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開完刀是不是就能好?腎結石不開刀可以嗎?

2023-03-04 00:10:07 字數 2972 閱讀 7831

1樓:上海磊齡蔣氏高能蛋

腎結石很容易**,尤其是如果你的發病原因是自身代謝出現問題引起的,手術只是把現有的結石取出來,後期如果代謝還是紊亂的話,容易**。

我們現在有各種各樣的方法可以**腎結石,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試試藥物排石,體外衝擊波**把結石打碎,也可以通過微創手術的方法,把結石擊碎取出來等等。但所有這些方法,只是把結石給排出去了,並沒有解決到根本的**。因為它的**可能涉及到飲水、飲食等外界因素,還可以涉及到人體本身的新陳代謝,就說你的代謝是有問題的。

所以說腎結石,是可以**的,對於我們病人來說,應該平常多喝點水,以及把小晶體顆粒及時排出去。另外應該定期做檢查,及早的發現結石,及早的進行**。推薦可以試試日常食療調理,先把自身代謝扶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樓:吳興悅音

腎結石很容易**,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和多喝水,多做跑跳的運動,經常要去醫院複查。

3樓:菊子

腎結石開完刀當時將你體內的結石取出來了,如果後來你不注重飲食喝水也少,在腎部又會慢慢形成新的結石的。

剛檢查出來腎結石,需要動手術嗎?

4樓:真情相識

手術**是**感染性腎結石的重要措施,應勸病人儘早手術,但手術**是有其適應症的,它包括:①反**作腎絞痛,估計不能排出或不能溶解的腎結石;小結石短期內未排出或直徑以下者,腎功能良好和無明顯感染者,可採用中西醫結合內科**,但對於腎結石直徑超過1cm者,非手術**則較難排出。

②合併嚴重梗阻,嚴重感染危及腎實質;尿路感染與梗阻互為因果,結石在梗阻和感染的情況下增大迅速,幾周內便可形成一鹿角形大結石。上述情況均應儘早手術取出結石,糾正梗阻,控制感染,有手術指徵而延緩手術,術後結石**率高,甚至失去腎功能。手術適應症還包括急性梗阻性無尿或少尿、無功能的膿腎、結石引起的癌變等情況。

你因是剛檢查出來,建議你先保守**,排不出來再選擇手術。具體措施包括吃藥,輸液,體外碎石,大量飲水和大量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重可以喝些水,用一些中藥,吃幾付就可以,不用手術,手術帶來的 不良反映很多呀。

腎結石不開刀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方法如下:

1、藥物**:藥物**一般適合於即腎小管內的結石,小於5mm,又沒有症狀的可以不必**,你也別太過擔心,你可以喝德脯蓹石蓪。茶,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石。

2、手術**:傳統手術**,意味著會不可避免的帶來創傷,傳統手術取石切口大、損傷大、**率高、危險大,而且恢復時間長,對多發性結石、有慢性炎症均不適合。手術對於患者機體的損傷相對較重,特別是對於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生成是結石**的良好溫床,手術中留下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成了結石生成的絕好基地。

而且在體表上還要終生留下手術瘢痕。

3、非手術**:尋找一種**苦、高效對症、不易**的**方法是**結石病的關鍵,不但要減輕患者的身體痛苦和經濟負擔,而且可以有效杜絕結石病帶來的併發症和後遺症,使**不走彎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腎結石雖然有這麼多種**方法,但是在選擇的時候還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需要,不能因為哪種費用低就選擇哪種,不對症進行**,很容易讓**失敗,造成病情的加重。如果有需要,那麼也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相信通過積極的**,你會很快的**的。

7樓:放心就醫網

5mm的最好還是選擇碎石,當然您說的不開刀不知什麼概念,現在體外碎石,和微創碎石,不去做明顯切口的已經很普遍了,最好不要相信什麼偏方,如果有用,醫生也是會用的,之所以不用,就是因為沒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肺大泡並不是要必須手術**的,平時可以避免用力憋氣咳嗽,應用改善通氣緩解氣管痙攣的藥物,避免肺大泡破裂就可以了。

如果是出現肺大泡破裂,引起氣胸,可以做胸腔閉式引流,只有反覆的出現肺大泡破裂氣胸的時候才考慮做手術切除肺大泡了。

做腎結石的手術是要切除腎嗎

9樓:川鷹似諭

手術也分很多種的!腎結石的幾種**選擇: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直徑《釐米,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先可以使用德鋪的篽石蓪茶改善緩解,如果不行及時就醫。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分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石生活預防:

1.腎結石的人應注意多飲水,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2.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

3.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促進結石的形成。

4.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

5.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

10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的碎、溶、排、防。

腎結石的**,只有碎、溶、排、防四結合,才能取得滿意的臨床**效果。腎結石的**在沒有體外碎石出現之前,對於一些比較疑難的病例,多采用手術方法進行解決,然而手術對於患者增加了經濟負擔,也加重了機體的損傷,特別是對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是結石生成的良好溫床。手術中產生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易結石生成。

雖然手術取石有這樣那樣的種種弊端,但是對一些腎功能不好,或有急性梗阻或化膿**染者,手術又是挽救生命不可替代的方法。手術取石很多時候又無法一次取淨。

11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過大,對於病人的身體造成嚴重影響的,是有可能切除腎的,但是這也是根據病人的病情來決定的建議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 制定相對應的**方案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做腎結石手術只是去除結石,不會切除腎的。

腎結石跟腰痛有關沒有?腎結石症狀是不是跟腰疼有關?

腎臟結石與腎腰處疼痛,一般沒有關係,腰部感覺不太舒適的話,可能是因為腰肌勞損 腰間盤突出 腰椎骨質增生 膨出 脫出等等這些,導致的,具體的還需要你做一個腰部的檢查。腎臟結石也可能,導致腰部感覺不太舒適,平時要注意腰部的保暖。腰痛和腎結石是有密切關係的,也可以說腎結石導致了腰痛。當腎結石堵住了腎盂開口...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

黑色食品,黑豆,木耳什麼的,少吃豆製品 菠菜 西紅柿等,牛奶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喝。能吃有利於結石防治的食物,對於預防泌尿繫結石有利的食物較多,大多具有補腎 清熱利溼的作用。腎結石需要及時 一般用中藥的蓹石蓪茶,可以起到排出結石的作用。1 高粱性溫味甘,有溫中行氣利溼的功效,可治小便溼熱不利,適用於結石...

腎結石吃什麼好,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飲食注意之外,飲用篽鉐蓪茶也可以慢慢調節排出,腎結石吃什麼好得快?5類食物 1 黑木耳 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剝脫,分化,侵蝕結石,使結石縮小,排出。對於初發結石,保持每天吃1 2次黑木耳,疼痛,惡嘔等症狀可在2 4天內緩解,結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對於較大較堅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