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怎麼處罰2023年

2023-03-04 22:25:08 字數 3276 閱讀 6748

1樓:蔣律師**

'3101':'上海市市轄區','310101':'上海市黃浦區','310102':

'上海市南市區','310103':'上海市盧灣區' ,310104':'上海市徐彙區','310105':

'上海市長寧區','310106':'上海市靜安區','310107':'上海市普陀區' ,310108':

'上海市閘北區','310109':'上海市虹口區','310110':'上海市揚浦區','310112':

'上海市閔行區' ,310113':'上海市寶山區','310114':'上海市嘉定區','310115':

'上海市浦東新區','3102':'上海市市轄縣' ,310225':'上海市南匯縣','310226':

'上海市奉賢縣','310227':'上海市松江縣','310228':'上海市金山縣' ,310229':

'上海市青浦縣','310230':'上海市崇明縣'

2樓:胡甲初律師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計算,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這是國家給農村人口的保障。

異地看病新農合的報銷方法: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新農合異地報銷時,需要攜帶如下資料: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診斷證明;出院證;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3樓:法師兄魯法務

2023年醉酒駕駛的處罰:

1、如果是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對醉駕的駕駛員處以罰款;

3、並且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如果是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如果是造成嚴重交通事故的,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根據相關規定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20至80毫克為飲酒駕駛。80毫克以上為醉酒駕駛。

醉酒和飲酒是行政處罰與刑事處罰的標準。醉駕在刑事責任的量刑上,也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分別判處一至六個月的拘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餘佳律師

酒駕處罰標準如下:

飲酒駕駛: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酒駕和醉駕酒精測試,酒駕酒精測試:血液酒精含量超過20mg/ml,但不足80mg/ml的。醉駕酒精測試:達到或超過80mg/ml的。

另外,酒駕與醉駕在處罰上也有很大的區別,醉駕:醉駕一律吊銷駕照,5年禁駕;醉駕駕駛營運機動車吊銷駕駛證,10年禁駕並依法追究刑責;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酒駕:酒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責,並吊銷駕駛證,終身禁駕;酒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暫扣駕駛證6個月;再次酒駕拘留10日和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酒駕營運機動車,拘留15日,罰款5000元,吊銷駕駛且5年禁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逃逸怎麼處罰,醉酒駕駛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從名稱的構成上來看,酒駕肇事逃逸是酒駕肇事之後再逃逸,所以這是兩個行為,因此它的處罰會比酒駕肇事更重。當然在刑法的解釋中對醉駕肇事逃逸做了進一步的規定。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

醉酒駕駛48cc助理車行政處罰是怎麼規定的!應該吊銷A照嗎

醉酒駕駛吊銷駕駛證,是吊銷醉駕者持有的駕照,與醉駕的車型無關。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醉酒駕駛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會受到什麼處罰

一 酒後駕駛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2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二 醉酒駕駛 1醉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