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智深對宋江甘心俯首稱臣,為何宋江還葬送了他?

2023-03-06 13:25:09 字數 1610 閱讀 5235

1樓:尕軋

魯智深的存在對於宋江來說是一個禍害的存在,生性多疑,覺得每個人都想要爭奪他的王權。

2樓:情感小侯老師

因為魯智深為人比較直爽,宋江害怕他會耽誤梁山招安大業,所以選擇葬送了他。

3樓:霄瑤

宋江不止葬送了魯智深,他把他部下的人全都給毀了。他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歸順朝廷。

4樓:居李夫人

因為其實宋江並不信任這個人。雖然說是發自內心的想要跟著他,但是由於自己的莽撞,最後還是沒有取得宋江的信任。

魯智深曾多次當面反對宋江,為何宋江對他還一再忍讓?

宋江和魯智深之間有什麼恩怨,為何魯智深總是和他過不去?

5樓:魔獅迪露

因為宋江曾經暗算過魯智深,奪取了二龍山,所以魯智深才非常怨恨。

6樓:熱火三巨頭

宋江和魯智深的恩怨其實就是在於宋江的招安,魯智深和林沖以及武松他們都曾經是朝廷的**,但因為小人陷害被逼上梁山,所以與朝廷有著很深的積怨,他們不願意和朝廷與官場為伍,而宋江一直堅持招安,所以他們總是和宋江過不去。

7樓:君王的孤獨

楊志雖然在二龍山之時只是二當家,而且上了梁山之後排名也比魯智深低兩位,但是他對魯智深一直都是口服心不服,楊志此人其實人品很差,是個有奶便是孃的小人,當時官府要剿滅二龍山之時,官府曾一度拉攏楊志,讓他與官府裡應外合夾擊二龍山,差一點楊志就當了叛徒了,後來上了梁山之後,此人便投靠了宋江,成了宋江的親信之人。

魯智深曾多次反對宋江,宋江為啥沒有教訓他呢?

8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宋江之所以沒有教訓魯智深,是因為宋江知道魯智深也是出於對一些問題的考慮,根本就不是針對他。

9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他只是一些小毛病所引起的,並沒有完全否定宋江的決策,而且宋江也認為他的性格不足以成大事,所以也並沒有對他進行教訓。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主要還是因為魯智深挺有影響力的,而且有不少的兄弟,宋江也不敢去得罪對方。

11樓:187小可樂

魯智深雖然反對宋江,但是也為梁山立下很多功勞,打贏很多勝仗,所以宋江也不敢多說話。

為什麼宋江從不敢得罪魯智深?

12樓:羅雲紛飛

魯智深怎麼說也是一個佛家僧人,人們對佛還是有一些尊重的。另外魯智深的武功也比較高強,脾氣比較暴躁,如果要是宋江給他鬧起來,肯定打不過魯智深的。

13樓:厚光遠

宋江曾不敢得罪魯智深,是因為魯智深為人人比較勇猛,武力高強比較難以控制的一個人,所以他不敢得罪。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梁山好漢中,眾多好漢還是都服從宋江的的管理的,而花和尚魯智深宋確實無法約束於他,畢竟魯智深在梁山好漢中也是一名大將,同時得罪了魯智深,魯智深也可以去五臺山修行,這樣則損失了一名大將。

魯智深為何敢跟宋江對著幹?

求宋江 林沖 魯智深 武松 李逵 關羽 劉備 曹操 諸葛亮 周瑜的故事情節,左右

劉備 英雄,堅韌的教科書,有雄心,善於用人待人誠意。所以有很多追隨者且得其死力效忠,如關張趙簡雍糜竺伊籍諸葛亮魏延黃忠馬良黃權等等。事例,桃園結義,三顧茅廬,煮酒論英雄 體現了他隨即應變 漢中之戰,夷陵之戰等。曹操 奸雄,有權謀,多機變,狡猾而又坦誠。臨危制變,料敵設奇。文能留大著於後世,武能定國,...

宋江,,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的人物形象分析

1.宋江 及時雨 為人仗義 善於用人,能團結兄弟,網羅人才 多謀善斷,有軍事 組織才能,但總想招安。性格既有反抗性,又有妥協性。2.林沖 豹子頭 武藝高強 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自 循規蹈矩 被逼上梁山。3.武松 行者 崇尚忠義 勇而有謀 有仇必復 有恩必報 不足 濫殺無辜 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

水滸傳中的(宋江 李逵 林沖 魯智深 晁蓋 武松 楊志 吳用

額.晁蓋死的時候算嗎.求宋江,林沖,盧俊義,吳用,花榮,柴進,晁蓋,魯智深,燕青,武松,楊志,李逵,戴宗,張順,阮小七 宋江 山東鄆城縣宋家村 林沖 今河南開封.盧俊義 北京大名府.吳用 山東濟州鄆城縣東版溪村.花榮 清風寨 權 柴進 滄州橫海郡州。晁蓋 山東鄆城縣東溪村。魯智深 渭州。燕青 北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