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數式有哪些,代數式是什麼

2023-03-04 21:25:06 字數 1733 閱讀 8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代數式的分類:

在實數範圍內,代數式分為有理式和無理式。

一、有理式。

有理式包括整式(除數中沒有字母的有理式)和分式(除數中有字母且除數不為0的有理式)。

這種代數式中對於字母只進行有限次加、減、乘、除和整數次乘方這些運算。

整式有包括單項式(數字或字母的乘積或單獨的一個數字或字母)和多項式(若干個單項式的和).

1.單項式。

沒有加減運算的整式叫做單項式。

單項式的係數: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單項式(或字母因數)的數字係數,簡稱係數。

單項式的次數:一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

2.多項式。

個單項式的代數和叫做多項式;多項式中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項。不含字母的項叫做常數項。

多項式的次數:多項式裡,次數最高的項的次數,就是這個多項式的次數。

齊次多項式:各項次數相同的多項式叫做齊次多項式。

不可約多項式:次數大於零的有理係數的多項式,不能分解為兩個次數大於零的有理數係數多項式的乘積時,稱為有理數範圍內不可約多項式。

實數範圍內不可約多項式是一次或某些二次多項式,複數範同內不可約多項式是一次多項式。

對稱多項式:在多元多項式中,如果任意兩個元互相交換所得的結果都和原式相同,則稱此多項式是關於這些元的對稱多項式。

同類項:多項式中含有相同的字母,並且相同字母的指數也分別相同的項叫做同類項。 二、無理式。

含有字母的根式或字母的非整數次乘方的代數式叫做無理式。

2樓:樂高幻影忍者

代數式分為有理式和無理式,無理式分為整式和分式。

代數式是什麼

3樓:愛晏晏兮

代數式是由數和表示數的字母經有限次加、減、乘、除、乘方和開方等代數運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數學表示式。 在複數範圍內,代數式分為有理式和無理式,其中有理式可分為整式和分式,整式包括單項式和多項式。

中文名。代數式。

外文名。algebraic expression

型別。數學名詞。

連線。運算子號。

93%的人還看了。

初一代數式計算題。

初一數學代數式題目。

代數題和答案100道。

簡介。代數式是一種常見的解析式,對變數字母僅限於有限次代數運算(加、減、乘、除、乘方、開方)的解析式稱為代數式,例如。

等都是代數式,單獨的一個數或字母也稱為代數式。

注意事項。關於代數式的分類應注意以下兩點:

1、要按代數式給出的初始形式分類,例如雖然可以化簡為,但它仍然是分式;又如雖然可以化簡為 x2,但它仍然是無理式。

2、要按實施於指定的變數字母的運算分類。例如對於變數字母 x ,式子是有理式,式子是無理式。

發展。代數式概念的形式與發展經歷了一個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13世紀,斐波那契(fibonacci,l.)就開始採用字母表示運算物件,但尚未使用運算子號,韋達(viete,f.

)於 1584-2023年間,引入數學符號系統,使代數成為關於方程的理論,因而人們普遍認為他是代數式的創始人,笛卡兒(descartes,r.)對韋達的字母用法作了改進,用拉丁字母表中前面的字母 a,b,c,..表示已知數,用末尾的一些字母 x,y,z,..

表示未知數,萊布尼茨(leibniz,g,w.)對各種符號記法進行了系統研究,發展並完善了代數式的表示方法。

4樓:提分一百

代數式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能用代數式表達出所有質數,這個代數式是否有價值

說真的,是不可能表示出來的,因為質數裡既有偶數也有奇數,合數也是 質數如何定義 質數 prime number 又稱素數,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該數自身外,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也可定義為只有1與該數本身兩個正因數的數 大於1的自然數若不是素數,則稱之為合數 也稱為合成數 古希臘數學家歐...

代數式,與x的取值無關,一個代數式,與x的取值無關。

一個代數式,與x的取值無關,即x無論取什麼值對代數式的結果都沒有影響。原式化為 1 b x a 2 x 11y 8由題意得1 b 0 a 2 0 b 1,a 2 即當b 1,a 2時原代數式的值與x的取值無關。有一個跟你這差不多的問題 與x無關,就是根本沒有關於x的代數式。把括號去掉,然後合併同類項...

m為何值時,代數式2m5m,m為何值時,代數式2m5m13的值比代數式7m2的值大

代數式 2m 5m 1 3 的值比代數式7 m 2 的值大5,2m 5m 1 3 7 m 2 5,解得m 49 5 m為何值時,代數式2m 3分子5m 1的值比代數式2分子7 m的值小5 5m 1 2m 3 5 7 m 2,2 5m 1 10 2m 3 7 m 2m 3 2m 13m 11 0,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