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對就業有幫助嗎,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2023-03-07 03:15:10 字數 3358 閱讀 8443

1樓:小琪聊旅遊

考研還是就業抉擇方法:

方法一:顯而易見,考研還是就業,都並非完美之選。之所以在徘徊,是因為各有利弊。

考研,可以暫緩就業壓力,增加就業砝碼,提升就業競爭力;提高學歷,增強能力,增進專業知識;有並判埋機會到更好的學校學習。

考研,不僅要付出大量的時間複習,付出更多精力,還很難兼顧找工作;考研不僅有考不上的風險,更重要的是,研究生畢業後,還是會面對就業風險。

相對於應屆本科生的絕螞可塑性,研究生畢業後轉行成本更大。現在就業,可以立即獲得收入與工作經驗;比研究生更年輕,可塑性更強;更早直接接觸社會,更清楚地瞭解社會需要和發展方向。

方法二:瞭解考研就業的利弊,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也許有的利處不是你想要的,也許有的弊端你看來無所謂。不妨寫下來,給自己一個安靜的下午,認真思考。

儘管父母的意見也很重要,同學們紛紛投入考研或者就業大軍,令你心有不安。不妨靜下來,給自己一個理性的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在大學裡,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去結識一下,研究生學長學姐,找一下專業課老師,旁聽一堂研究生課,瞭解一下研究生的生活。從而慎重考慮是否參加考研,進行考研的複習。在大學裡,如果還有機會,可以去找一下實習工作,瞭解一下工作後的生活。

方法三:如果現在立即就業,可以獲得收入和寶貴的工作經驗,比研究生更年輕,可塑性更強。更早的接觸社會,更清楚的瞭解社會需要和發展方向。

但是立即就業,僅憑一個本科學歷,不足以撬開心儀企業的大門;錯失應屆畢業生考研的機會,若選擇工作後考研,已被納入統考,難以協調考研和工作,職業生涯也許會因為自己的學歷而發展受限。

讀研生活或許非但不會給你預期的快樂,反而會讓你覺得壓力倍增,飽受折磨。更重要的是,這在浪費你的青春。如果一開始你就選擇直接出去工作,用讀衝做研這三年時間,你的工作可能基本已經穩定了。

邁開第一步可能很難,但是早邁出去總比比遲邁出去好。

考研還是就業呢?

2樓:帳號已登出

能找到工作,還有必要去考研嗎?如果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確實沒有必要考研,假如你畢業了,已經拿到了一份令自己滿意的offer,那就去入職。助理,我這裡講的是。

令你滿意的藕粉薪資假期工作時間包括你是否接受自己工作後,別人對你的評價等等。如果你的綜合評價是滿意的,那你就去。因為你就算繼續讀博讀碩也不一定能夠保證你一定能遇到一個同樣令你滿意或者更滿意的工作。

因為隨著學歷的變化,你對於工作的預期也會發生變化。比如你本科畢業,可以找一份令自己滿意的工作,但是你沒有入職,而選擇了繼續深造等你碩士畢業的時候,當初那份工作你已經看不上了,又沒有新的理想工作,可以讓你選擇這就會非常尷尬。

當然需要再次強調工作一定是令自己滿意的。不支援,隨便找個工作,湊合著幹,至少也得差不多,畢竟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又不是懸樑刺股臥薪嚐膽狠角色,從一開始就拿著可憐的薪資做著自己討厭的事情過著窘迫的生活,並不會讓很多人發奮圖強,糞起直追,只會讓很多人越來越難過。

淚點吧,你給錢就行,錢少吧你至少我樂意幹。沒錢又不愛幹,你總得讓我躺吧,到哪都看不到頭那邊幹邊學的工作提升什麼的都是純扯淡?

3樓:尼古拉斯凱

隨著社會的發展,整個大環境對學歷的要求肯定是越來越高的。我不是說,本科學歷不行,而是研究生學歷能給你帶來更多的機會和前程。就拿我自己和我的同學來說。

我們本科是文科專業,兩位朋友都選擇了本科畢業之後直接進入企業,我選擇了讀研究生。從那時到現在,我們畢業近十年了。我前段時間問她們,目前大概的薪酬。

一位依舊拿著不高的薪酬,還沒有一金。一位在培訓機構工作,沒有周末,每天加班,工資也讓人心疼。而我讀了研出來,至少工資上有了提升,在工作上相對輕鬆一點。

當然,這僅僅是我們三個人的個例。但我相信,這樣的個例在一千多萬的畢業生中,就不僅是個例了。

從我自己和工作角度而言,考研相對於未來,更有戰鬥力。當然,如果有特別合適的機會,現在不去,就算以後讀了研究生都沒有辦法進去的崗位,那就抓住吧。今年一千多萬畢業生都在找工作,工作對於每一個個體來說都是不容易的。

如果有合適的,那就趕緊拿下。讀研,什麼時候都可以讀;但是工作可不是什麼時候都有的啊。

還有一點,一定要多問問自己內心。現在的社會很急躁,大家都會忘記問問自己的內心想要什麼。

如果因為父母不理解,慢慢溝通,相信會理解。但是,每一個選擇都是不容易的。

相信自己所選,堅持自己所選。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目的就是為了好就業,考研以後對自己的就業發展更會好一些。

考研還是就業

5樓:教育達人小嫣

就業,除非你準備做個學霸,研究達人,學術派老師,否則就不要考研。尤其不要有研究生學歷比本科學歷好找工作的想法,考研並不是什麼加分專案。三年工作經驗的本科生比研究生吃香太多。

另外隨著我國經濟的惡化,民營企業倒閉加速,吸納就業越來越難。而且對於大部分企業來說,老闆看的你是能實際創造多大價值,你的以前和他沒有任何關係,學歷僅僅是敲門磚。就業需要大家面臨全新的生活,而且自己還能夠獲得可觀的收入,這對改善大家的生活,是有好處的。

考研和就業區別

其實把兩者做對比,最直觀的就是學歷和錢的差距,上學的學生就沒有工作的學生賺的錢多,工作的學生就沒有上學的學生的學歷高,這是同齡人的差距。

區別一:讀研學生的專業性提高了,可被替代性降低了。

每年都有大幾百萬的大學生畢業,而且大部分流向社會,剩餘的選擇了升學深造。一茬一茬的學生找工作,而且新踏入社會的大學生們工資普遍不是很高,尤其是對於那種專業性不強的專業來講,每年都要面臨被新來的大學生被擠掉。

如果咱們學生本科畢業後能夠接著讀研究生的話,未來是不用擔心自己會被新來的大學生給擠掉的。而且隨著專業性的增強,工資也在升高。

區別二:讀研的學生壓力比較大。

研究生的壓力大來自三個方面,首先是自己想要平穩的或者出色的畢業,是需要下苦功夫的,需要釋出**;還有就是家庭的壓力,自己這個年紀的學生基本都參加工作且賺錢補貼家用了,自己還需要花錢上大學。最後就是找工作的問題,自己很猶豫自己所學的知識能不能讓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自己所學的本事能否在不耽誤時間的情況下找到一個好工作。

考研還是就業

考不考也不好說的啦,主要還得是看你從事什麼單位什麼工作有很大關係的。如果你要去企業的話,其實考不考問題不是太大,因為企業最關心的是效益,只要是能為他們帶來效益的,就留下來,反之,如果你沒有能力給他們效益,學歷再高也是一樣要走的。如果是進機關和事業單位,文憑比較重要,有時候是門檻。進去之後工作也穩定,...

考研還是就業?如何抉擇,大學生考研與就業如何抉擇?

這一步就業顧問emily整理了如下的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在就業和考研間徘徊的同學。別讓就業和實習成為考研的 坎 現在,高校的招聘季節不斷提前,很多用人單位為了網羅精英,都開始提前招聘。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寒假前,有些用人單位就已結束招聘工作。與此同時,考研也剛落下帷幕,很多把大量精力投入考研的畢業生,喪...

考研還是就業?可以給些建議嗎

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可以接受的崗位,先就業也可以。但從當前社會競爭看,如果個人不甘落於人後,就是就業後也可能會迫於壓力讀研的。ps 目前,國家招收研究生太多了,學碩加專碩,還有每年40萬左右海歸,在國內就業市場競爭崗位,那些比較高層次的崗位不是研究生拿到者很少啊!如果你能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崗位,建議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