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檔案的基本原則包括,居民健康檔案內容包括哪些

2023-03-04 04:55:07 字數 1021 閱讀 3124

1樓:宗輝律師

居民健康檔案內容包括的內容如下:

1、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性別等基礎資訊和既往史、家族史等基本健康資訊;

2、健康體檢,健康狀況及其疾病用藥情況;

3、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記錄,包括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要求的0到6歲兒童、孕產婦、老年人,以及慢性病、嚴重精神障礙和肺結核患者等各類重點人群的健康管理記錄;

4、其他醫療衛生服務記錄,其他接診、轉診、會診記錄等。

法律依據:《鄉村醫生從業管理條例》第八條。

國家鼓勵取得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人員,開辦村醫療衛生機構,或者在村醫療衛生機構向村民提供預防、保健和醫療服務。

為什麼要建立國家居民健康檔案。

1、 在建檔過程中,可以及早發現諸如高血壓、糖尿病等不容易被患者發現的多種慢性疾病,並對疾病進行健康管理,同時可以普及健康知識,改變人們不良的生活習慣,提高健康水平和質量;

2、 建立完整、真實的健康檔案,可以讓醫護人員全面瞭解您的健康狀況,從而提供優質、綜合、連續的公共衛生服務;

3、居民健康檔案為看病就醫、雙向轉診、醫保報銷提供了基礎材料,轄區內社群衛生服務機構、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可以隨時建立健康檔案。

居民健康檔案包括

2樓:滄海浩波

健康檔案是醫療衛生機構為城鄉居民提供醫療衛生服務過程中的規範記錄,是以居民個人健康為核心、貫穿整個生命過程、涵蓋各種健康相關因素的系統化檔案記錄。居民健康檔案內容主要由個人基本資訊、健康體檢記錄、重點人群健康管理及其他衛生服務記錄組成。

居民健康檔案的內容:

1、全科醫療健康檔案在內容上分為3個部分,即個人健康檔案、家庭健康檔案和社群健康檔案。個人健康檔案在全科醫療中應用十分頻繁,使用價值也最高。

2、家庭健康檔案則根據實際情況,建立和使用的形式不一。

3、社群健康檔案在全科醫療服務中沒有被給予更多的統一要求,主要用以考核醫師對其所在社群的居民健康狀況與社群資源狀況的瞭解程度,考查全科醫生在病人照顧中的群體觀點。

健康檔案的基本內容,居民健康檔案內容包括什麼

全科醫療健康檔案在內容上分為3個部分,即個人健康檔案 家庭健康檔案和社群健康檔案。個人健康檔案在全科醫療中應用十分頻繁,使用價值也最高。家庭健康檔案則根據實際情況,建立和使用的形式不一。社群健康檔案在全科醫療服務中沒有被給予更多的統一要求,主要用以考核醫師對其所在社群 包村 的居民健康狀況與社群資源...

論憲法的基本原則,我國憲法的基本原則包括()原則。

我國憲法的基本原則包括 人民主權 基本人權 權力制約 法治 原則。一 人民主權原則 人民主權原則也稱主權在民原則,意思是指國家權力 於人民,屬於人民。也是社會主義國家憲法的一個基本原則。但在社會主義憲法中,人民主權原則已被賦予了新的含義。人民主權原則是近代以來全球範圍內民主化浪潮及其所建立的現代民主...

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學校心理健康教育應該遵循哪些原則?

心理健康教育的原則 1 保密性原則 保密性原則是指在心理健康教育過程中,教育者有責任對學生的個人情況以及談話內容等予以保密,學生的名譽和隱私權應受到道義上的維護和法律上的保護。2 教育性的原則 教育性的原則是指教育者在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過程中,要根據具體情況,提出積極中肯的分析,始終注意培養學生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