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的傳熱效果如何 如何提高傳熱效率

2023-03-04 12:45:06 字數 1439 閱讀 5260

1樓:匿名使用者

1、搪瓷塗層經過特殊的前處理,金屬和搪瓷的結合形成梯度層,密著力更強,在燃爆式吹灰器工況條件下依然執行良好。

2、採用吊燒技術,傳熱元件成品光滑平整,避免了平燒元件彎曲產生應力,造成對搪瓷的破壞。

3、配方獨特,抗腐蝕能力更強。

4、傳熱係數與考登鋼基本相同,由於該產品無積灰,實際傳熱效果比考登鋼更好。

搪瓷,其實是將無機玻璃質材料通過熔融凝於基體金屬上並與金屬牢固結合在一起的一種複合材料。它主要有兩個組成部分:搪瓷用的金屬材料和瓷釉(無機玻璃質材料)。

是用於容積式熱水器內膽的主要材料。由於它的化學組成成分、內部微觀組織結構(金相結構)、表面狀況及力學效能對搪瓷的質量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目前市場上較大的熱水器生產廠家均採用寶鋼或武鋼生產的搪瓷用鋼板,以保證內膽的搪瓷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搪瓷,用配製的無機玻璃粉撒在灼熱的金屬表面,玻璃粉熔融後冷卻就引成搪瓷。

搪瓷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日用、化工搪瓷的主要成份是氧化物,有氧化矽、氧化鋁、氧化鈦、氧化鎂,以及鉀、鈉、硼等的化合物。導熱係數的範圍較大。以下資料僅供參考。

幾種材料比較,材料 導熱係數(w/mk)

鋁合金 121~151

白鐵皮 松木

矽橡膠 聚氯乙烯

環氧樹脂 無填料)

搪瓷

搪瓷烤盤很容易摔壞嗎?傳熱性怎樣?

3樓:

傳熱性跟鐵差不多。摔一下,碰撞處的搪瓷層會碎裂脫落,用還是可以繼續用的,只是不好看,防鏽也有影響。

聚丙烯換熱器和搪瓷換熱器哪種換熱效果好

4樓:網友

這個看你自己用到** 搪瓷的我不是很瞭解,但還是一般氟塑料的如聚四氟乙烯、四氟等做的換熱器主要是用在具有較強腐蝕性的介質間換熱。目前氟塑料的換熱器主要是以換熱效果持續穩定,體積小,防腐蝕為優點。我們是陝西瑞特熱工,你還是根據你自己的工況來進行選擇。

傳熱性導熱性最好的材料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奈米管如何,就我所知單質材料的話,金剛石最好。

如果是器件的話就難說了,熱管導熱超強。

6樓:網友

金剛石或碳奈米管,兩者差不多。

7樓:

一般金屬固體傳熱比非金屬固體好,按照金屬離子結構來說的話,我認為密度高的且與金屬原子的自由電子的自由度有很大的關係~~

再說樓上說的"金",由於金是比較穩定的金屬,故傳熱應該不是很好的~

好多年滅有看化學了,都忘了~~也許是我說錯了~呵呵~

如何提高傳熱效率

簡述幾種最經濟的增加傳熱速率的方法,為什麼這樣做?

我的電腦這樣升級效果如何

不用升級了吧!這個配置玩3d遊戲應該完全沒有問題的。如果你實在想升級的話就把你的cpu賣掉,然後換成p4 631的cpu,這個cpu非常強,不加電壓可以超頻到5g左右,當然你要看看你的主機板是不是支援這個65nm的cpu,如果不行,升級一下你的bios。然後再把剩下的錢買兩條記憶體加上,這需要你的主...

如何在ps中做出這種雕刻的效果,如何在PS中做出這種雕刻的效果?

如何用ps製作雕刻效果?首先你需要ps的軟體。全名是photoshop,你可以在網上搜,有各種版本的,cs,cs2.cs6,現在最高版本是cc.然後在網上找一個木紋的素材,拖到ps軟體裡,把各種紅酒的logo扣好圖,都拖進這個背景素材上面。再然後找到圖層樣式的斜面和浮雕,仔細調整裡面的數值,做出你自...

用ps圖中邊框的陰影效果如何操作

這個不難,主要方法 選區,漸變,模糊,透明度,最後蒙板修整 ps怎麼給 四周都加上陰影邊框?用投影也可以做出來的,你把距離調成0之後,陰影就是四條啦 調裡面的引數 其中一個圓圈中帶點的 是調高度角的,就是相當於調光照的方向,先調成90度 這樣就是垂直投影的了 之後下面有幾個三角滑塊,你可以試試,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