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瘦肉怎麼做好吃 純豬瘦肉怎麼做好吃

2023-03-07 04:10:06 字數 5171 閱讀 3877

1樓:111111的會

你好!純豬瘦肉可以做芹菜炒肉絲、鍋包肉都很好吃。

芹菜炒肉絲的做法。

食材:芹菜200克、豬肉絲120克、生薑3克、鹽適量、生抽1湯匙、澱粉少許。

1、豬肉切絲,加入生抽、澱粉、料酒抓勻醃製10分鐘,芹菜切段。

2、炒鍋燒熱注入油,7成熱,倒入肉絲大火翻炒2分鐘。

3、倒入芹菜翻炒1分鐘。

4、加入鹽調味,即可關火裝盤。

芹菜炒肉絲就做好了,方法是不是特別簡單。

鍋包肉的做法。

所需材料:裡脊肉、大蔥、生薑、胡蘿蔔、鹽、料酒、玉米澱粉、食用油、白糖、白米醋、老抽。

製作過程:第一步:準備裡脊肉一塊,切成一元硬幣的厚度的片。

第二步:切好後,放入水裡,浸泡一會,把血水給它泡出來。

第三步:準備大蔥一根,先切成兩段,再從中間破開,然後再切成絲備用。

第四步:準備生薑一塊,先切成片,再切成細絲備用。

第五步:準備胡蘿蔔半根,先切成片,再切成絲備用。

第七步:把泡好的肉片,控幹水分放入盤中,加入少許鹽,少許料酒,適量的玉米澱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水一定要多次少加,把糊給它抓成這種幹稀度就可以啦,然後再加入少許食用油,再次抓拌抓拌,抓勻後備用。

第八步:鍋中倒入食用油,油溫升到五成熱,依次下入裹上糊的肉片,全部放完後改成小火慢慢炸,炸幹,炸透,炸至微黃色後,撈出控油。

第九步:鍋中油溫升高,倒入肉片,復炸一次,炸至金黃色,炸好後撈出控油即可。

第十步: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蔥絲和薑絲爆香,爆香後,加入大半勺的白糖,大半勺的白米醋,一點點鹽,一點點的老抽,提色,把湯汁熬至黏稠,再倒入肉片和胡蘿蔔絲,迅速翻炒翻炒,出鍋。

小技巧:炸肉片的時候油要多倒一點,太少的話炸的時候容易粘在一起,不知道什麼是五成熱?插一根大蔥冒泡就可以啦,鍋包肉炸至金黃色才會外酥裡嫩!

2樓:旅行書桌

豬肉是我們經常吃的肉類,豬肉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營養成分,而且豬肉烹飪簡單,所以也是經常在家裡炒制豬肉。之前炒豬肉的時候就發現一個問題,經常會把豬肉炒老了,口感不好,非常硬,前些天一位同事大姐告訴我一個炒豬肉的訣竅。今天就把這個訣竅介紹給大家,再炒豬肉,千萬不要直接下鍋,要加入澱粉、料酒還有鹽進行醃製,多了這一步,肉不硬,香嫩又好吃。

平時經常在家炒豬肉的朋友們要好好收藏這個食譜了!

蒜薹炒肉。by18ls28xgl零落。

配料:蒜薹200克、豬肉(瘦)150克、洋蔥30克、玉米油2大勺、小米椒3個、精鹽2小勺、紅薯澱粉2小勺、生抽2小勺、料酒2小勺、醋1小勺。

烹飪步驟:1.蒜薹洗淨,切段;豬瘦肉剁成肉末,調入適量鹽、紅薯澱粉、料酒抓勻,醃製片刻;

2.洋蔥切條狀,小米辣切斜片;

3.不粘鍋裡倒入1大勺玉米油燒熱;放入肉末快速煸炒至變色,起鍋;

4.不粘鍋裡重新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洋蔥炒出香味;。

比較瘦的豬肉怎麼做

3樓:十年十年又十年

京醬肉絲,水煮肉片,糖醋里脊,皮蛋瘦肉粥…

這種的都是用瘦肉來做的!

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可以做蒸肉餅,方法如下:

用料:豬瘦肉300g、生抽1勺、料酒1勺、鹽少許、蔥花適量。

步驟:1、豬瘦肉切成肉末,除蔥花外的調味料拌勻醃製10分鐘。

2、電飯鍋煮飯開始就蒸在上面或者放蒸鍋蒸上15分鐘。

3、飯好菜也好了。撒點蔥花點綴一下。

4、成品圖。

瘦豬肉怎麼做好吃

5樓:使徒乖杉

主料:瘦豬肉350克。

調料:料酒10克,精鹽2克,醬油25克,白糖50克,蔥、姜段各25克,桂皮克,大料克,紅曲10克,香油10克,花生油500克(約耗15克)。

【製作過程】

1.將瘦豬肉切成長約2寸5分、寬2寸、厚1寸5分的塊,兩面剞上一字花刀,放入蔥、姜、紹興酒、鹽醃1小時後,坐煸鍋,注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豬肉塊衝炸一下撈出,控淨油。鍋中留下少許底油,燒至五成熱,下入桂皮、大料、姜段、蔥段略炸一下,注入清水,加入料酒、精鹽、醬油、豬肉,上火煮至六成爛時將豬肉撈出。

2.坐鍋,注入少許清水,放入紅曲,在火上煮15分鐘左右。將煮好的紅曲水潷入另一鍋中,加入白糖,放入煮熟的豬肉,在火上將汁烤濃,淋上香油,即可出鍋,倒入盤中晾涼,切成薄片,放入另一圓盤中,碼成圓堆形即可。

豬瘦肉的做法

6樓:等待彼岸

紅燒豬肥肉

原料:五花肉500克、醬油2湯匙、紹酒2湯匙、糖3湯匙、大料2顆、鹽適量 、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和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出鍋即可。

營養價值:

豬肉中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高分子的肌紅蛋白,是比較穩定的可溶性**蛋白質,容易消化和吸收,具有較高的營養成分和食用價值。豬肉是高能量多脂肪肉食品。它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能量的重要**。

豬肉中所含的血紅蛋白可以起到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肉中的血紅蛋白比植物中更好吸收。豬肉中的瘦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對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7樓:無雅詩

一道豬瘦肉的做法

辣椒洋蔥炒瘦肉。

瘦肉適量、辣椒適量、洋蔥適量、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蛋清適量、料酒適量、生粉適量。

做法步驟:將肉洗乾淨切片,裡面放入少量的蛋清料酒,鹽,味精生粉攪拌均勻。辣椒切圈,洋蔥切絲。

起油鍋下肉絲翻炒。超個5分鐘左右至肉9成熟,肉起鍋備用。將剛剛的油倒入鍋中,放入辣椒,翻炒幾下。

然後放入洋蔥,繼續翻炒。最後將剛剛的肉下鍋一起翻炒至全熟。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8樓:慎鸞

青椒炒肉。材料:青椒若干、豬肉、醬油、嫩肉粉、鹽、雞精、高湯。

做法:辣青椒切段,入熱油鍋,翻炒片刻。

2.鮮肉切成薄片,加少許嫩肉粉、雞精醃十分鐘,待青椒炒至三分熟,放鮮肉,大火炒少許,再加入高湯、醬油、鹽調好味,趁大火出鍋。

肉炒三丁。豬肉作為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肉食,而且豬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所以豬肉和胡蘿蔔,豌豆,青椒一塊炒,能夠更好地綜合其他食物的營養成分,可以將豬肉切成小丁和胡蘿蔔,還有豌豆一塊炒,在快炒熟後放入青椒,這一道菜不僅大人喜歡吃,小孩也特別喜歡,豬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峰含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而豌豆和青椒中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所以豬肉炒胡蘿蔔,青椒還有豌豆,能夠給人體提供更加全面的營養成分,而且也非常的下飯,適合大人小孩吃。

﹌﹌﹌椒鹽裡脊。

主要是製作簡單,不是很油膩。口感比較爽,吃著方便。

做法介紹:原料:

新鮮裡脊肉一塊(切成條狀)

五香粉(少許)、幹澱粉(我用的麵粉)、鹽、油。

青尖椒一支,切成碎絲後者沫。

做法:1、將切好的裡脊肉加適量鹽、油、五香粉醃製入味大約20mins;

2、醃好的肉條均勻裹麵粉;

[美食中國]

4、鍋內加少許油,油熱加入青椒碎翻炒兩三下,加入炸好的肉條翻炒,按照個人口味也可再加些鹽和五香粉,聞到青椒味道盛出即可。

﹌﹌﹌西紅柿炒肉片。

【原料】:西紅柿200克,豬裡脊75克,豬油50克,醬油,白糖各15克,味精2克,蔥、水澱粉,花椒水各適量。

【製法】:將肉洗淨,切成小薄片;西紅柿洗淨,去蒂,切成厚片。炒鍋內放豬油40克、熱後下入肉片煸炒,然後下蔥花,再加醬油,花椒水,味精,西紅柿,白糖翻炒,熟時勾芡,淋明油出鍋。

豬肉怎麼做好吃?

9樓:平寄竹焦羅

你指的是豬身上那一部分的肉呢?一般的肉就是炒肉絲,肉片,五花肉就可以做回鍋肉或者紅燒肉,豬蹄就以紅燒或者燉湯都好吃的。

瘦肉麵條怎麼做好吃呢,怎麼做一碗好吃的瘦肉湯麵?

簡單快手一碗肉末麵條,比小館子裡做的還好吃 午飯吃得簡單,從做到吃總共也不過半小時,比叫外賣還要快,想想也是一種享受。孩子午飯在學校吃,剩下我們老兩口,隨便吃一碗都成,早餐通常有蛋有奶,午飯也不用特別講究,老頭愛吃麵條,所以午飯經常煮麵。雖然是煮麵,每天的麵條也是不一樣的,不用刻意做出不同的花樣,麵...

瘦肉香菇粥怎麼做好吃,做法,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好吃,香菇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香菇瘦肉粥的做bai法 1.剩米飯du放鍋中加開水熬zhi 制開花2.瘦肉切小丁dao用蛋清和少許生粉 鹽醃內製一會3.香菇容切小丁 姜切絲 放入熬至開花的粥中攪拌均勻,再放入瘦肉丁繼續煮十幾分鍾 4.放入鹽 雞精粉 胡椒粉調味 5.鍋中放油炸香蔥花,製成蔥花油,趁熱澆入熬好的粥中即可 做法,香菇瘦...

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好喝,怎麼做香菇瘦肉粥好吃,如何做香菇瘦肉粥好吃

材料bai 隔夜米飯1碗,新鮮香菇du5朵,胡蘿蔔1根,zhi瘦肉末50克,鹽5克,香油15毫升dao,姜3片 做法1.砂鍋回中加入水燒開,然後放答入米飯攪拌均勻,用中火煮至沸騰。同時將瘦肉末加入一小勺料酒醃製10分鐘,香菇洗淨後切成片,胡蘿蔔切成丁,姜切成絲備用 2.粥煮開後,轉成小火,不停攪拌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