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介紹下慄之燒的美味做法?

2023-01-09 03:25:07 字數 3610 閱讀 2475

1樓:陽光書桌

材料

奶油320公克,糖粉150公克,全蛋100公克,杏仁粉150公克,低筋麵粉200公克,高筋麵粉100公克,糖漬栗子10顆,巧克力適量。

做法

1.將軟化的奶油、過篩的糖粉一起放入容器內,用打蛋器打至松發。

2.全蛋打散成蛋液後,分2~3次慢慢加入作法1中拌勻。

3.繼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高筋麵粉、杏仁粉、瀝乾切細碎的糖漬栗子於作法2中攪拌均勻,即為麵糰。

4.將麵糰分切成每份約20公克的小麵糰後,再用手將小麵糰捏成栗子形狀放入烤盤中,以上火180℃、下火130℃烤約18分鐘。

5.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將作法5烤好的餅乾沾取適量的巧克力液,待冷卻凝結即可。

2樓:莫不可明

原料:麵粉、太古糖漿、小蘇打、玉米油、可可粉、無糖栗子泥、細砂糖、白朗姆酒。做法步驟:

第1步、麵粉用的王后低筋粉 糖漿就是做月餅的那種。

第2步、所有材料加入麵包機揉麵,或者用手也可以的。

第3步、揉成團後用保鮮膜包好冷藏鬆弛40分鐘。

第4步、將栗子泥和細砂糖放入鍋中炒。

第5步、再加入朗姆酒小火慢炒,揮發其多餘的水分。炒到我們平時做月餅餡的狀態就可以。

第6步、將鬆弛好的麵糰分成12個小球。

第7步、將做好的栗子泥也分成12份,搓圓。

第8步、用麵糰包好栗子泥球。

第9步、放入栗子模具中壓實。烤箱中層150度 20分鐘左右即可。

第10步、出爐後放涼脫模後,在栗子尾部塗一點點黃油,沾一層白芝麻,這樣更像一顆栗子了。

第11步、自己炒栗子餡更好吃。

3樓:接傲厹

我想你要說,栗子的燒法,其實栗子在北方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山果,它的吃法有很多,栗子可以糖草,尤其是以唐山那邊出的例子,特別好,又小又甜又糯,還有一種例子,他的品種比較大,一個栗子的個頭基本上都快趕上一個核桃那麼大了,這種例子你把他包下,煮水煮一下,再把它剝開,把栗子跟雞鴨鵝一起燉,非常的美味,來的話,栗子吸收了雞鴨鵝的湯汁,味兒又軟又糯又好吃。例子是一種非常好吃,一種食物。栗子還可以做栗子糕。

如果用例子跟豬肉,還有鴨雞在一起燉也是非常好吃的,栗子燉的非常的軟糯鴨肉,也非常的好吃,例子也能吸收鴨肉或雞肉,中間的油脂,冬天煲一鍋栗子老鴨湯,特別的好吃好喝,喝湯吃肉都非常的好。

4樓:飛主劉

主料未知。栗子餡300克。

輔料。低筋麵粉130克 麥芽糖5克 雞蛋30克 淡奶油10毫升 糖粉40克 黃油10克 玉米油10克 巧克力28克 可可粉5克 鹽1克 小蘇打1/4小勺 泡打粉1/4小勺。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否介紹下般子般例子?so的味道嗎?這個好像是把力,肯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這個肯定是味道不一樣,應該沒做過,沒燒過。

怎麼煮栗子好吃?

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7樓:太陽貓

再也買不到小時候吃到的栗子糖水的味道了。

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方法一1、栗子在煮的時候要提前用清水把它洗淨,並放到清水中浸泡2~3個小時,然後再用乾淨的剪刀,在每個粒子的粒子殼上都剪一個小口,剪好以後才能把栗子放入不鏽鋼鍋中,加適量的清水。

2、放水以後加熱煮開,再用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左右,這時鍋中的粒子在預熱後外殼會自動裂開,等它完全熟透以後關火取出降溫,趁熱把栗子外殼全部剝掉,得到的栗子肉可以直接吃,也能與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吃。煮好後的粒子如果等降溫以後再去洗就會比較麻煩,所以煮好後一定要儘快去皮。

3、在煮栗子的時候,可以向鍋中放適量的小蘇打,它會與粒子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之間產生反應,能讓栗子煮好以後的果肉自動與果皮分離,也能讓煮好以後的栗子口感更好。

栗子怎麼煮。

方法二1、煮栗子的時候還可以先去皮再煮,最簡單的區別方法就是在買栗子這種食材時,讓**的商家直接用栗子去皮雞把栗子的外殼給去掉,但他在去皮時也存在一定缺陷,會在栗子果肉的表面殘留一層內皮兒,在煮以前一定要把這層內皮兒也清理乾淨。

2、栗子再去掉外皮兒以後還要用清水沖洗乾淨,好好把它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一起煮,煮開後再煮20分左右,鍋中的栗子就能熟透取出以後就能食用。去皮以後的栗子不但能煮著吃,還能和排骨,烏雞等食材搭配的一起煮湯喝,他們一起煮出的湯不但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還極高,具有良好的滋補功效。

9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比起糖炒栗子,水煮栗子熱量低,營養流失少,是吃栗子最好的方式。

怎麼煮栗子好吃 水煮栗子。

1、準備好一盤自己精心挑選過的新鮮栗子,用刀輕輕的在栗子的錐部割一刀/兩刀/三刀,(劃的刀口不同,栗子煮熟裂開的形狀也不同!

2、放入末過栗子面比較多的水,煮約20分鐘,就可用撈出食用了。水一定要保持栗子煮熟了還是末過栗子面的,要不不保證容易剝開,或者紋理不一定裂的漂亮。

怎麼煮栗子好吃 栗子甘露煮。

甘露煮是日本煮物料理中的一種,主要是用糖煮制。其中栗子的甘露煮在日本非常有名,在日本超市中,可以買到成品。當然買不到的情況下,我們在家中也可以自己製作,做出來的栗子金黃色,非常漂亮也很甘甜,可以用於一些甜點中。

栗子甘露煮的做法。

材料:栗子1公斤、燒明礬1茶匙、梔子2個;蜜汁:砂糖750克、水升。

1. 把栗子去皮,放入水中煮,沸騰後約2分鍾後,撈出放入涼水中冷卻。把水氣控幹。

2. ?了防止煮崩和起沫,在1升的水中加入燒明礬,把栗子放入泡15—20分鍾,取出並控幹水。

3. 把梔子壓碎,包入紗布中,放入鍋裡,加入水升和2煮40分鍾,關火冷卻。

4. 取出栗子,放水中浸泡20分鍾,去掉異味和雜色。然後再放入水中淖一下,撈出。

5. 把蜜汁用的全部的水和3分之1的砂糖連同4放入鍋中蓋上蓋,**煮。

6. 保持85°-90°的溫度,剩下的砂糖分兩次邊攪拌便放入,約煮一小時,蜜汁裹在栗子上後,關火,至冷卻。

水煮栗子做法的小貼士:製作後的栗子,放入消毒後的瓶子中,密封冷藏儲存。過3個星期再取出**煮一下,然後再冷卻密封,這樣處理後,可以儲存2個月左右。

10樓:大美女史明俠子

1、栗子在煮的時候要提前用清水把它洗淨,並放到清水中浸泡2~3個小時,然後再用乾淨的剪刀,在每個栗子的栗子殼上都剪一個小口,剪好以後才能把栗子放入不鏽鋼鍋中,加適量的清水。

2、放水以後加熱煮開,再用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左右,這時鍋中的栗子在預熱後外殼會自動裂開,等它完全熟透以後關火取出降溫,趁熱把栗子外殼全部剝掉,得到的栗子肉可以直接吃,也能與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吃。煮好後的栗子如果等降溫以後再去洗就會比較麻煩,所以煮好後一定要儘快去皮。

3、在煮栗子的時候,可以向鍋中放適量的小蘇打,它會與栗子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之間產生反應,能讓栗子煮好以後的果肉自動與果皮分離,也能讓煮好以後的栗子口感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生栗子加鹽,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蓋,5分鐘後,把栗子切開,皮就隨殼一起掉了。

2.先放冰箱速凍10分鐘,然後煮熟,就好剝了3..在每個栗子上劃一個十字小口,以劃破栗子皮為度。

鍋內加水,水沒過栗子1釐米為度。上火溫煮,把栗子皮煮軟為宜,趁熱剝下栗子皮。 好多種,有空試下,看你喜歡那種。嘻嘻。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燙一下就好剝了。

請介紹下泰式檸檬鮭魚的美味做法?

泰式檸檬魚,大蒜小米辣姜切碎,加入2個一點點白糖,攪拌後灑在魚上,蒸15分鐘,很清新的味道,基本沒有。做法。鮭魚洗淨擦乾放置盤上 小片的一片,大的半片 檸檬壓汁備用。醬汁調勻 酒,魚露,糖 將蒜末辣椒末平均的灑在魚身上,淋上醬汁。放入滾水的鍋中蒸約5 8分鐘,可用筷子試試,是否可穿透魚身 穿透即可熄...

介紹下燒羊排怎麼做?燒羊排的做法

紅燒羊排。材料 羊排500克,冰糖約12顆,醋約25毫升,八角2顆,桂皮一小塊,草果一個,香葉2片,紅棗5顆,幹辣椒3個,生薑,蔥,料酒。做法 1.將斬好的羊排洗淨血水,鍋內放入適量的冷水,放入洗淨的羊排,加入約25毫升醋,燒開後用漏勺將羊排撈出,用清水衝淨血沫,瀝乾待用。2.將冰糖敲碎,淨鍋內放入...

能否介紹下電飯鍋做酸奶的經典做法?

1 將瓷杯 連同蓋子 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不消毒的話容易有雜菌將酸奶的味道破壞掉。2 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模杯壁不燙手為度。如果是塑料袋裝的牛奶,最好煮開後晾至不燙手,再做下一步。3 在純牛奶中倒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4 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