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民營學校與民辦學校有什麼區別?

2023-03-05 08:05:05 字數 5790 閱讀 438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學生而言,是沒有什麼差別的,都需要你叫很高的教育費用,該給你的證件都是一樣的。

「民辦學校」是什麼意思?與「公辦」的區別是什麼?

2樓:卡門kamen之歌

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民辦院校和公辦院校的根本區別就是辦學的性質不同。

1、資金**不同。

公辦學校是由國家**部門舉辦的學校,學校資金基本全部**於**財政撥款。;而民辦學校則是要靠自籌,辦學經費主要是來自企業等。

2、規模、師資不同。

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公立學校師資:相對穩定;私立學校師資:

流動性大。師資力量上有些民辦院校的確不及公辦,但是少數非企業性民辦院校則不同。

3、硬體設施保障不同。

其實每個學校硬體環境都會有所不同,從硬體設施上來說公辦院校的確要優於民辦的院校。但是一般來說公辦院校關於實踐裝置的配備就不及民辦院校了。

4、學生**不同。

公立學校的學生就近入學,一般讀「通學」(走讀);私立學校學生來自四面八方,五花八門的有經濟實力的不同層次的家庭,學生一般是住校,實行"封閉式管理"。

5、信譽上的區別。

現在國家鼓勵民辦院校,從政策、財政和學院榮譽獲得上也給與一定的幫助,尤其是最近***會議**領導提出大力發展和支援民辦教育,民辦院校的生存空間雖說是在不斷地增加。但是相比較公辦的就遠遠不及了,為了博取更大的生存空間,民辦院校必須有一個好的信譽保證。

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究竟哪個好,這個問題是不能一概而論的。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公辦高校和民辦高校辦學的目的都是為祖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可用的人才。

3樓:扒光再看

民辦學校是什麼意思?它和公辦學校有什麼區別?#雲南校校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民辦應該比公辦貴一點。

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呢?

5樓:悔小喵

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都是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成立的學校,兩者間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資金**不同了。公辦學校是國家撥款,大部分辦學經費都是來自**;而民辦學校則是要靠自籌,辦學經費主要是來自企業。

2、招生方式的不同:

公辦學校招生是由各當地教委抽取建檔線以上,直接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深造,而民辦院校則是在高考生進入高考期後,由本校派人直接到各地招收學員,各個學校由於各自的差異,因此在招生時選拔學生的方法也不同。

3、辦學主體的不同:

民辦學校是由民間資本為主體辦學的,其法人代表為最大股份持有者;公辦學校由國家出資辦學,其法人為代表國家機關來管理學校資產者。

4、管理模式不同;

公辦高校實行是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黨委書記實際上成為學校一把手。公辦中小學和幼兒園由區/縣教育局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主要領導權力在當地教育局手中;而民辦學校是由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實際領導權力在大股東的手中。

5、行政體制不同:

公辦學校由於是國家單位的下屬機構,所以其在編工作人員均擁有國家的事業單位編制,並享受國家幹部待遇;民辦學校由於是民間機構辦學,因此沒有編制,像一般企業一樣自負贏虧、享受一般企業職工的待遇。

6、辦學條件不同:

由於我國的公有制體制,所以公辦學校往往能夠獲得更多的教學資源,民辦學校相對就比較有限。但在一些基層的中小學和幼兒園,由於規模不大,且辦學者重視,常常會擁有比同類公辦學校更好的條件,當然學費也相對更高。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帶著這些問題, 我們來審視一下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 我們一般認為, 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就我個人來說, 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對我的意義, 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總結的來說,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總結的來說,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瞭解清楚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要想清楚, 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 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希臘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 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認識自己。

這啟發了我塞涅卡曾經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與長短,而在與內容。這不禁令我深思一般來說, 生活中, 若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出現了, 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歌德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 沒有人事先了解自己到底有多大的力量,直到他試過以後才知道。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這啟發了我總結的來說, 總結的來說, 帶著這些問題, 我們來審視一下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 我們一般認為, 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到底有何區別?

7樓:戰雅逸韓帆

在中國民辦的學費更高,民辦的各個方面可能沒公辦更有保障,有些民辦學校的學歷很多單位包括國家是不承認的!但在美國,像常青藤那些學校很多都是私立的!

8樓:成秀珍愛嫣

民辦的學校有很多國家不承認學歷的,民辦的學校收費比較貴,錄取的分數比較低。一般進去的人都是想要個文憑,不是真正想要學知識的。我朋友所在的那個民辦學校,攀比成風……

一句話,我覺得公辦的學校比較好……

9樓:衷竹隗竹

公辦是國家辦的學校,民辦是私人辦學,公辦的國家掏一部分錢資助,民辦補助很少。公辦民辦只要技術水平好,教學***就是好學校,不用在乎公辦民辦。

民辦學校是什麼意思?與公辦的區別?

10樓:失眠瞌睡蟲

民辦學校。

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內,面向社會依法舉辦容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

學校是培養人才,傳授知識的地方。從培養人才的層次上,可分為小學、中學、高等學校;從是否直接培養職業技能來看,可分為普通學校和職業學校;從組織形式來看,可以分為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如培訓中心、培訓部等。民辦學校和非民辦學校則是從辦學主體上來區分的。

民辦學校有三個明顯特徵:

1.舉辦人不是國家機構;

2.資金**於非國家財政性經費;

3.面向社會舉辦學校,也就是面向社會招收學生和學員,服務於不特定的群體和公民個人,而不是隻招收某個團體、企業、行業、系統和特定群體的人為學生或學員。

凡是符合上述三個標準的,屬於民辦學校。

從現實情況來看,民辦學校的舉辦者主要有:公民個人、私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集體經濟組織、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從資金**渠道來看,有個人自籌資金、個人智力投入(無資金投入)、個人和企業的投資、集資或入股以及捐資等。

對於一個特定的民辦學校來說,資金**並不完全是單一的,可以是個人、集體、企業資金的混合。同時,非財政性經費並不排除國有資產的注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考層次。

高升專、專升本、高起本。

二、報考條件任何條。

12樓:白水紅富士

民辦院校是由社會集團,集體,及個人投資,自負盈虧是國家高等教育內體系有益補充的一種教育體容制。

公辦是由國家撥款輔助的我國教育體制中的主要形式。

民辦院校由於自負盈虧,學校的發展是系關己命的問題,只有把學校辦好,它才不至於虧損,這就調動了辦學的積極性。

公辦學校招生是由各當地教委抽取建檔線以上,直接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深造 ,而民辦院校則是在高考生進入高考期後,由本校派人直接到各地招收學員,各個學校由於各自的差異,因此在招生時選拔學生的方法也不同。

13樓:扒光再看

民辦學校是什麼意思?它和公辦學校有什麼區別?#雲南校校君。

14樓:加

民辦和公辦待遇是一樣的,但是民辦不能考公務員,我們速辦民辦。

15樓:∮藍楸瑛

民辦學校的學費很貴,比公辦學校貴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就是我們口中的私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du道有個人他這裡可zhi

以辦理的,而且dao還是後付費!(494325500+這個是回他們的q)

民辦大學答。

和公辦大學的區別在於民辦大學是私人通過向國家有關部門申請牌照在國內合法辦學。

民辦大學的教學管理過程不受國家的教育部門的監督。

所以民辦大學是國家不承認學歷的大學。

國家不承認學歷就連公務員資格考試也不能夠參加,不能做公務員。也不能夠在國營企業裡工作。

而民辦大學由於沒通過國家教育部管理和監管所以教學質量和教育水平也不能夠保證。

學費也比起公辦學校的高出幾倍。

只有公辦學校才是國家承認學歷的學校。

也只有公辦學校的學歷資格文憑才可以做到公務員和在國家企業裡工作的。

公辦學校跟民辦學校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8樓:新不

1、民辦院校是由社會集團,集體,及個人投資,自負盈虧是國家高等教育體系有益補充的一種教育體制。 公辦是由國家撥款輔助的我國教育體制中的主要形式。

2、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招生的區別:

公辦學校招生是由各當地教委抽取建檔線以上,直接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深造 ,而民辦院校則是在高考生進入高考期後,由本校派人直接到各地招收學員,各個學校由於各自的差異,因此在招生時選拔學生的方法也不同。

簡單來說,公辦學校由於是國家撥款,所以對工資的需求不高,所以對學生的關心程度也會低於民辦學校,而民辦學校的工資是隻能通過學費來發放的,所以為了更多的學生入學,他們的教學肯定會更傾向於學生。

19樓:古今漢語教育

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辦學主體不同。公辦學校的辦學主體是當地**,民辦學校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者民營企業。

2、經費**不同。公辦學校的經費支出包括教師工資福利、辦公經費、校舍維修費等由同級財政列入年度預算,按月支付。民辦學校的經費支出由辦學的個人或者企業支付。

3、招生渠道不同。公辦學校的招生渠道,按照教育局的規定劃片接收,民辦學校的招生按照自願原則由學校和家庭雙方協定。

4、收費多少不同。公辦學校的收費,要經過同級**物價部門核定,相對比較少。民辦學校的收費一般由學校確定,數額相對較大。

20樓:

公辦學校,民辦,私立學校三者之間最大區別是資金**不同: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都是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成立的學校,公辦學校是國家撥款,大部分辦學經費都是來自**;而民辦學校則是要靠自籌,辦學經費主要是來自企業。私立學校是由私人建立的,大多都歷史久遠,而且私立學校還有男女校之分,班級的人數更加小一點保證老師能夠做到因材施教,不受**管轄因此教育經費要自理籌集,私立學校可以自主決定課程,自行組織考試。

我國的民辦高等院校一般都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的教育廳或是教委主管,而公辦高等院校則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級**主管,這也是兩者的區別之一。在收費方面,私立學校肯定是比公立的學校要貴很多,畢竟公立學校隸屬**部門,所有的收費標準都是由**部門規定好的,而且公立的學校會有**一部分的補助,在學費方面也是自然便宜許多!私立學校的環境好也是優勢,因為公立學校的學生大多來自於**,環境方面不是很優美,在這一點上,私立學校確實佔了上風!

總的來說公立學校的優勢是:花錢少,老師教學經驗更豐富,多種族交流;私立學校的好處有:環境更好,教育更精良,知識面更廣。

所以多瞭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學校。

民辦學校好不好哎呀,公辦學校好還是民辦學校好

民辦大學和公辦大學的區別在於民辦大學是私人通過向國家有關部門申請牌照在國內合法辦學。民辦大學的教學管理過程不受國家的教育部門的監督。所以民辦大學是國家不承認學歷的大學。國家不承認學歷就連公務員資格考試也不能夠參加,不能做公務員。也不能夠在國營企業裡工作。而民辦大學由於沒通過國家教育部管理和監管所以教...

貴陽有哪些民辦學校,貴陽市有哪些民辦學校有初中?

貴陽市現在登記在冊的民辦學校有100多所.貴陽市有哪些民辦學校有初中?20 花溪清華中學的初中部是民辦的。叫海洋學校。白雲的興bai農中學,花溪的清du 華中學,北京路 zhi的中天北京四中,金陽的 dao一中新世紀國專際中學,小河的格致中屬學,花溪的外國語實驗中學,扎佐的景陽中學。這些學校都是民辦...

公辦學校好還是民辦學校好,公辦學校跟民辦學校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你如果要回國的話,最好選公立大學 因為反正很多地方回國學歷證明,只認可公立大學的。當然了,這也只是官方說法。民辦院校和公辦院校到底誰優誰劣呢?又有什麼區別呢?在大陸,一般來說公辦學校好,但也有例外,個別民辦學校也很好。公辦的好,畢竟民辦學校以盈利為主。無論小學還是初中 高中,公辦的教學設施 教師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