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以做出哪些美味?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2023-04-29 13:30:11 字數 5267 閱讀 2156

1樓:葉紛飛

第一種:香煎豆腐。

準備原料:豆腐、雞蛋、澱粉、鹽、白糖、蠔油、生抽、蒜末、辣椒。

做法:1、準備一個小碗,調一下料汁。碗里加一勺蒜末,兩勺生抽,一勺蠔油,半匙食鹽,半匙白糖,半勺澱粉、三勺水混合備用。

2、準備食材:豆腐切塊,雞蛋一個,澱粉裝碗。

3、將切塊的豆腐先裹一層澱粉,再裹上一層雞蛋液,把豆腐放入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片刻,加入蔥花辣椒即可。

第二道:鮮嫩豆腐湯。

準備原料:雞蛋、嫩豆腐、海鮮菇、鹽、蠔油、生抽、蒜、蔥花。

做法:1、材準備: 豆腐不要太多,半塊足夠,記得是嫩豆腐,切塊。海鮮菇切成段。

2、雞蛋打散,鍋中倒少量油,倒入雞蛋液搖晃鍋煎成雞蛋皮,雞蛋液凝固就好,不要煎老了,捲起出鍋。把起鍋的雞蛋皮切成條狀備用。

3、鍋裡放油燒熱炒海鮮菇,大蒜放裡面一起炒。炒軟以後加適量開水。

4、倒入豆腐,雞蛋皮,加生抽,蠔油,鹽,中火煮6分鐘,起鍋前灑點胡椒粉和花椒粉做,還有灑入蔥花即可。

第三道:家常炒豆腐。

準備原料:豆腐、鹽、蠔油、生抽、澱粉、醋、白糖、姜、蒜、小米辣。

做法:1、準備工作,將豆腐切塊,蔥,姜,蒜,小米辣切碎備用。

2、準備一個小碗,調好料汁,碗內倒入生抽,白糖,醋,鹽,耗油,澱粉,攪拌均勻。

3、鍋內燒油,油熱之後下豆腐稍微煎一下,兩面微黃之後就可以把豆腐盛出備用。

4、另起鍋燒油,下蔥,姜,蒜,小米辣爆香,放入豆腐,倒入沒過豆腐的水。燒開之後,加入料汁,最後大火收汁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第四道:麻婆豆腐。

準備原料:嫩豆腐、肉糜、蔥薑蒜、豆瓣醬、老乾媽、料酒、生抽、糖、澱粉、花椒粉。

做法:1、將豆腐切小塊,水燒開後,加少許鹽在水裡,再放入豆腐,煮3分鐘左右撈出,去豆腥味。蔥薑蒜切末。

2、開大火,鍋裡放油,加入蔥薑蒜炒香,保持大火再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老乾媽炒出紅油。加入肉糜,快速打散,打散後再加入料酒,生抽,糖攪拌均勻。

3、轉中火,加入豆腐,加水,加到和豆腐一樣的位置。水開後,再煮3分鐘讓豆腐入味。隨後澱粉勾芡,出鍋前撒一點蔥花即可。

第五道:雞蛋豆腐。

準備原料:豆腐、雞蛋、鹽、蒜、蔥。

做法:1、準備好豆腐和兩個雞蛋,雞蛋打散在碗中,豆腐切塊。

2、讓每塊豆腐均勻裹上蛋液,鍋內放油,下豆腐小火煎。煎到兩面金黃盛出。

3、另起鍋燒油,爆香蔥蒜,在放入豆腐,炒香之後,在倒入剩餘蛋液小火煎。

2樓:帳號已登出

豆腐可以做很多美食。

長吃常見的有:家常豆腐,鐵板豆腐、

小蔥拌豆腐、麻辣豆腐、千頁豆腐、脆皮豆腐等。豆腐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這樣的健康食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但要想更好地發揮豆腐的營養價值,還需要注意做好搭配。

3樓:鍵盤上的筆

豆腐我個人知道的最少有三種美味的做法,第一個油炸豆腐。在貴州這邊油炸豆腐和辣椒麵組合那確實是非常美味的。第二個就是臘肉炒豆腐辣子炒豆腐相對來說比較柔軟一些,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

第三個就是火鍋豆腐。煮豆腐吧,吃火鍋是相當美味的,特別是冬天,如果有瓶啤酒,那就更好了。

4樓:相伴直至遠方

1.家常豆腐。

材料:豆腐、食鹽、雞精、蔥、姜、蒜、生抽、豆瓣、辣醬、白糖。

做法:

1、將北豆腐放入蒸鍋中蒸10分鐘左右,取出涼一下備用。

2、將豆腐切成菱形塊,薄厚適中。

3、鍋內放油燒至6成熱左右,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出鍋備用。

4、青紅椒切段,鍋內用炸豆腐的油燒至7成熱時放入蔥、姜、蒜爆香,放入一勺辣醬,炒出紅油。

5、放入煎好的豆腐塊,翻炒,放入一小勺糖,放入適量生抽翻炒,放入少許清水。

6、翻炒湯汁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少許鹽和雞精出鍋即可。

2.魚香豆腐。

材料:北豆腐(一塊)、豆瓣醬 、大蒜、 姜 、糖 、醋 、醬油、 鹽 、油。

做法:

1、豆腐切成小塊(小一些比較入味),入油鍋煎一下,煎至表面金黃取出備用。

2、蒜、姜切末,調一小碗魚香汁:醬油1勺、醋2勺、白糖1勺調勻。

3、鍋燒熱後倒入油,先放入姜蒜末炒香。

4、倒入豆瓣醬,炒出香味後,倒入2勺水或高湯。

5、再倒入豆腐塊炒勻。

6、再倒入事先調好的魚香汁,大火煮至收汁即可。

3.脆皮豆腐。

材料:豆腐400克、雞蛋1個、青辣椒1個、蒜3瓣、醋半勺、生抽2勺,白糖、香油、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

1、豆腐用鹽水浸泡後瀝乾水分,切成厚度大小一致的塊。

2、雞蛋均勻攪拌,打散成蛋液。

3、將豆腐塊均勻地蘸上蛋液。

5、青辣椒、蒜瓣切碎,加入生抽、醋、白糖和香油,調成汁。

6、將煎好的豆腐塊蘸醬汁食用即可。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是一道美味可口,而且老少咸宜的營養菜,具有很好的補鈣功能,正是因為它的口感獨特,所以對於烹飪食物的選材和手法具有很高的要求,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如何將一份家常豆腐做的簡單又好吃,讓大家在聚餐中露一手。

一、魚香豆腐。

材料:豆腐一塊 木耳3朵 胡蘿蔔一根 糖 鹽 醋 澱粉 大蒜瓣3枚 香蔥 番茄醬。

做法:1、先把豆腐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防止一會兒炒碎),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小香蔥切末,大蒜剁碎。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

豆腐從鹽水中撈出瀝乾水分。

2、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蘿蔔、木耳翻炒,聽到木耳爆出響聲,放豆腐翻炒至金黃色。放調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鹽待湯汁濃稠後關火,出鍋裝盤撒上小香蔥即可。

二、小蔥拌豆腐。

材料:嫩盒裝豆腐1盒,香油3克,青蔥2棵,辣椒油5克,花椒麵3克,鹽3克。

做法:取盒裝豆腐去掉薄膜,不要倒出,用小刀劃成方塊;然後倒扣入盤。青蔥切末。加鹽,香油,辣椒油,花椒麵少許,撒上蔥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版麻辣豆腐的詳細做法。

第一步:買好豆腐、豬肉還有生薑以及花椒,再備上料酒、胡椒粉、豆瓣醬、醬油、麻椒、糖還有水澱粉。

第二步:將買來的豆腐直接切塊了,清洗清洗先浸泡在水中,將其下鍋燙煮後撈出,將豬肉直接洗好切末了,生薑切末,麻椒直接都碎了。

第三步:備好碗加上肉末,將花椒麵還有料酒以及胡椒粉放進去攪拌備用,第四步:備好鍋直接將麻椒下鍋了翻炒後撈出,往鍋里加油燒熱,將豆瓣醬下鍋翻炒,再將肉末下鍋。

第五步,繼續放入花椒粉還有辣椒粉以及麻椒生薑還有料酒跟醬油,開始翻炒。再將水倒進去,燒煮。

第六步,等待鍋中焼沸之後,將豆腐下鍋了,適當加點白糖等待再次焼沸,將三分之一的水澱粉下鍋勾芡。

第七步:燒煮幾分鐘在用三分之一的水澱粉下鍋,繼續燒煮,最後倒入剩餘的水澱粉等待收汁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家常豆腐是每一個人都會做的一種,做法,非常簡單。把豆腐切成小塊兒,用開水焯一下,然後起鍋燒油,爆鍋。放點兒家常豆腐,那個辣醬一炒,把豆腐放入進去。

拽把木耳泡好的木耳放上。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8樓:陽光燦爛

炒豆腐的做法,首先把老豆腐買回家,把豆腐切成均勻的四方形小方塊,然後在開水裡焯一下水,這樣煮出來的豆腐更好吃,瀝乾水分以後備用,準備蔥薑蒜辣椒,鍋裡放油,油燒熱姜蒜,辣椒一起下鍋炒香,鍋裡放入適量的水不要太多,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蓋上鍋蓋五分鐘,再加入生抽,味精水澱粉勾芡下鍋翻炒至變色起鍋後可以撒點蔥花,家常的豆腐就燒好了。

9樓:晴

家常豆腐美味的做法是有一定技巧的,不過也很簡單,首先就要選取新鮮的豆腐,然後把它用鹽水浸泡一下,在下熱油鍋煎炸至兩面金黃飄香出美味的時候,再下入適當的調味料,這樣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北豆腐400克、雞蛋1個、拌飯醬2茶匙、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步驟。

具體操作。步驟圖。

步驟1豆腐稍加沖洗切成均勻小塊,雞蛋打散備用。

步驟2在平底鍋中倒油燒熱,豆腐塊表面裹一層蛋液。

步驟3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撒上鹽。

步驟4在煎好的**豆腐表面淋上一層拌飯醬即可。

11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豆腐加入食用鹽焯一下水,可以去除豆腥味。2、最後在炒這個家常豆腐的時候要用大火。好了,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家。

12樓:嘉菽

家常豆腐,是一道以豆腐、豬肉作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白糖和醬油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酸甜苦辣皆宜,味道濃郁。其中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

13樓:辛識

產生皺紋的原因有兩方面。外因有氣候寒冷、乾燥和日曬導致的肌膚乾裂、各種**疾患、吸菸酗酒、空氣汙染、常用有害的化妝品以及沐浴不當等。內因有便秘、貧血、陰虛症、肝功能低下、生理機能減退、體弱、營養不良、飲食偏愛、睡眠不足、性生活過頻等。

此外,由於每個人的生活條件、經歷不同,即使同齡的人,皺紋差異也很大。人的面部以前額皺紋最為明顯,主要是前額肌肉收縮過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我覺得按照自己喜歡吃的囗味去做,就是最美味的家常豆腐的做法。

家常豆腐的做法?

一 鍋塌豆腐。配料 北豆腐 雞蛋 澱粉 生薑 大蒜 生抽 白砂糖 蠔油 植物油 食用鹽 雞精。步驟 1 北豆腐切塊用澱粉醃製20分鐘,雞蛋打散。生薑大蒜切好。2 北豆腐放入雞蛋液中,沾滿雞蛋液。3 平底鍋熱油,北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出鍋備用。4 鍋內留油,放入生薑大蒜煸炒出香味。5 倒入適量白砂糖 生抽...

紅燒豆腐的做法家常,紅燒豆腐的做法 家常魯菜紅燒豆腐怎麼做

紅燒豆腐怎麼做?牛肉剁成肉末豆腐切片,下鍋炒肉加入蔥白,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小米辣生抽,加入鹽雞精水再加入豆腐,翻炒後加入蔥花即可。回答豆腐切塊,鍋中燒水,水90度時倒入豆腐,熱浸15分鐘撈出豆腐控盡水待用。鍋中底油,油熱放豆瓣醬和辣椒醬翻炒,炒出香味,鍋中加點水,加些鹽,少些醬油,水開倒入豆腐。大...

最簡單的家常炒豆腐怎麼做好吃,炒豆腐的家常做法怎麼才好吃

主料 豆腐,豬五花肉 輔料 油精,鹽,紅尖椒,大蔥,豆豉,生薑。1 豬五花肉冷凍後切薄片,紅尖椒洗淨切斜段 大蔥切小斜段,生薑切成細絲,豆腐切成方塊。2 鍋里加油,油熱後,把切好的豆腐塊放進去,慢煎。3 一面煎黃後,翻豆腐塊,繼續煎另一面,煎好後盛出。4 把切好的肉片在鍋裡,小火煎制透亮 出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