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好籃球

2023-03-06 07:00:05 字數 1666 閱讀 9863

1樓:冷海棠

強壯的身體。

嫻熟的技術。

精準的投籃。

積極的拼搶。

和隊友配合。

2樓:我是小娃額

練好你的身體 練好你的投籃 練好你的防守 別的運球啊什麼的 球打多了就可以 上面的3點是基礎 沒有身體是很吃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配合,打籃球一定要注意具有團隊精神,雖然我是女生,但我打的也不賴哦 練好三步上籃 投球也要準 注意觀察隊友在**好隨時傳球 勿記 不要喜好獨自闖進去 團隊配合很重要。

4樓:陸冥

熟能生巧 你經常和高手玩 你自己技術就好了 俗話說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5樓:

多練習基本功 運球啊 投籃啊 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就好了。要個好的團隊啊。

7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1、首先要平穩心態,每個人運球都有自己的風格,要麼左手,要麼右手,左手較為稀有(我就是要左手,必須得學會雙手運,每天用自己不擅長的那隻手運,先定著運,再邊跑邊運直到熟練,平時訓練就多胯下練習。因為胯下運球的時候,左右手都能很好的運用跨下運球。

2、投籃是籃球得分的唯一方式,所以頗為重要,投籃姿勢太多得選個適合自己,多投投,多練練,記得儘量撥指,矮的球員,可以利用矮的優勢,假裝投,後用上籃。記得要多練手臂力量來彌補身高,求一定要放在額頭上,蓋過視角。

3、蓋帽技巧:籃球中最漲士氣的無異於蓋帽了,但蓋帽很多人都說靠運氣,其實不然,要想成為一個封蓋高手,必須掌握一定的技術。被蓋的球最好仍是「活球」,不能把球打出界外,或者把球輕撥給同伴(防止被蓋帽方法:

出手點一定要高。)對方做出投籃動作時,你就努力伸長手臂,試圖阻擋或干擾他關於比自己高的對手,不要硬吃,稍微退後一點,或到後面來掏他,或與隊友換房、補防。

8樓:網友

在練好運球的情況下,練習投籃,命中率要高,確定自己的場上位置,後衛還是中鋒前鋒,之後按位置練習該練得,中鋒練習中投和籃下籃板球,後衛練運球和投籃。之後就是實戰,多打多看多練習,可以適當模仿nba,cba明星動作,不懂可以問我。

9樓:tracy如

練習運球,沒事就拿起來球拍拍,帶球去晨跑,和高手多多過招,投籃時注意姿勢,找感覺,感覺來了就神了,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練習 多多看錄影 學習別人的技術 練幾個自己拿手的動作。

11樓:網友

需要幾個歩奏:買球,運球,投球,進球。

12樓:劉育岑

練習啊!先練運球,再是投籃,三步上籃,過人...再去到比賽,在比賽中吸取經驗。

13樓:務皖秀

艾弗森經典過人教學。

1.首先與對手面對面對峙。

2.左手運球用力往下拍球,連續兩個快節奏運球使球改變運球路線飛離左邊。

3.以左手控球,利用球的旋轉力使球佔時停留在手上。

4.以身體和頭向左虛晃,使對手迷惑進攻的方向,而導致重心向左偏離。

5.當敵手向左移動時,讓腳稞彎曲,快速轉換身體重心。

6.將球**從左手跳到右手,瞬間換手運球。

7.起動,加速過人。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打好籃球有以下幾個要點 一 體力。體力是打好籃球的關鍵,沒有充沛的體力,那打好籃球是一個空談。體力下降,隨之而來的是力量不足,腳步跟不上,投籃手型變形,等等諸多不利因素。再投籃好的人,在體力不支的情況下也會手型變形。所以,充沛體力是打好籃球的基礎。有人說,長跑鍛鍊體力。是的,這個沒錯,但是籃球不同於...

我該怎樣打好籃球,學號籃球

我是一名籃球運動員,從小學到高中都是校隊的,以及擔任主力 我和你分享下我是怎麼練的,你的身體條件比我好多了。想要學好籃球,第一你必須熱愛它就好像每天的一日三餐一樣。1.要成為籃球高手甚至想打職業籃球,身體是必須要的,你身高183cm,體重63kg,身高可以,但是體重輕了點,不過沒關係你現在還小。你現...

怎樣打好籃球(本人新手)

新手練習籃球 第一個需要克服的便是運球,所以要多加練習運球,其實作為業餘的一種體育鍛煉,平時無論和同學,朋友,或者同事多玩玩也就可以練出來,畢竟籃球是要靠感覺的,我們說打球的人,一定要熟通球性,也是說要多接觸球,其次,進行簡單的上籃練習 中投練習,只要堅持練習,多運動,多打球,從中得到樂趣,就肯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