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黃炒雞蛋怎麼炒好吃竅門,蒜黃炒雞蛋竅門

2023-01-03 03:00:06 字數 3777 閱讀 1247

1樓:禹州婚慶

一、食材:蒜黃、雞蛋、韭菜、料酒、食鹽。

二、烹飪方法步驟:

1、首先處理食材,蒜黃摘洗乾淨後切成長段,切好後裝盤備用。

2、韭菜摘洗乾淨後切成長段,除了韭菜外也可以加入蒜苗,加入韭菜配色更好看。

3、在一個碗中打入五到六個雞蛋,再加入2克食鹽和3克料酒,用筷子充分攪散後備用,雞蛋中加入料酒能起到去腥增嫩的作用。

4、鍋內加入適量植物油,油熱後下入蒜黃,把蒜黃煸炒1分鐘左右,炒至蒜黃斷生,提前把蒜黃炒至斷生可以避免夾生的情況。

5、接著把炒至斷生的蒜黃倒入雞蛋液中,充分攪拌均勻,使雞蛋液包裹蒜黃。

6、鍋內再加入適量植物油,油溫燒至油麵冒煙後倒入雞蛋液和蒜黃,剛下鍋後不要翻動,等到底部煎至定型後把雞蛋翻面,一直把雞蛋炒至斷生,炒成雞蛋塊。

7、等到雞蛋全部炒至斷生後加入韭菜段,再次翻炒10秒左右,把所有食材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8、炒雞蛋時可以達到兩種口感,如果想吃滑嫩一些的,可以低油溫下入雞蛋液,這樣炒出的雞蛋比較滑嫩,如果想吃焦香的,可以把油溫燒至表面冒煙後下入雞蛋液,這樣炒出的雞蛋更為焦香。

2樓:誇州不

首先準備食材:蒜黃、雞蛋、蔥。

具體步驟:1. 將蔥洗淨切成蔥花,準備一個小碗,把雞蛋打入碗中,放入蔥花,再加入些許明油,用水勾入一點澱粉,這樣做是為了使雞蛋吃起來更滑嫩,然後加入少許食用鹽,充分攪拌均勻備用。

2. 將蒜黃洗淨切成兩釐米左右的小段,放入容器中備用,鍋內倒入適量食用油,油溫燒至7成熱後,倒入雞蛋,將雞蛋兩面都煎製成金黃色,熟了控去多餘的油份,然後倒入碗中。

3. 另起鍋熱油,油熱後倒入蒜黃,迅速翻炒,然後加入適量食用鹽,翻炒均勻,倒入雞蛋,炒至蒜黃斷生,然後出鍋裝盤,蒜黃不宜炒的時間太長,要不口感不好還容易出水。

這樣一道蒜黃炒雞蛋美食就做好了,簡單易做,色澤金黃,營養美味,大人小孩都愛吃。不妨嘗試著做一下。希望以上文章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別忘了關注收藏加**哦。

3樓:匿名使用者

1.清洗蒜黃,這個稍微麻煩一些,蒜黃不是很好清洗,需要一根一根的清洗,衛生起見最好切掉根部一小段不要,這樣泥就好清理了。洗完後晾乾。

2.切蒜黃:切成2cm左右的長條就可以了。切一粒蒜放到一起。

3.打雞蛋,放少量鹽,切碎的一粒蒜,打勻。

4.熱油煎雞蛋,打碎,至金黃後撈起,並把雞蛋中的油瀝到鍋裡。

5.開大火,倒入切好的蒜黃和蒜粒,間歇性翻炒2-3分鐘,加入少許鹽,生抽,料酒,然後倒入剛才煎好的雞蛋,翻炒2分鐘即可。

蒜黃炒雞蛋竅門

4樓:網友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蒜黃炒雞蛋的技巧,蒜黃鮮嫩不出水,雞蛋蓬鬆柔軟不興起,很多朋友算黃九黃分不清,鳳凰是圓的,而且比較粗,酒黃是扁的,**也貴很多,首先將蒜黃洗淨切成小段。碗中打入三個雞蛋,單手打蛋又快又方便,放入一點點鹽,放入一點點米醋或者香醋,放一點點醋炒出來的雞蛋蓬鬆鮮嫩不腥氣,用筷子將蛋液攪拌均勻。

再切一點點薑絲,炒蒜黃不用放蔥蒜,放了一點點薑絲,味道更好,材料全部備好,接下來開始製作,鍋燒熱放入油,先把鍋熱一下,這樣炒雞蛋的時候不沾鍋,油熱以後將油倒出,國內重新放入油,油熱以後放入打散的蛋液,用勺子輕輕的推動,避免將蛋液炒得過歲。蛋液炒至7分熟倒出控油備用,國內重新放入少許油,油熱以後放入薑絲爆香。

炒出香味放入切好的蒜黃,大火煸炒5秒鐘,炒出鍋氣。放入適量的鹽調味。我感覺炒蒜黃別的調料不用放,原汁原味最好吃。

翻炒至斷生翻入一點點幹澱粉,這樣能有效地防止泛黃出水,而且吃起來口感滑嫩,翻炒兩下放入炒好的雞蛋。繼續大火翻炒均勻,最後利用少許蔥油起鍋裝盤,一到鮮嫩好吃的蒜黃炒雞蛋就做好了。按照我這種方法做,放一天都不會出水,而且口感吃起來爽脆滑嫩,學會這道菜給家人們露一手,在家也能做出酒店的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雞蛋!

然後取出來。

再炒蒜黃!翻炒幾下。

加入雞蛋翻炒均勻就出鍋。

蒜黃炒雞蛋怎麼炒好吃?

6樓:格調

主料:蒜黃100克、雞蛋3個、生抽1勺。

輔料:食鹽適量。

蒜黃炒蛋的做法:

1、準備好主要食材,蒜黃去掉老葉子,清洗乾淨。

2、將蒜黃切成4釐米左右的段,雞蛋打到碗裡,攪散。

3、熱鍋熱油,倒入蛋液翻炒。

4、蛋液炒到沒有完全凝固,還有少量液體時推到一邊,放入蒜黃翻炒1分鐘左右。加入生抽和適量食鹽炒勻就可以關火了。

5、蒜黃炒蛋做好了。

蒜黃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7樓:憂傷

食材:蒜黃300g,雞蛋,雞蛋3個,生薑半個,辣椒幹2個,食用鹽2g,食用油30g,生抽25g。

具體制作方法:

【步驟一】將蒜黃洗淨,從頭到尾,切成約1釐米長的小段,然後將生薑去皮切成細絲,分別裝入碗中備用。

【步驟二】將三個雞蛋放入碗中,用筷子攪碎成金色液體,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加熱後放入雞蛋,將兩面煎至金色的薄餅,再用鐵鏟鏟成碎片,放入碗中。

【步驟三】煎雞蛋剩餘的油不要倒掉,繼續加熱,再倒姜,辣椒,炒至清香。

【步驟四】將配料小夥翻炒出香味,倒入切碎的蒜黃,翻炒至變色,將蒜黃炒出水時倒入煎雞蛋,攪拌均勻。

【步驟五】接下來加入適量的鹽,生抽,大火翻炒,即可出鍋享用了。

烹飪小技巧:

1、清洗時必須仔細清洗蒜黃,最好每一層都剝下,因為蒜黃很容易藏淤泥,不掰開葉子很難清洗乾淨。

2、當油稍微燃燒時,將木筷子放入鍋中,如果筷子周圍迅速起泡,則表示油已燒熱。這時,將雞蛋液倒入其中,這樣雞蛋會更蓬鬆柔軟。

3、炒蒜黃,不要炒得太久,稍微變色即可。否則,蒜黃很容易炒老,並影響其鮮嫩的口感。

這樣的蒜黃炒雞蛋就做好了,嘗一口味道鮮美,蛋蛋的蒜黃味再混合著雞蛋的香味,真的非常好吃,鮮香多汁。

蒜黃炒蛋怎麼炒

如何炒蒜黃,蒜黃雞蛋怎麼炒先炒什麼

將蒜黃洗淨,掐去根部,切成小段 鍋熱放油,油熱後放入蒜黃翻炒幾下後加鹽和糖,最後點一點生抽即可。案蒜黃切段,五花肉切條,姜改刀備用。鍋裡燒乾,倒入花生油 加入蔥姜,倒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倒入生抽烹一下,倒入蒜黃,繼續大火煸炒,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用料 蒜黃400克 豬肉少許 姜少許 鹽少許 蔥少...

吃蒜黃炒雞蛋有什麼好處,蒜黃炒雞蛋的做法 蒜黃有什麼營養價值

蒜黃營養物copy質含量比蒜頭更高,尤其vc含量bai 每100克可du達86毫克 粗纖維含zhi量達1.2克以上。蒜黃中含有的dao大蒜素具有殺菌防腐作用,經常食用可以減少體內病菌感染,配糖體有降脂抗凝結和增強纖維蛋白溶解酯活性的作用,可有效的防治心臟病 預防和 冠狀動脈血栓,蒜汁還能降低糖尿病血...

原來做西紅柿炒雞蛋有竅門,學會怎麼炒都好吃

西紅柿炒雞蛋8大竅門 竅門1 雞蛋西紅柿比例一樣 兩個雞蛋配上同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要是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能感覺味道不足 油膩 西紅柿多了能太酸 汁水太多。竅門2 雞蛋要打透 狠狠打雞蛋,並且停止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很多泡沫,這才可以算雞蛋打好了。竅門3 雞蛋裡放入少量的清水。在剛打的雞蛋裡放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