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興哪裡可以鑑定玉石

2023-03-05 06:20:05 字數 825 閱讀 4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根頭髮綁在玉上然後用火燒。

如果頭髮斷了就是假玉,沒斷的就是真的。

以前賣玉的同學告訴我的。

可是我綁在玻璃上也試過好象也不斷。

以前不曉得**搜的答案如下:

一是看顏色。顏色是評估玉品質最重要的因素。顏色達到勻、陽、濃、正的玉為上品。勻是指均勻;陽是指色澤鮮明,給人以開朗、無鬱結之感;濃是指顏色比較深;正是指沒有其他雜色混在一起。

二是看質地。玉是矽酸鹽在高溫和高壓下形成的多晶體礦物,其組成晶體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到經過琢磨後的光滑程度、透明度及色調。因此多晶體結構越細密,玉的質地就越好。

三是看透明度。透明度是與質地相輔相成的物理現象。質地越細,透明度就越高。如果玉的通透程度猶如玻璃一樣,其內晶體的細密程度就可以使光線直透而不受阻擋。

四是看後天加工。玉被開採出來時只是和礦石一樣,必須由經驗豐富的專業工匠將石中的有色部分小心地切割出不同的飾物形狀,然後加工打磨和雕琢,經拋光上蠟,才能到市場上**。加工中完全未經任何漂白褪色或染色處理的為a組,價值最高;被漂白褪色的為b級,價值則次之;被染色的c級價值較低。

優良的後天加工。可使玉錦上添花。

五看裂紋。玉上的裂紋可能是在開採或加工期間造成,有了裂紋後,無論其顏色、質地和透明如何好,都影響到它的價值。有時裂紋在其表面並不明顯,但在陽光下仔細觀察就可以看到。

尤其是被漂白褪色或被染色的玉,裂紋皆為常見現象。

在辨別玉質量的同時,還要防止人造防玉的經假亂真。人造防玉是用玻璃、塑料等材料染色後製成。玻璃防玉大多內含氣泡,色調鮮豔程度高,綠色帶有很強的亮光,顏色與真玉有別。

塑料仿玉比真玉輕,透明度極差,色調暗啞,與真玉相差甚遠。

什麼地方可以鑑定玉石呢在哪裡可以鑑定玉的真假

要看是需要鑑定哪種玉石了,另外玉石鑑定並不包含估價。網上也提供鑑定玉石的服務,但是有寄送的風險,最好還是自己去有相關鑑定資質的珠寶鑑定中心進行鑑定。地方的鑑定機構一般就是地質局或地質大學的附近,因為專業對口,都是私營企業。地質局屬於國家機構並不提供鑑定服務的,也沒有下屬機構提供這種型別的服務,畢竟都...

濮陽哪裡有奇石,玉石,寶石鑑定交易的地方

寶石類的去礦產鑑定中心,奇石交易一般去產地自己買!焦作 有奇石,玉石,寶石鑑定交易的地方 泰安南外環 溫泉路南首 有泰山奇石花卉交易市場,也可以在下午或晚上時去溫泉路北段 那有一個自發的奇石市場 當然你可以北走去大津口鄉那裡在去那邊的路上你會發現路邊許多賣奇石的門店。河南 有玉石鑑定和交易的地方 你...

那裡可以鑑定玉器,在哪裡可以鑑定玉的真假

各大省會城市,比如石家莊,杭州,長沙等,都有通過國家鑑定資質認證的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進行儀器鑑定,符合國家標準的,出具比如 天然翡翠a貨,和田玉鑑定證書,不符合標準的,會註明處理翡翠等字樣。直轄市或玉器交易活躍城市也有這類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比如北京,天津,北京,上海,重慶。佛山,揚州,揭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