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數學

2023-03-04 10:50:07 字數 1667 閱讀 7982

1樓:奏之淚

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多做習題,尤其是基礎題,多練多做,熟能生巧;能力題也要適當做一些,不會的多想想,拓寬思維,實在不會就放一邊,第二天早上再想想,說不定就會了,若還是不會,就到學校問老師,不要怕,直到問懂為止。

怎麼學數學

2樓:

lz..你是喜歡數學還是什麼,如果你是喜歡數學,不要管什麼奧數了,奧數都是廢物。去學更高的東西吧。

如果你只是為了分數而奧數,那就像二樓說的那樣,認真就行了, 小學和初中都真的很簡單。真的。

3樓:網友

是的 要是你喜歡數學的話,就學更高的,要是不喜歡,只能被概念。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是好好聽講並做好筆記,課後認真複習,看參考書時抓住重點,還要做些不同的習題!祝你們的成績更出色!!!

怎麼學數學

5樓:童尹琳兒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否則上課時有一個知識點沒有跟上老師的步驟,下面的就不知所以然了,如此惡性迴圈,就會開始厭煩數學,對學習來說興趣是很重要的。

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是老師在進行題目的演算和講解,學生在聽,這是一個比較機械、比較被動的接受知識的過程。也許你認為自己在課堂上聽懂了,但實際上你對於解題方法的理解還沒有達到一個比較深入的程度,並且非常容易忽視一些真正的解題過程中必定遇到的難點。「好腦子不如爛筆頭」。

對於數理化題目的解法,光靠腦子裡的大致想法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其次是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

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但是把它們對比著總結一下,你就會發現無論哪種函式,我們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示式、影象形狀、奇偶性、增減性和對稱性。那麼你可以將這些函式的上述內容製作在一張大**中,對比著進行理解記憶。

在解題時注意函式表示式與圖形結合使用,必定會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最後就是要加強課後練習,除了作業之外,找一本好的參考書,儘量多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尤其是綜合題和應用題)。熟能生巧,這樣才能鞏固課堂學習的效果,使你的解題速度越來越快。

6樓:心未泯

上課聽,下課寫寫一直寫,寫到透。

怎麼學數學

7樓:小黑豆

有作用,學數學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急,你一開始就做簡單的題,把原理先搞懂,然後慢慢加難度,實在做不出來的。你就可以看答案,看看人家的解題思路和你的差在哪。然後總結經驗。

記住解題思路。以後有類似的題你就可以用相同思路解。

怎麼學數學

8樓:志龍兒呀

多思考,多做題,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9樓:上官無闕

跟好的同學看齊,人家怎麼學你就怎麼學。

怎麼學數學

數學怎麼學,數學怎麼學

把知識分成幾塊.看你輔導書的目錄 各個擊破 針對高考題型.每種題型抓經典題.反覆操練每天都要練喔.底子弱的要多看教科書 上課認真聽講,老師佈置的題目要做,就算不會 也要思考.老師解題的時候要聽清楚解題思路.對以後做題有幫助 公式偶爾背背 陽哥採納 在熟練掌握公式情況下多做些動腦子的,一看不是很會的需...

怎麼學數學

以我的親身經驗來看,應該注重思路,會觸類旁通,這是最重要的。平時做題時儘量少用草稿紙,要多動腦,鍛鍊抽象思維。在草稿紙上也就隨便劃上幾個數,以得到簡練的答案。看到題的時候先別急著動筆寫,好好想想思路,用到了什麼知識,把自己的思路跟答案的作對比,如果相符,很高興,過去 如果不相符,對比一下,看看人家的...

數學怎麼學

1。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