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小蛋糕怎麼做才好吃?酸奶蛋糕怎麼做好吃

2023-01-23 00:45:09 字數 6015 閱讀 5026

1樓:比你還要體檢

現在人最不缺的就是油脂了,很多食物中都含大量的油脂,給我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孩子的零食麵包,蛋糕裡也有不少的油脂,對孩子的身體很是不好。今天就教寶媽們做份無油酸奶小蛋糕,不僅營養豐富健康,而且沒一點的油,孩子能吃到舔手指,寶媽們很放心喲。

食材:酸奶200克、低筋麵粉100克、白糖60克、雞蛋2個。

做法:1.把酸奶倒入碗中,雞蛋取蛋黃放入酸奶中。

2.把低筋麵粉倒入酸奶中,順時針攪拌成麵糊。

3.蛋清放入碗中,加20克白砂糖,加三次,打至蛋白發起來。

4.把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

5.把攪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做蛋糕的模具中,八成滿即可。

6.烤箱150度預熱,170度烤10分鐘。

烤好的小蛋糕趁熱吃才美味,黃橙橙的,酸酸甜甜的口感,美味極了。自己做的酸奶無油小蛋糕,營養豐富又美味,孩子當做零食吃再合適不過了。無油小蛋糕中沒有油脂,家長也不用擔心過多油脂影響孩子的健康喲。

2樓:無伴懶看花

酸牛奶小蛋糕,先把酸奶放到冰箱裡凍一會,然後等蛋糕做好後,加入酸奶一起烘烤,這樣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好吃的酸奶蛋糕,要注意蛋白的打發,打發過程中要分三次加入白糖,並且打發的開始就要擠入檸檬汁。

4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黃油加糖打發呈羽毛般蓬鬆的質地,接著篩入低筋麵粉,倒入少許酸奶,攪拌均勻成麵糊,隨後倒入模具中,入烤箱烤至上色即可。

酸奶蛋糕怎麼做好吃

5樓:魯姐美食

酸奶蛋糕怎麼做呢?兩個雞蛋100克酸奶,五克白糖20克澱粉,攪拌均勻 ,鍋碗中刷好油紙,倒入酸奶糊,中25分鐘沒五分鐘,又可以吃了。

6樓:創意小美食

放入切好的紅棗和葡萄乾更好吃。

7樓:大雁做美食

酸奶蛋糕怎麼做?準備兩個雞蛋,一盒酸奶,糖麵粉攪拌均勻,模具刷油倒入,撒上果乾冷藏。

8樓:az麵包

酸奶蛋糕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9樓:南希飽飽

用紅薯,紫薯和酸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酸奶蛋糕。

10樓:行雯姚秀媚

前言拔草酸奶蛋糕,前幾次做出來形象都不是很好,這次剛好做了酸奶,用了堆裡的方子做起來,還算成功吧!

材料主料:自制酸奶300克、雞蛋6個、細砂糖120克、玉米澱粉36克、低筋麵粉60克;

輔料:酸奶蛋糕。

1準備材料,分離蛋白蛋黃,分離蛋白的盆要保證無油無水,否則很難打發。

2盆裡放入植物油,加入酸奶,攪拌均勻(我這裡用的植物油,堆裡姐妹的方子說黃油版,植物油版還有無油版她都做過,口感基本差不多,如果是黃油版就需要黃油隔水融化後再加入酸奶,如果是無油版盆裡直接加入酸奶就行)

3攪拌均勻加入蛋黃,蛋黃要分次加入。

4蛋黃一個一個分次加入。

5蛋黃每次都要攪拌均勻再加入下一個,我的蛋黃有些破了不成形了。

6低筋麵粉和玉米澱粉混合過篩到蛋黃酸奶糊中。

7篩入後用刮刀攪拌均勻。

8攪拌好的麵糊。

9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蛋白,糖分三次加入,打發至魚眼泡時加入1/3的白砂糖。

10打發至細密的泡沫時加入1/3白砂糖。

11再繼續攪打到蛋白比較濃稠,表面出現紋路時,加入剩下的1/3糖,再繼續打一會兒。

12直至攪打到打蛋器提起蛋白霜時尖角處有小彎鉤的溼性發泡即可。

13取1/3蛋白加入酸奶蛋黃糊中,從底部向上翻拌和切拌,不可以劃圈以免蛋白,麵粉起筋。

14再把酸奶蛋黃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中,繼續翻拌均勻。

15這次攪拌好的麵糊比較細膩有光澤,我心裡暗自竊喜,這次應該可以成功。

16麵糊倒入模具,用力震幾下,17水浴法:烤盤中倒入冷水,把模具放入水中。

如果是活底模具的話還可以用蒸浴法:最底層放一烤盤的冷水,第二層放烤架,然後在蛋糕模具底部包錫紙,最好多包幾層再放在烤架上,以免底部進水變成布丁層。

18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中,底層烤60分鐘(如果蒸浴法就是中層啦)

19橢圓模具因為想送給外甥的,結果麵糊裝太慢,都裂開了哈哈~

20晾涼後脫模:一手拿蛋糕模具,迅速將蛋糕倒扣在另一隻手上,將蛋糕墊片正面墊在蛋糕底部,扣回即可。

21側面來一張,還不是很完美哦!

小貼士此處用了8寸金色不粘圓模和8寸橢圓形乳酪模具,如果想用8寸圓形模具的話,用此方2/3的量就可以。

11樓:池慧費凌寒

前言價廉物美的蛋糕,和輕乳酪蛋糕一樣細膩卻不油膩,超讚材料主料:酸奶150g、白砂糖70g、低筋麵粉75g、雞蛋4個;

輔料:玉米油20ml、檸檬汁5滴。

酸奶蛋糕。1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放置在兩個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內2蛋白用打蛋器打至魚眼泡時加入40g白砂糖的1/33滴入3-5滴的檸檬汁,既穩定蛋白又可去腥4打發至濃稠時加入1/3白砂糖,至出紋路時加入剩下的白砂糖,最後打發至乾性發泡,提起有尖角立起,將蛋白放入冰箱冷藏。

5蛋黃中加入30g白砂糖。

6加入150g酸奶後攪拌均勻,注意別打發蛋黃7加入20ml玉米油,攪拌均勻。

8低筋麵粉過篩加入蛋黃糊內。

9攪拌均勻至無顆粒即可。

10把1/3的蛋白加到蛋黃糊中,由下至上翻拌均勻11將蛋黃糊倒入蛋白中,由下至上翻拌均勻。

128寸活底模用兩層錫紙包裹好。

13將蛋糕糊倒入蛋糕模中,鎮掉氣泡。

14放入加了3cm水的烤盤中,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50度60分鐘15待牙籤插入蛋糕沒有粘東西就考好了。

16烤好的蛋糕需倒扣,放涼後即可脫模。

17放入冰箱冷藏後更好吃。

小貼士錫紙包兩層比較不易漏水。

12樓:鍾玲公冶雪卉

前言嘗試做酸奶蛋糕,結果很不錯。

材料主料:低筋麵粉65g、黃油48g、雞蛋4個、原味酸奶200g;

輔料:白砂糖80g

酸奶蛋糕。1準備原料。

2黃油隔水融化。

3加入酸奶拌勻。

4蛋黃蛋清分好。

5打發蛋白,分三次加糖。

6打出小尖角即可。

7雞蛋黃一個一個加入酸奶糊,拌勻。

8分二次加入篩好的低筋麵粉9拌勻。

10把打好的蛋白先加1/3到麵糊中,切拌勻,再倒進餘下的蛋白裡切拌勻11拌好的酸奶麵糊。

12麵糊倒進模具內。

13烤箱預熱,150度,水浴法40分鐘左右14蛋糕熟後,關閉電源,燜至冷卻,放冰箱冷藏後口感最佳15成品。

16成品。小貼士溫度及時間根據自家烤箱進行調節。

蛋白打到溼性發泡就行。

13樓:帥友端山雁

食材:酸奶100克、蛋2個、黃油20克、低粉20克、玉米澱粉12克、細砂糖40克、檸檬汁幾滴。

酸奶蛋糕簡單做法。

1、將酸奶與融化的黃油拌勻。

2、加入蛋黃拌勻,篩入粉類拌勻。

3、蛋清中加幾滴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出粗泡後分三次加糖,將蛋清打至溼性發泡。

4、將三分之一蛋白糊拌入蛋黃麵糊中,再將蛋黃糊和蛋白糊全部混合均勻,倒入模具。

5、烤箱預熱165℃,隔水,水浴45-55分鐘。

6、脫模,放涼後食用。

酸奶蛋糕怎麼做更好吃?

14樓:az麵包

酸奶蛋糕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5樓:創意小美食

放入切好的紅棗和葡萄乾更好吃。

16樓:南希飽飽

用紅薯,紫薯和酸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酸奶蛋糕。

酸奶蒸蛋糕怎麼做好吃

17樓:楊天寵物段子

至今還沒自己做過酸奶蒸蛋糕不要猶豫,趕緊試試吧。

酸奶蛋糕如何做好吃呢?

18樓:創意小美食

放入切好的紅棗和葡萄乾更好吃。

19樓:南希飽飽

用紅薯,紫薯和酸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酸奶蛋糕。

酸奶蒸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 4只。

濃稠酸奶 180克。

玉米油 20克。

低筋麵粉 100克。

糖 70克。

檸檬汁(白醋) 幾滴。

酸奶蒸蛋糕(入口即化)的做法。

分蛋,蛋清放入無水無油的容器,放一旁備用。

我用的是本土品牌酸奶,有的地方叫老酸奶。

180克酸奶+20克玉米油(色拉油)混合均勻。

加上100克低筋麵粉拌勻至無干粉。

分兩次加入蛋黃拌勻至細膩光滑的麵糊。

按照平時打發蛋清的習慣,分三次加入70克糖和幾滴檸檬汁或白醋(我是打到粗泡後一次性加入的)打發到溼性至中性狀態。

蛋白分兩次或三次加入麵糊中,用刮刀拌勻。

拌好的蛋糕糊應該是濃稠光滑的。

入模,鍋內倒入開水(我是打發好蛋白後用電熱水壺燒的水),入鍋加蓋用中小火蒸20分鐘,筷子或牙籤測試一下沒有生面糊就可以了,起鍋後倒扣、放涼。(沒有大圓盤也可以用烤盤,如果用小口徑的模具,蒸的時間要相應增加。)

軟潤、入口即化、不上火。

21樓:楊天寵物段子

至今還沒自己做過酸奶蒸蛋糕不要猶豫,趕緊試試吧。

怎麼做酸奶蛋糕

22樓:南希飽飽

用紅薯,紫薯和酸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酸奶蛋糕。

23樓:az麵包

酸奶蛋糕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4樓:創意小美食

放入切好的紅棗和葡萄乾更好吃。

25樓:天幕網路

酸奶蛋糕,簡單又好吃。

2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酸奶(原味) 200克。

無鹽黃油 48克。

糖 35~40克。

低筋麵粉 40克。

玉米澱粉 24克。

蛋黃 4個。

蛋白 4個。

檸檬汁 幾滴。

酸奶蛋糕的做法。

黃油隔水融化,加入酸奶攪拌均勻。

逐個加入蛋黃攪拌均勻,篩入粉類翻拌均勻。

蛋白中加入幾滴檸檬汁

怎樣做出的蛋糕才好吃,用餅鐺怎麼做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ft 0,ft 0,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ft 0,ft 0,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ft 0,蛋清分離。ft 0,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這樣了。ft 0,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ft 0,ft 0,一勺糖。ft 0,繼續打...

怎麼樣做蛋糕才好吃,怎麼樣做蛋糕才好吃

巧克力驚奇蛋糕 材料巧克力夾心融漿 黑巧克力100克,動物性淡奶油75ml。巧克力蛋糕 黑巧克力80克,黃油80克,雞蛋100克 約2個 細砂糖100克,高筋麵粉20克。烘焙 中層,175度,約15分鐘 視模具大小而定 做法巧克力夾心融漿製作 將動物性淡奶油加熱至沸騰後離火,趁熱加入小塊的黑巧克力,...

用酸奶怎麼做酸奶,酸奶怎麼做?

酸奶基本人人都愛喝,常喝酸奶對人的身體有好處,但也不能多喝。在家自制酸奶通常會用到酸奶機,但除了酸奶機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自制酸奶,方法同樣簡單省事,不用酸奶機就能做出好吃的酸奶,讓y君來教你吧 自制酸奶 原料 牛奶500ml,酸奶50ml 做法 1.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至約70度,即將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