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漢服現在比較的流行,你對漢服是如何看待的?

2023-03-07 08:15:04 字數 4476 閱讀 8936

1樓:情感達人左右

現在穿漢服是比較流行的,但是我認為漢服在平常的生活中穿會非常的不方便。而且工作起來也是非常不方便的。

2樓:風存在的秘密

穿漢服現在比較的流行,我覺得喜歡就穿,不用介意別人的眼光,而且我覺得漢服非常好看,穿起來很舒服,很漂亮。

3樓:331魏曉筠

漢服在中國發展的歷史程序之中已經不少於2023年,而這一路發展來下是越來越漂亮與簡單。但漢服的總稱與意義還是沒有變化過,它是傳統民俗文化的靈魂所在,更是值得發揚與傳承下去的 至少這種傳統式的審美觀與年輕人的勇氣是值得大家點讚的。從文化的歷史意義上來講,穿它就是單純的,大家喜歡漢服的美觀與大氣而已,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衣冠體系,應該是要被重拾。

4樓:今天也愛娛樂

我覺得漢服很好看,每種款式都有其獨特的魅力。但講真,穿著漢服的話,做事起來不太方便。而且身穿漢服,也不適合出席正式的場合。

5樓:白珍全全全

我對於漢服是一種非常喜歡的看法。因為我覺得漢服穿起來非常的仙氣飄飄,而且也能代表我們中國的一種傳統服裝文化。

6樓:樂清

我對漢服也是很喜歡的,我覺得它能代表著我國的傳統文化,並且穿著也非常好看。

關於漢服文化,你對它有什麼看法?

7樓:喵喵休閒娛樂

漢服是我國古代漢民族的服裝。近幾年在多地掀起了一股漢服熱。漢服傳達非常繁瑣,但是特別突出人的氣質。這是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一種方式。

8樓:而且我

現在漢服文化特別的盛行,而且漢服文化不僅傳承了幾千年,至今漢服文化已經有了很多的改變,比較符合現代的接受程度。

9樓:今天退休了嗎

這樣的文化是我國傳統文化,所以我們一定要發揚光大,一定要經常的穿漢服,弘揚漢服文化。漢服就是一種文化的傳承,非常的受年輕女孩的喜歡,穿漢服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瞭解歷史。也是我們文化的最基本表現形式,也代表著一種禮法。

10樓:巨蟹阿斯頓

我的看法就是,漢服是我國一種古老的服飾,擁有非常深厚的歷史含義,我們要去發揚。

漢服成為不少年輕人喜愛的服飾,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愛穿漢服?

1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漢服代表著中國傳統文化,而且其款式豐富多樣,看起來很美,所以越來越多人愛穿。

12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現在的漢服設計的越來越漂亮了,而且有些人是喜歡漢服的,所以他們為了一些拍照或者自己的喜好會選擇漢服。

13樓:小娜娜嗨

因為漢服非常的有特點,而且弘揚我國傳統文化,所以非常受年輕人的喜歡。

14樓:看飛機獅子

我感覺最主要的就是好看,lo裙比較顯胖,漢服不怎麼挑身材,而且漢服還代表傳統文化,穿上仙氣飄飄的,所以很多人比較喜歡。

15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漢服它穿出來非常的顯氣質,它拍出來的**非常好看,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喜歡。

16樓:撒的謊

是因為現在的漢服設計的越來越漂亮,而且款式也非常的多,穿上給人非常美的一種感覺。

17樓:王祿

因為漢服可以新增很多的裝飾品,而且還特別的好看,也是我們的傳統文化,應該發揚一些的。

18樓:行樂

因為特別的好看,而且很多年輕人都特別喜歡。而且漢服是中華的文化遺產。

19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漢服非常的美麗,並且逐漸成為一種潮流,人都是隨著潮流走的。

你買過漢服嗎?什麼場合你會穿漢服?

20樓:陽光燦爛

你好,我曾經也買過漢服的,我們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服飾,不同時代有不同的特色服裝。漢服就是代表我們民族悠久歷史的代表服飾。雖然漢服與現在流行的服飾有很大區別,但在很多場合依舊可以穿著,而且還能展現出獨特的風格。

具體來說,適合穿著漢服的場合包括傳統節日、儀式慶典以及婚嫁喜事這三種。

1,在傳統節日穿著漢服,可以展現出我們民族的悠久傳統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

傳統節日是展現我們民族悠久傳統的載體之一,與傳統節日穿著漢服,不但能夠增加節日的氣氛,而且可以充分展現出我們民族的悠久傳統,同時還能展現出我們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因此在傳統節日穿著漢服是非常合適的。

2,在儀式慶典穿著漢服,可以體現出優雅大氣的風格特點。

儀式慶典屬於非常莊重的場合,同時也是最能展現出本民族人文特色的場合之一。因此,在儀式慶典穿著漢服,可以彰顯出莊重大氣的風格,給儀式慶典增添獨特的魅力。當然了,在儀式慶典穿著漢服這件事必須在事先做好周全的準備,對於穿著的漢服的款式做協調的安排,這樣才能收穫最佳的效果。

3,在婚嫁喜事儀式上穿著漢服,可以展現我們民族獨特的風俗。

婚嫁喜事本身體現的是我們民族的傳統習俗,這是與我們民族的悠久歷史相關聯的,因此具有獨特的魅力。在婚嫁喜事上穿著漢服,可以讓儀式充滿喜氣,同時還能充分展現出我們傳統文化的魅力,讓婚嫁喜事更加喜慶。

上述這幾種場合都是非常適合穿著漢服的。而事實上在上述這幾種場合也確實有越來越多的人穿著漢服了,這已經成為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21樓:小湖泛舟聽風雨

漢服的歷史悠久,據說始於漢武帝時期。傳承下來的漢服是傳統文化的象徵,不僅擁有著優雅的外形,還表現了象徵著它的時代精神。這也讓漢服成為中國傳統文化中最為靚麗的元素之一。

是的,我買過漢服。漢服造型簡單優雅,傳統意境濃郁,服裝富有講究,搭配多重,我買的漢服是深藍色的緞花,衣襟繡著軒轅四子的圖案,上裝用軟綢面料,鄭重其事;下裝則用棉布縫製,寬大舒適,可以看出製作者的精心投入。

我會在特定的場合穿漢服。比如,我有特殊的宴會或者重要的活動時,都會選擇穿漢服。比如,參加國慶慶典活動、 週年慶典、重要儀式等等。

與一般服裝比起來,漢服更能夠在營造莊嚴優雅的氛圍中更好地展示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傳統文化的魅力,表達人們熱愛祖國、熱愛傳統文化的情感。

此外,漢服之所以受到人們的青睞,也是因為它舒適、溫暖、實用、美觀等優點,使其更適合現代人穿著。將現代的舒適、自由與古老的元素相結合,不僅更符合現代人的時尚觀,還能營造出獨具特色的時尚風格。

最後,在穿漢服這件事情上,流行的概念也是非常重要的。為了方便大家穿漢服,有一些公司改變傳統的穿漢服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漢服混搭**,不僅節約了穿漢服的時間,更增添了時尚氣息。

總而言之,漢服深厚的傳統底蘊,讓它成為了中國古老文化的象徵,而且穿漢服也具有時尚感,能夠營造出獨特的氣氛,也是很多人的選擇。當我們做某件事情的時候,穿上一身漢服,感受一下它的優雅,同時也可以把它當成一次文化體驗,學習它背後的文化內涵,去感受古老文化的魅力。

在漢服文化方面,你有什麼困惑嗎?

漢服越來越火了,你為什麼喜歡漢服?

22樓:穎穎愛娛樂哦

我喜歡漢服一方面是因為它真的很好看,但是更多的是因為漢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服飾。所以我覺著當漢服穿到我們身上的那一刻,我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現在的社會基本上已經實現了穿衣自由,哪怕是你穿的再怎麼奇形怪狀的衣服也走在街上也不會引來異樣的眼光。在以前的時候大家可能不接受穿漢服,覺得穿漢服上街有一點奇怪。但是實際上現在不是了,你穿漢服走在街上很多人也只會覺著好看,而且覺著這是一件普遍的現象,並不會覺得這是奇形怪狀的服裝。

23樓:難掩的喜

因為漢服很好看,給人一種很古典的感覺,可以讓人麻痺自己,覺得自己就是飄飄欲仙的樣子。

24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漢服可以讓我變的更有仙氣,看起來更漂亮,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喜歡古文化。

25樓:我姓溫

傳統文化不斷迴歸,社交平臺推波助瀾,個性消費時代的崛起,讓漢服越來越為大眾所接受。因為穿慣了現在的衣服也很想特別一點,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26樓:鬼方域

漢服本身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傳統文化,所以喜歡漢服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漢服的舒適性、優美性也吸引著很多人,配合不同朝代的妝容能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你怎麼看待漢服?

穿漢服是哪個朝代漢服是指哪些朝代的服飾

漢族人的傳統服裝叫漢服,不是朝代服裝。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43064 漢服最早出現在商朝,大約是在五千年前,還在石器時代,當時就已經有了比較原始的紡織業,用來織成麻布作為衣服,而黃帝的妻子嫘祖也發明了養蠶和絲紡。到了商朝時期,冠服已經...

金莎穿漢服走秀,什麼樣的女性穿漢服會比較好看?

有古典氣質 體態端正的長髮女生穿漢服會很好看,因為漢服凸顯了女性的古典氣質。金莎穿漢服走秀,臉型圓潤,五官端正,膚色中合,尤其是自然黃色,顯得氣色特別好,天鵝頸比較突出的,穿漢服很好看。穿漢服當然是東方女子穿漢服比較好看,漢服是根據東方女人特有的氣質來設計的,固然有一種東方哲學的美。臉圓圓的,梳著齊...

漢服是是怎麼儲存下來的,我們現在的漢服跟古代的有什麼不一樣

中國古代社會對禮儀文化,相當重視,服飾要合乎禮法規矩,因此大量的古籍回和文獻都答對古代服飾的細節和規定做過記載。所以古代服飾,包括漢服,流傳至今的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古文獻記錄尤其是禮部等官方文獻,很多專家對古代服飾尤其是帝服,官服等的研究多處於此,二是考古發現,對漢代墓的挖掘中,我們也發現了很多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