進去,再倒入水。這個時候,要把很多的配菜,放進去。最後用小火慢燉就可以了。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不膩。

紅燒肉是有很多做法的,但是很多人都要問怎麼做才不膩呢?這個時候我覺得要看個人的口味,要很多的經驗。

紅燒肉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紅燒肉是非常普遍的一道美食,它的做法還有配菜都是很常見的。所以它可以跟很多東西在一起吃。所以這個大家不用擔心。

紅燒肉什麼人不能吃。

紅燒肉是肉類的食品,所以有些人是不適合吃的。那麼哪些人不能吃呢?我為大家一一介紹。如果你們家中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你一定要看好他,不要讓他多吃。

紅燒肉可以放啤酒嗎。

紅燒肉可以放啤酒的,不僅可以放啤酒。放了啤酒以後,這道美食味道更加的美味,更加的吸引人。

用啤酒燉紅燒肉好吃嗎。

啤酒鴨是一個很好的美食,之前看到我的文章的人也都知道之前介紹過一個很好吃的美食,就是啤酒鴨。它就是用啤酒做的很典型的一道美食。其實我想跟大家說用啤酒做的紅燒肉味道更加的美味,更加的不膩。

不過有一個前提,我們再用啤酒做美食之前,我們要用選好五花肉。要上等的五花肉,不能太肥,也不能太瘦。

炒肉必須要加澱粉嗎

5樓:乜許伱卟懂

炒肉是不一定要加澱粉的,澱粉是人類飲食中最主要的糖類**,含高澱粉的食物其脂肪和熱量的含量並不一定高,只有在過量食用時,才會形成高的脂肪和熱量。

6樓:帳號已登出

炒肉也可以不放澱粉,炒肉放澱粉口感會更好一點。

澱粉是廚房必備的食材,種類繁多,常見的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木薯澱粉、紅薯澱粉、麥類澱粉、藕澱粉、玉米澱粉等等。

只是聽聽這些名字,就讓人覺得有點雲裡來霧裡去的感覺。

澱粉不僅種類多,每一種澱粉使用的方法也大不相同,有的適合用來掛糊油炸,有的適合醃製肉類,有的適合用來炒菜勾芡,有的用來做湯,普通人也許不知道啥時候該用哪種。

其實一般人不用搞清楚所有澱粉的作用,只需要把我們最常見的玉米澱粉、土豆澱粉和紅薯澱粉等3種澱粉搞清楚,基本上就很厲害了,因為其它澱粉一般生活中是用不到的。

7樓:買波康樂蓉

不一定。放澱粉的目的是讓肉質更加嫩滑,並不是一定要放。

澱粉是人類飲食中最主要的糖類**,含高澱粉的食物其脂肪和熱量的含量並不一定高,只有在過量食用時,才會形成高的脂肪和熱量。芡粉,原指用芡實做的粉,勾芡用,但現在也泛指勾芡用的所有粉。糰粉吸溼性強,還有吸收異味的特點,應注意防潮、防黴、防異味。

如果發生黴變或有異味,切勿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吧,通常情況下是不需要的。

9樓:老師

加完澱粉更香味道更純一點。

紅燒肉不放糖可以嗎?要怎麼做?

10樓:顧輕舟老師

做紅燒肉時,不要直接放糖了,掌握這一步,紅燒肉紅亮好吃。

現在在我們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的是坑的自己製作的,而且自己做的時候才會吃起來,更加放心,更加好吃,大家都是非常喜歡吃紅燒肉的白切雞,我們如果出去參加宴席的紅燒肉,就是一道餐桌上必上的一道菜了,其實很多人都非常喜歡自己在家裡做紅燒肉,但是對於在家裡面做的話,如果做不好,就會浪費了一大鍋的肉,今天我要給大家帶來的文章就是做紅燒肉來做紅燒肉的時候不要直接放糖,掌握著一部紅燒肉就會紅亮,好吃,超入味喲。

我知道我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紅燒肉是要炒糖色的,而且這部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做出來的菜會非常好看,而且也非常入味,如果在炒菜的時候放一些白糖,還能夠起到提鮮的功效,但是炒糖色的火候一定要掌握好,如果沒有掌握好的話就會出現,發苦粘鍋的現象,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菜到底怎麼做吧。

我們首先在做的時候要準備一下食材,準備五花肉,老抽,姜,幹辣椒,冰糖,比克啤酒,料酒,準備好之後,就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把這些用冷水放在鍋裡面焯水一下,用勺子把表面的浮沫全部撇棄。然後下鍋燒開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在油裡面加入適量的冰糖,調成小火,用鍋鏟不停的翻炒,一直等到糖粉全部融化之後冒大泡,顏色變深的時候,這個搪塞確實已經就炒好了,腸和糖色之後,就把剛才焯過水的五花肉放進鍋裡面,開始不停的翻炒,讓五花肉表面均勻的沾上顏色,之後,就放入一些生抽和生薑爆炒均勻,放上一些幹辣椒和啤酒,蓋上鍋蓋,大約燉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了,這個時候撒上一把蔥花就可以了。

紅燒肉可以放嫩肉粉嗎

11樓:

燉時間要很長,肉燉到酥爛才能放鹽和醬油,食鹽和醬油不能放早,否則會變硬。

12樓:匿名使用者

燉的時候加點醋或山楂,肉比較容易爛。

13樓:海市參樓

不怕危害自己可以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不是很清楚啊。

肉和澱粉怎麼做?

15樓:操場的哥

很簡單的方法:

肉切好放在盤子裡,將一勺(根據肉多少自定)澱粉倒在肉上,再倒點醬油,醬油可以提供把澱粉調好的水分,然後攪拌均勻,在等待的時間,你可以準備配料,熱鍋,倒油,油熱後放肉,這時肉已經入味了,而且抄出來會比較嫩。

如果放蛋清的話,抄出來會有好多茉茉,看著不太漂亮放了醬油可以提色,但相應鹽可以少放。

用澱粉裹肉炒的滑爽,口感嫩。注意下油鍋炒時油溫不要高,澱粉就會裹在肉上,油溫高了就會粘在鍋上。這種做法叫油滑肉片(絲),還有水滑肉片(絲):

鍋燒水,水開將裹了澱粉的肉下到水裡,然後撈出,炒、拌菜都可以。

做紅燒肉怎麼樣讓肉不柴?

16樓:heart琅小

1、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表面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2、燉牛肉時,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3、燉牛肉時加一撮茶葉(用紗布袋包裹)一起煮,牛肉很快就熟了,而且牛肉的味一點也不變。如果家中沒有茶葉,也可以用山楂代替,茶葉和山楂都有讓牛羊肉酥爛並且去腥的作用。

17樓:瘋小濛

備用食材:五花肉500克,冰糖8粒,八角2個,桂皮2片,蔥薑蒜適量,香葉2片,料酒2勺,生抽1勺;

製作過程:第一步,生抽、老抽、料酒、蠔油和食鹽放入一個碗中,混合拌均勻,帶皮五花肉切成稍微大一點的塊,沖洗乾淨;

第二步,在鍋中添上水,放入五花肉塊,加上料酒和生薑片,焯下水,撈出用涼水衝一下,控水待用,炒鍋中添上少許的食用油,放入冰糖,小火融化;

第三步,炒至冰糖融化起大泡泡的時候,放入五花肉塊,快速翻炒上色,同時也將蔥薑蒜和各種香料放入在鍋中,快速翻炒均勻,加上調好的料汁,倒入沒過五花肉塊的溫水;

第四步,快速翻炒均勻,讓五花肉可以快速上色,中小火開始慢慢燉肉,差不多用了40 多分鐘的時間,肉就爛了,可以嘗一下口味;

第五步,覺得味淡了這個時候還可以放上點鹽,繼續燉煮一會,用大火收下汁,待將汁收至濃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出鍋。

我家人喜歡吃肉,尤其是這紅燒肉更是特別喜歡,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竅門是一定要掌握好的,因為紅燒肉多是選用比較肥的豬肉來做,如果處理不得當,紅燒肉吃著很容易會特別肥膩,所以我專門向60歲的大廚請教了這個問題,大廚說其實只要其中的2點不要做錯了,肉就不會發柴,口感特別好,滿嘴流油、香而不膩的紅燒肉,配上一碗大米飯吃著別提多香了,這紅燒肉我家時常就會做,次次上桌都能被家人搶光,可見其魅力所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在做肉之前放點豆粉那肉做出來又鮮又好吃,不信你就做一下看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燒肉。

材料:冰糖1匙,醬油2大匙,鹽1/4小匙,水1杯做法:五花肉一斤連皮切塊,高壓鍋放入材料煮開,開後放入五花肉及山楂40克,蓋上鍋蓋煮約10分鐘,待壓力指示下降,開啟盛出即可。

燒肉加入山楂,酸甜的滋味可把五花肉的油膩降低,是一種新嘗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和上述的差不多。

只是建議加水時加成啤酒。

風味很獨特 大家可以試試。

21樓:大壯小廚

紅燒肉這麼做,不膩不柴,簡單幾招,軟糯香甜,入口即化!

22樓:解憂壹食堂

做紅燒肉時,不發柴的竅門是什麼?大廚教你做紅燒肉如何不柴不膩。

做紅燒肉用先把肉煮熟嗎

具體做法是這樣的 一 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衝淨盛盤待用。二 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里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三 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

紅燒肉的起源,紅燒肉的來歷

紅燒肉的歷史,確實難以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 何地,不過,由於東坡先生孜孜不倦的努力,從他那時起,紅燒肉就正式的走上了歷史的舞臺 宋朝蘇東坡 1036 1101年 作文名列唐宋八大家 作詞與辛棄疾併為雙絕 書法與繪畫也都獨步一時。就是在烹調藝術上,他也有一手。當他觸犯皇帝被貶到黃州時,常常親自燒菜與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