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釀甜酒(醪糟)的美味做法?

2023-03-04 10:55:06 字數 1839 閱讀 3575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適量枸杞洗淨備用,適量糯米粉半燙麵搓成一個個小湯圓(當然可以買現成的)備用,雞蛋一個打好備用。

起鍋燒水,加入醪糟,開鍋後下入小湯圓,待湯圓煮熟飄起,加入枸杞,再次開鍋後淋入蛋液,蛋花成型即可出鍋。

ps:視口味自定分量。

pps:飲此蛋花酒釀小圓子後,不可駕車。

請問甜酒釀怎麼做

2樓:情感專線寶兒

回答親愛滴,糯米375g、甜酒麴8g、純淨水適量。糯米淘洗後加入適量水浸泡24小時。瀝乾水,上鍋蒸30分鐘,中間要翻一次米,使其上下蒸透。

蒸好後讓糯米飯冷卻,甜酒麴用純淨水化開,邊攪拌邊倒入甜酒麴。攪拌均勻後,倒入事先用開水燙過且晾涼了的麵包桶內,用手按壓緊,中間挖個坑。 自己就會沉澱出來的呢,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微笑]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糯米、酒麴、涼開水。

用清水浸泡糯米2-3個小時。

洗乾淨糯米控幹後,放清水末過糯米即可,隔水蒸熟糯米蒸好的糯米和開水放在通風處晾涼,將無油的漏盆洗乾淨後用開水燙過然後用涼白開水多次沖洗糯米,直到糯米表面沒有粘性了。糯米一定要涼透了再用涼開水沖洗,否則糯米會吸水漲大。

控乾洗淨的糯米,加入2/3袋(8克裝)甜酒麴,拌勻裝入玻璃碗中用勺子壓緊實、抹平。

最後在中間用手指扎一個孔,便於觀察出酒。

將適量酒麴加入少許白開水攪拌均勻倒入小孔中,密封,避免陽光直射,室溫放置。

拿起容器觀察出酒情況。製作好的酒釀應該是糯米看起來很輕,漂浮在米酒上面,用手左右轉動容器,糯米會跟著米酒轉動就可以了。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煮滾加入湯圓。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習慣用圓粒糯米(江米),用別的米也可以,把米洗淨,浸泡24小時,用手可以碾碎就好了。

選用潔淨的蒸鍋和屜布蒸制,把泡好的糯米倒在籠屜上,隔水蒸30分鐘。

蒸好的糯米顆粒分明,雖硬卻熟,放在晾架上降溫至30度左右。

用30度以下的水,把酒麴融化,蒸熟晾涼的糯米放入容器,7分滿,中間挖一個小洞。(為了清晰可見我用瓶子,也可以用盆或碗)把融化的酒麴液倒入瓶子裡。

在30度左右的環境下,靜置發酵24小時左右。

觀察:小洞裡有清澈的酒液,有酒香撲鼻,就成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糯米250g,克安琪甜酒麴10g,涼白開適量。糯米用水淘洗乾淨,放入缸內用冷水浸泡12小時以上,至手捏米粒可以揉碎狀;把浸好的糯米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後倒入紗布上,入蒸鍋將糯米蒸熟;將蒸好的米飯放入容器中,中間挖洞,自然冷卻至35度左右;將酒麴倒入碗中,用冷開水化開,將調好的酒麴倒入步驟5中的糯米中,蓋蓋子,放入30度左右的溫暖處發酵12~24小時,聞到酒香即可。糯米蒸前浸泡1天左右; 泡酒麴的水一定要是冷開水,裝酒釀的容器一定要乾淨無水,最好事先蒸過殺菌或者開水燙過; 最後的發酵溫度和環境很重。

怎樣做醪糟甜又香

6樓:咪咪

1,將圓糯米洗淨用水泡一會兒,然後用鍋蒸熟。需要注意的是,鍋一定要洗淨,不能粘上一點油星,否則會讓煮好的米壞掉。

2,米煮好後放涼,將其打松,然後放入磨碎的酒麴餅。(我是在超市買的米酒麴很好用)

3,在攔好的米飯中間挖個洞,你會看見有點水流出來,在米飯上面再撒些酒麴,灑少許涼水在酒麴上。

4,用棉被將其包上放在陰涼處等其發酵。如果是夏天,大約需要3日左右,你就會看見米內有水出來,這水就是米酒。

5,等到有2/3的米粒飄到上面來後,醪糟就做好了。

6,然後可以把它密封好,放在冰箱裡,隨用隨取,可保質2個月。

7樓:

在密封放置期間在旁邊放熱水袋保持較高的溫度。

醪糟湯圓怎麼做,醪糟湯圓的做法

醪糟湯圓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醪糟湯圓怎麼做?醪糟湯圓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醪糟湯圓的做法如下 主料 糯米粉200克 醪糟100克。輔料 枸杞子20粒 白糖10克 水適量。1 準備好原材料。2 鍋里加入適量水燒開。3 糯米粉加入適量燙水揉成團。4 水燒開後改小火,將糯米粉團搓成小丸子放入。5...

美味咖哩飯的做法,美味咖哩飯的做法

咖哩雞腿飯 1 咖哩 好侍咖哩塊 雞腿 土豆 洋蔥 紅蘿蔔2 將雞腿切成塊,土豆 洋蔥 紅蘿蔔切大拇指大小的塊3 鍋內放油,依次放入紅蘿蔔 洋蔥 土豆煸炒,炒出香味即可,放入水 雞塊,煮沸後撇去浮沫,加鍋蓋中火煮8分鐘,放入好侍咖哩塊在鍋裡化開 煮沸 2個人吃建議放2塊,喜歡味道濃放3塊 出鍋前嘗一...

醪糟紅棗釀山藥怎麼做好吃,醪糟山藥的做法,醪糟山藥怎麼做好吃,醪糟山藥

醪糟紅棗釀山bai藥的做法步驟 醪糟du紅棗釀山藥的做zhi法步驟 dao1 1山藥去皮切條狀放入 版蒸鍋蒸十分鐘。醪糟紅權棗釀山藥的做法步驟 2 2紅棗 枸杞洗淨,醪糟等備用。醪糟紅棗釀山藥的做法步驟 3 3蒸熟山藥稍冷卻裝盤中。醪糟紅棗釀山藥的做法步驟 4 4鍋裡放二匙水加入醪糟 紅棗 枸杞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