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享受失業保險穩定崗位補貼申請怎麼寫

2023-03-05 08:05:06 字數 1890 閱讀 9435

1樓:瘋狂的白羊樂子

關於新員工培訓補貼的申請主管領導或xx部領導:我單位本月新入職員工xx人,由於是關鍵技術崗位,需要老師傅的傳幫帶,為提高老師傅的培訓新手的積極性,儘快讓新員工適應崗位要求,提高生產效率,特提出申請給老員工補助xx元/月,每名師傅帶xx名徒弟,培訓期為三個月,三個月如果未出徒扣除此補貼或按相關制度處理。

申報流程:一、企業申報:

1、勞動合同備案。申報企業在申請穩崗補貼前,須按照《山東省勞動合同條例》及有關規定要求,完成本單位年度勞動用工資訊備案。未及時備案的,需在申報前向本單位所在縣、區人社部門進行補辦。

2、申請稽核。申報企業在完成勞動合同備案後,於5月4日至31日期間,分別向參保地縣、區就業辦失業保險科遞交書面稽核申請(格式附後,市直參保企業直接報市社保局失業保險處)。

3、報送材料。經稽核,取得《足額繳費證明》的申報企業,於10日內,向市社保局失業保險處(市中區站前路9號,濟南政務服務中心二樓社保服務大廳57號視窗)報送申報材料。

【注】收據交款單位寫"濟南市社保局",收款事由寫"2023年度穩崗補貼",金額按應領到的金額數填寫,日期按報送材料的時間填寫。

二、稽核公示。

市社保局失業保險處收到企業申報材料(或縣區轉來的材料)後,對企業申請穩崗補貼的基本條件和有關資料進行初審,將符合條件的企業花名冊和補貼數額及相關資料,送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失業保險處。

三、資金撥付。

市社保局**管理處根據公示無異議的企業名單及補貼數額,向財政部門申請資金。財政部門撥付穩崗補貼資金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支出戶,由**管理處將資金撥付到企業賬戶。

芝罘區失業保險支援企業穩定崗位補貼申報是怎麼回事

2023年失業保險穩崗補貼本年度計劃使用情況怎麼添寫

關於失業保險支援企業穩定崗位 有關問題的通知怎麼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失業保險穩崗補貼怎麼計算

3樓:風飛塵落

單位裁員,非員工本人意願離職,員工是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最低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水平。按照員工繳納失業保險的繳費工資和繳費年限來計算。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第六條 失業人員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到受理其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第七條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表》,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本人身份證明;

(二)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失業登記及求職證明;

(四)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八條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應由本人按月到經辦機構領取,同時應向經辦機構如實說明求職和接受職業指導、職業培訓情況。

4樓:諫霜闕雅緻

就是最後(留下來的人數/原來就業的人數)*100%比方某企業招聘員工200人,有50人跳槽,後來實際留下150人,穩崗率為75%

企業失業保險必須交嗎,機關事業單位失業保險是一定要交的嗎

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四條明確規定,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企業沒有為你繳納失業保險是違法行為。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補繳。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失業保險包括哪些?失業保險都包括哪些?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 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 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失業保險具有如下幾個主要特點 一是普遍性。它主要是為了保障有工資收入的勞動者失業後的基本生活,其覆蓋範圍包括城鎮勞動力隊伍中的絕大部分成員...

失業保險條件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我們去上班,每個月都會交社保,裡面的失業保險,就是讓我們失業時用的,沒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