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中成績不好,能提前選學校嗎?

2023-03-03 21:00:10 字數 2084 閱讀 4010

1樓:百時雪

孩子的初中成績好不好跟你提前選擇什麼樣的學校是沒有關係的。孩子上初中是根據你孩子的戶口所在地所在學區來選擇學校的。初中學生擇校,那他是有一定規定的。是不可以隨便折校。

孩子的教育,每個人的心的都是不同的,我認為孩子的學習能力是一定要去培養的。讓孩子形成一個獨立的學習能力,這是非常重要的。

有意識的培養和訓練專注力。家長應該儘量排除外界環境的干擾,給孩子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

另外也要對孩子的注意力進行有意識的訓練,給孩子制定學習計劃,讓孩子按照計劃去完成,如果完成的好,要及時的鼓勵和表揚。

長期以往的訓練能幫助孩子提高注意力。

其次對閱讀理解思維、記憶力也有具體的訓練,訓練後對學習中速度慢、理解慢、記不住等問題會有明顯的改善。

讓孩子形成一個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讓他到點就睡覺,到點就起床,好的生活習慣是從小養成的。現在有好多孩子晚上不睡覺,白天沒精神,這樣一個生活狀態是沒有精神去聽課的。

注意力當然也會不集中。

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

現在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思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就會讓他產生逆反的心理,這樣不利於孩子的發展,所以要想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就不能給他太多的壓力,讓他有思想包袱。

學習能力形成了,那麼孩子今後的學習也就不會讓家長更加的去操心。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成績不好在初三的時候是可有其他擇校的,很多學校也是初三可以提前錄取的,也就是我們說的「分流」只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很重要要好好的學習和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高中很不容易,幾乎是二選一。但國家很重視職業教育。如果孩子初中成績不好,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再選自己喜歡的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有利於將來就業。

4樓:網友

這種情況,好像很困難。

初三了,成績不好,應選讀什麼學校?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瞭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建議:

1、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書,並且有上進心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孩子不太自信,那麼不建議復讀。

2、如果孩子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還不想讓孩子過早的步入社會,可以為孩子進行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

7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9樓:山西新華電腦

應該看自己對什麼專業感興趣,從而選擇此專業的學校,畢竟是要學一技之長,不能馬虎。

成績不好的初中生該選擇什麼學校?

1.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去五年一貫制學校 五年一貫制是初中起點高職專科教育 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進入普通高等學校的分校辦學點即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2.成績不好的初中生可以去技校 技工院校更重視勞動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勞動技能,步入社會可以...

初中生成績不好,能學點什麼技術,初中生成績不好,學點什麼技術好呢?

初中生成績不好,可以學習it,對於it人才的需求量也是非常高的,因此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生來說,學習it技術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接受了專業培訓,可以讓沒有學歷的他們,擁有更多的經驗,讓他們更容易工作。現在的時代是網際網路時代,也是一個大資料時代,技術在不斷更新,行業也在不斷髮展。伴隨著這樣的發展趨...

孩子上初中,英語成績不好?怎麼辦

你的孩子英語學的怎麼樣?初一英語家教補習幫助你 你家的孩子們英語學得怎麼樣呢?你對於他們學習英語的方法瞭解嗎?他們的學習成績你瞭解嗎?有的孩子學習就是不好,可能是學習的方式用錯了,現在由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來為你介紹.在小學畢業之後有一段長長的假期,這期間家長是需要讓孩子瞭解並且認識初中所需要學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