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制作蒜蒸鯽魚時,有哪些步驟是必不可少的?

2023-03-04 12:35:05 字數 956 閱讀 2251

1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必不可少的步驟其實就是醃製鯽魚,這樣的話鯽魚的味道是更加入味,而且也是可以保持肉質的鮮嫩的,然後放入鍋中蒸熟,加上蒜蓉之後,放上配料。

2樓:水土卜服

最重要的是去除腥味的步驟,可以用料酒醃製,放著薑絲會更好,要是沒有交流,在醬油中倒入白酒少許,薑絲,蔥絲,五香粉,醃製,也能去腥提味。

3樓:嬿凝

做蒜蒸鯽魚,先把魚剝好清洗乾淨,在魚身上劃幾刀容易入味,在魚身上先擦一點點鹽,然後再擦酒,可用料酒也可用米酒。把姜、蒜、辣椒、蔥剁碎,作為蒜蒸,剁蒜是最重要的,要剁成蒜蓉,量要足。把姜,蒜,辣椒末鋪在魚身,撒一些胡椒粉,直接入鍋隔水蒸八分鐘,必須是鍋裡的水開之後的八分鐘。

時間掌控這一步也很重要,因為蒸的時間過短,魚肉不熟且不入味,時間過短,魚肉會老火口感變柴。魚蒸好後,淋上醬油,燒熱香油淋在魚上就可以了。

4樓:柒晚灣

把鯽魚改刀切花的步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得注意蒜的量。要蒜香濃的,要記住把肚子裡面也放一些,而且要記住滴入香油和醬油提鮮。

5樓:to兔兔兔芷

一,把鯽魚先用鹽全身摸一遍,因為這樣能把魚的鮮味帶出來。二,加上薑絲,因為魚比較腥,一定要記得加姜。三,最後撒上熱油,最後這步很關鍵,做好了魚很鮮甜好吃。

6樓:琦琛

蒜蒸鯽魚一定要將蒜儘可能的磨碎,然後用大火蒸制,除了放蒜,還必須要放一些蔥和姜,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鯽魚的腥味。

蒜鯽魚是怎樣製作的?

7樓:漫閱科技

蒜鯽魚:配方:活鯽魚1條(約300克),大蒜適量。

操作:魚去腸雜留鱗,大蒜切成細塊,填入魚腹,紙包泥封,曬乾。炭火燒乾,研成細末即成。每日3克,每次3克,用米湯送服。

療效:具有解毒、消腫、補虛作用。適宜於食道癌初期。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塑料髮簪呢?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龜糧?

每個女人都希望被人贊有女人味,但是怎樣才能打造出自己的女人味呢?這又是一個極具挑戰性 中國結裝飾的古代髮簪製作方法如何製作髮簪。中國結裝飾的古代。講究漢服,就不該將就首飾,看著電視劇裡的塑料髮簪,滿街機器製造式樣 to呂雉 我買了全套的銀匠工具,自己在家學著打的 如果對學做首飾感。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龜...

自己在家制作食鹽晶體怎麼做,如何製作食鹽晶體

食鹽晶體形成的要求是很苛刻的,如果沒結晶要麼是沒飽和要麼是食鹽純度不高,建議你買分析純的氯化鈉效果會更好,按你這上面說的加食鹽水又化了,那就是你加的食鹽水沒飽和。親!採納我啊 1,買至少化學純級別的氯化鈉固體,做晶體不是用蒸發的,用很乾淨的燒杯做 2 在60度以上的水中放入過量氯化鈉,趁熱過濾,趁熱...

如何自己在家製作好吃的香腸,自己在家怎樣做灌肉腸

12 13分步閱讀 肉已經準備好啦,建議用豬後腿的肉,3分肥7分瘦的樣子最好,真正好吃的臘腸不是越瘦越好滴!然後呢把肉切成小塊。檢視剩餘1張圖 2 13 加上調料 白糖 鹽 白酒 醬油 雞精,如果你買的調料本來就是口味很重的話,可以不用放鹽了哦,不然就會太鹹了!還有白酒也不要放太多啦,小心被酒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