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逃逸怎麼處罰,醉酒駕駛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2023-03-06 01:00:08 字數 1982 閱讀 7405

1樓:郝乃春

從名稱的構成上來看,酒駕肇事逃逸是酒駕肇事之後再逃逸,所以這是兩個行為,因此它的處罰會比酒駕肇事更重。當然在刑法的解釋中對醉駕肇事逃逸做了進一步的規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惠企百科

醉駕加逃逸會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具體處罰如下:

1、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或造成公私財產損失的,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2、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惡劣情節的,處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肇事逃逸後,致人死亡的處以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醉駕是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除了坐牢以外,還會受到相應的行政處罰。其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吊銷駕駛證後,終身不得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3樓:薛東林

法律分析: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大交通事故是前提,構成犯罪是統稱。

這是刑法修訂後給予執法者自由裁量的重要改變。這裡沒有講「肇事」,就是將酒後、醉駕從交通肇事罪中否認出來,排除了「交通肇事過失犯罪」。所謂構成犯罪是以行為人主觀構成和客觀結果論的詮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樓:賈寶驊律師

《刑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醉酒駕駛怎麼處罰2023年

3101 上海市市轄區 310101 上海市黃浦區 310102 上海市南市區 310103 上海市盧灣區 310104 上海市徐彙區 310105 上海市長寧區 310106 上海市靜安區 310107 上海市普陀區 310108 上海市閘北區 310109 上海市虹口區 310110 上海市揚浦...

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人死亡怎麼處理?

醉駕致人死亡已經構成了交通肇事罪。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根據 刑法 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

醉酒駕駛48cc助理車行政處罰是怎麼規定的!應該吊銷A照嗎

醉酒駕駛吊銷駕駛證,是吊銷醉駕者持有的駕照,與醉駕的車型無關。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