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的做法,越詳細越好!!求麵筋的做法,詳細。

2023-03-03 18:15:06 字數 3307 閱讀 8218

1樓:歲月

原料:麵粉,綠豆芽,乾酵母,水,鹽,醬油,味精,香醋,辣椒油。

1、麵粉邊加水邊攪成絮狀。

2、揉成麵糰加蓋靜置半小時。麵糰成型稍稍揉光即可。

3、盆裡加水,反覆用手揉搓麵糰。

4、直至面水變得非常濃稠,撈出麵糰,把面水倒入一個比較大的盆裡,此盆重新加水,揉搓麵糰。

5、如此重複六次,把所有的面水裝同一盆裡靜置,使其沉澱分層。

6、洗好的麵筋另外放置。

7、取一小塊麵筋,扯成較薄的長條順著指頭纏繞成團。

8、麵筋團放籠屜上大火蒸八分鐘。水煮也可。

9、面水靜置兩三個小時後,小心地倒去上層沉澱出的清水,只保留下層的稠面水即可。加入乾酵母。

10、加入乾酵母的稠面水加蓋發酵至少一夜,我的是發酵了一夜加四個小時,直至面水稍微有點發酸即可。

11、面水用勺子攪勻,舀入小碗中放入籠屜中大火蒸至成固態。像我這麼大的小碗放入半碗麵水,也就蒸個四五分鐘的樣子。

12、把擀麵杖和案板都抹上一層油。

13、面水蒸凝固後拿出,稍微晾涼,能上手為標準。用勺子劃開與碗的接觸邊,倒出。

14、用抹過油的擀麵杖迅速把麵糰擀成籠屜能放入的大小相當的薄面皮。我的擀的不是很成型,首次上手,多多諒解哈!

15、擀好的麵皮放入籠屜,上面抹一層薄油,以此類推,放入下一張擀好的麵皮。直至全部擀好,大火蒸七八分鐘。擀麵皮就做好了。

16、開始處理配菜。綠豆芽用開水淖兩分鐘。撈出過涼水。

17、開始裝盤。底層放入控幹水分的綠豆芽。

18、放上撕成片的擀麵皮。

19、另拿一小碗調汁子。先倒入白醋,醋要多放。

20、加入一勺鹽。

21、加一點味精。

22、加一勺醬油。

23、加入蒜末。

24、加幾滴香油。

25、裝盤的擀麵皮上澆上自制的辣椒油。

26、澆入調好的汁子。

27、放上切成絲的麵筋。

2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是一種植物性蛋白質,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反覆搓洗,把麵糰中的活粉和其它雜質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麵筋。油麵筋用手團成球形,投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即成。

將洗好的麵筋投入沸水鍋內煮80分鐘至熟,即是「水面筋」。麵筋的營養成分尤其是蛋白質含量,高於瘦豬肉、雞肉、雞蛋和大部分豆製品,屬於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熱量食物,還含有鈣,鐵,磷,鉀等多種微量無素,是傳統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做麵筋還是麵筋如何做菜?問清楚好教你。

求麵筋的做法,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我打** 我的名字就是**號碼 專業正宗烤麵筋技術培訓 無加盟費 大量批發谷元粉 麵筋粉。

5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江蘇宿遷的我會洗面筋並且會烤麵筋。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200克、鹽3克、水適量。

做法:1、麵粉里加少量的鹽;(加鹽是為了使面更有韌勁)2、加適量的水;

3、和成麵糰,餳20分鐘;

4、加入沒過麵糰1/2量的水;

5、反覆揉搓,抓捏,洗出麵筋;

6、用笊籬瀝乾水份;

7、上屜開鍋蒸25分鐘;

8、取出晾涼;

9、切小塊備用;

麵筋的製作方法

7樓:摘星星

步驟:1、活面,醒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一個盛水的盆裡;

2、不停的拍打麵糰,把澱粉拍洗出來,注意不要把麵筋洗到水中,如果實在偷懶,可以把澱粉和麵筋混合洗,最後用小篩子或者細密的網布把麵筋過濾出來就可以了;

3、洗好的澱粉水,把澱粉靜置三小時以上,最好放冰箱裡,我放冰箱冷藏室裡,放了一夜,沉澱的比較好,不需要反覆沉澱了;

4、洗出來的麵筋,放一點泡打粉或者小蘇打,揉一揉,如果擔心放的量過多或過少,可以用水沖洗拍打著放,不放也可以,道理和沒發麵的饅頭一樣,沒有發的好吃。(麵筋是否洗好以放在水下衝沒有白色澱粉為準)

5、沉澱好的澱粉水,上面一層就是多餘的水,倒掉就可以了,儘量慢慢的從一側倒,不要晃了,要不澱粉又和水混一起了;

6、水倒以後剩下的澱粉漿,要攪拌一下,通常下面的都凝固了,要攪拌開,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就可以;

7、另外準備一個盤子,在盤底均勻的塗抹一遍油;

8、找一個平底的容器,(一般是平底的金屬盤或者微波爐平底器皿,不要用不耐高溫的盤子,我已經損傷兩個拉)把澱粉漿均勻的倒入容器,旋轉一圈,多餘的再倒入盆裡,厚薄可以自己調節,一般在0、2到0、4釐米之間。(拍的時候手有點斜,所以看起來不平)然後放鍋裡蒸。

蒸有兩種方法一種在把盤子放水裡,另一種比較省事在鍋裡支一個撐子(箅子?),把盤子放撐子上蒸就可以了;

9、薄的一般蒸三分鐘多一點,厚的蒸五分鐘左右蒸好的涼皮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冷水盆裡浸泡一下,或者把盤子的底部對著水龍頭衝一下,涼皮就很容易揭下來,否則容易撕壞;

10、上面蒸涼皮,下面放個小碗在水裡麵筋也蒸熟了,千萬要用耐高溫的,偶好幾個pp碗就賣拉;

11、蒸出的厚厚一螺涼皮,每層涼皮間都不要忘記抹油哦;

12、準備調料黃瓜絲蒜泥辣子油(做法,把辣椒麵放碗裡,放一點鹽,然後把油燒到五六成熱放花椒粒,燒一下下,把花椒裡撥出,油涼一下倒入辣椒麵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13、把涼皮、麵筋切好,寬細自己定吧;

14、把黃瓜絲蒜泥辣子油倒在涼皮上,然後放醋(最好用糧食醋山西陳醋也不錯)然後放一點醬油鹽雞精。蒜泥也可以作成蒜汁水。也可以放芹菜或者黃豆芽之類的蔬菜;

15、放麵筋攪拌好,就可以吃了,比在外面買的要好很多哦。很筋道,味道也正宗。不想吃辣的可以多放紅油,少放辣椒麵。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就是洗面。

把面倒進盆子裡,加水,和麵,等面成團以後,繼續加水、揉麵,揉的過程中,水會變渾,倒在另外一個盆子裡。

不停的加水、揉麵、倒渾水,直到水不再渾,剩下的麵糰,就是所謂的麵筋渾水澄清,倒掉水,剩下的是澄面。

9樓:gobaby姜

麵筋,就是澱粉的一種存在形式。

高筋high grade 麵粉 250克,水150克左右,合成麵糰,揉一會。

揉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在一邊30分鐘。

醒好的面拿出來(這個時候是很光滑的),再揉一揉,找個盆子接一些水,把麵糰放進去揉。

水慢慢變白了,中間那塊剩下的就是麵筋。

洗的差不多了,換一盆水,剛才的水不要倒掉,另找一個盆子裝起來。總共要洗3到4次的樣子。

這個就是最後洗剩下的麵筋了。

10樓:挺峰

好吃不貴,吃個實惠!

炒麵筋的做法,炒麵筋怎麼做好吃,炒麵筋的家常做法

炒麵筋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有面筋 油 鹽等。青椒洗淨切成條,麵筋撕成條,洗淨,擠幹水分,鍋燒熱,放油,比平時做菜要多一點,下面筋,不要翻炒,讓麵筋煎一會,再翻。煎至金黃,下青椒翻炒,放入生抽 醋 糖 鹽 少許水,翻炒出鍋。麵筋下鍋之前一定要擠幹水分,還要把鍋燒熱,不然會粘鍋。將青椒洗淨切絲,麵筋切絲...

清水油麵筋的做法,清水油麵筋的吃法

小麥麵粉經過水洗 將麵粉加入適量水 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然後用清水反覆搓洗 洗出的產品就是水面筋。要是把水面筋揉成小球,放在熱油鍋裡一炸,則會迅速膨脹變大,炸至金黃色撈出就成為極具特色的無錫清水油麵筋。無錫特產,可以用來炒青菜,燒雞蛋湯。最多的吃法是在油麵筋上用筷子搗個小洞,然後將肉糜灌進...

開胃麵筋的做法步驟圖,開胃麵筋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筋 2個 大蒜 少量 生薑少量 辣椒粉 少量 老抽 少量 生抽 少量 鹽 少量 雞精 少量 料酒 少量 開胃麵筋的做法 麵筋切成薄片開胃麵筋的做法 步驟1 大蒜生薑切成泥開胃麵筋的做法 步驟2 開小火,放油把大蒜生薑泥炒出香味,再放入麵筋,再依次放入鹽,生抽,老抽,雞精,料酒,快起鍋時灑上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