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燒茄子的做法,燒茄子的做法

2023-03-08 02:25:07 字數 5967 閱讀 1682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長茄子2個、五花肉100克、辣椒1只、蒜5瓣、油適量。

調味料:醬油2勺、糖1勺、酒兩勺。

做法: 1、將茄子豎切成4條,再橫切成段,五花肉切成絲。

2、將辣椒切片、蒜拍碎。

3、把油加熱,將茄子放入鍋中炸一下即刻撈起。

4、鍋內放入兩勺油,先爆辣椒和蒜,再放入肉絲炒至變色,然後放入炸好的茄子,加醬油、糖、酒和少許調味後,出鍋盛盤。

最簡單的紅燒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省油做法: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里加油(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原料:1、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

2、料酒兩匙。

3、八角(大料)兩玫。

4、蔥三棵,切碎。

5、蒜三瓣,切片。

6、香菜兩棵,切碎。

7、豆瓣一匙、醬油一大匙、白糖一咖啡匙、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

8、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

1、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

2、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倒入茄塊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美食中國]

3、鍋洗淨,放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塊翻炒。

4、茄塊炒時,放料酒、豆瓣碗裡的所有調料、半杯湯或水燒沸後勾芡。

5、撒入香菜。

6、鏟勻後起鍋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茄子一個,蕃茄一個,蔥一根 蒜兩瓣 姜一塊 雞蛋 粉芡調料:鹽 味精 花生油 料酒 醬油 胡椒粉 白糖刀功: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蕃茄切塊 蔥切成絲 姜切成絲,蒜用刀拍一下(行業稱為爛蒜)

【製作過程】

鍋放火上加入半斤油燒熱,茄子掛糊(雞蛋半個,粉芡三兩調成糊)炸成金黃色。撈出倒出餘下的油,鍋內留少許油,下入蔥薑絲、爛蒜爆鍋(炒出香味)下入茄子,依次下入鹽,味精、料酒、醬油、胡椒粉和一點點白糖,下入水半碗和蕃茄塊。燒透就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 人喜甜。

重油,多糖,是關鍵。

其他沒什麼了,可以以黃酒代替水,這樣保持茄子的鮮嫩,覺得不夠鮮,加點肉沫,味道就太棒了。

我媽媽經常燒的,老靈個~

燒茄子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茄子 一根青椒 半根西紅柿 半個大蒜 4瓣大蔥 一小段麵粉 五湯勺水(麵糊用) 適量鹽(逼水用) 一茶匙生抽(調汁用) 兩湯勺老抽(調汁用) 一茶匙砂糖(調汁用) 一茶匙番茄醬(調汁用) 一湯勺蠔油(調汁用) 一小勺澱粉(調汁用) 一湯勺鹽(調汁用) 一茶匙水(調汁用) 兩湯勺油 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好食材。

2、茄子去皮,切滾刀塊。

3、將茄子放入容器內,加鹽,用手抓勻,醃製一會,將茄子裡的水分逼出來4、蔥切斜刀,青椒切絲,西紅柿切大塊,大蒜切末備用5、五湯勺麵粉放入盆裡,慢慢加水。

6、濃度以茄子能掛得住為宜,不可過稀也不可過稠7、然後將茄子直接倒入麵糊盆裡,拌勻。

8、將配料表中調汁用的所有材料放入碗裡,拌勻備用9、鍋裡倒油。

10、油熱後將掛糊的茄子放進去炸,先小火慢炸,炸熟11、然後開大火,將表面炸脆。

12、最後炸好是這樣的,表面金黃,焦脆。

13、另起鍋,倒油,下蔥蒜炒出香味。

14、下西紅柿,翻炒幾下。

15、將調汁倒入鍋裡。

16、小火慢慢咕咚一會。

17、下青椒,翻炒幾下。

18、倒入茄子。

19、迅速翻炒,使茄子表面裹上汁。

20、出鍋。

5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燒茄子的做法

7樓:雙麗劍

燒茄子是茄子其中比較受歡迎的做法之一,做法看似簡單,但想要燒的好吃可要下一番功夫。今下面我給大家分享燒茄子的做法,希望你喜歡。

主料:豆角、茄子。

配料:蒜、鹽、胡椒粉、白糖、油、雞精、姜。

製作方法:1、豆角摘成寸段,洗淨。

2、茄子切成和豆角差不多的長條,蒜和姜切碎。

3、鍋加熱放油,倒入茄子。

4、加少許鹽,炒到茄子變軟後盛出。

6、放入豆角。

7、豆角變色後加鹽和白糖,繼續炒至七成熟。

8、倒入茄子同炒,加胡椒粉。

9、熟後加入雞精盛出即可。

原料:長條茄子2根、豬肉餡100克、青紅小辣椒各2根、蔥末1湯匙(15克)、薑末1湯匙(15克)、料酒1茶匙(5ml)、甜麵醬1湯匙(15克)、豆瓣醬2湯匙(30克)、豆豉醬1湯匙(15克)

製作方法:1)肉餡中調入料酒和甜麵醬,倒入薑末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2)將茄子去蒂洗淨後帶皮切成小段,青紅小辣椒切成小片;

3)平底鍋中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茄子條,你會發現茄子迅速的把油都吸收了,此時不要再新增油了。當茄子煸炒變軟後,油會從茄子中又跑出來一些的。將炒軟後的茄子撈出備用;

4)鍋中留底油,放入肉餡煸炒至變色,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用鍋中的油將蔥末煸炒幾下,倒入豆瓣醬和豆豉醬炒出香味後,與肉末混合在一起,再倒入茄子和青紅辣椒,翻炒均勻即可。

原料:茄子、徽乾菜、紅尖椒。

製作方法:1。茄子切成一釐米寬、三釐米長的條狀,略擠幹水份,放入油中炸至軟,撈出,控幹油;徽乾菜用水泡開,洗淨後,擠幹水份;紅尖椒切絲。

2。起鍋熱油,爆薑絲,放入徽乾菜和紅尖椒翻炒,炒至徽乾菜變軟後,再倒入茄子,並淋上醬油,用醬油的汁燜著茄子和徽乾菜,使入味,最後加蘑菇精即可出鍋。

燒茄子的做法

8樓:戴蒙崗居

偶遇:茄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食物,經常吃茄子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而且茄子的做法也是非常豐富的。那麼日常生活中燒茄子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那就讓我們一起跟隨我來看看吧!

燒茄子的做法

材料

紫色長茄3根,五花肉適量,蔥薑蒜適量,青尖椒1根。

甜麵醬1大勺,醬油1大勺,糖1小勺,鹽適量,醋少許。

做法

1、首先我們要將茄子清洗乾淨,然後用滾刀將其切成塊,接著加入適量的鹽進行醃製,醃製10分鐘左右即可。

2、擠去醃出的水分,備用。

3、茄子越老醃出的水顏色越深,這個時節的茄子都還很嫩呢。

4、然後我們要將五花肉切成片,蒜切末,再將青尖椒切滾刀塊,蔥切成粒,姜切成片,備用。

5、起炒鍋,熱鍋涼油小火煸炒五花肉,油不用放太多,五花肉會出油。

6、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吐出油脂,下入蔥姜,改中火煸炒出香味。

7、下入茄子塊,翻炒均勻,每塊茄子都能沾上一層油脂,不會出現茄子下鍋,油就不見的情況。

8、然後我們就是要加入1大勺甜麵醬,然後迅速進行不地翻炒,直至將其翻炒均勻即可。

9、加入醬油翻炒均勻。

10、加入1小勺糖,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熱水,不要太多,再次翻炒均勻。

11、蓋上鍋蓋,略燜燉,也就3、5分鐘吧,看你加了多少熱水了。

12、水將近收干時開鍋蓋,翻炒均勻後,加入蒜末和尖椒,改大火,不停翻炒收汁。

13、汁水將盡時,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注意把握鹽的用量,別忘了我們加過甜麵醬和醬油了。

14、最後滴入幾滴醋,翻炒均勻,關火起鍋。

燒茄子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蒜拌茄子。

準備食材如下:茄子1根,鹽少許,白砂糖少許,生抽1湯匙,水少許,花生油20克,蒜10克,青紅椒各1條。

具體做法如下:青紅椒切碎,大蒜用刀背拍散,剝去皮後剁成蒜蓉,茄子切成條,鹽、白砂糖、生抽和適量清水混合調成汁,淋在茄子上,再將茄子入蒸鍋蒸熟,鍋中放油燒熱,炒香蒜蓉,然後趁熱將蒜蓉均勻地倒在茄子上面即可!

釀茄子準備食材如下:茄子280克,豬肉100克,薑末5克,蔥花5克,蒜片5克,澱粉30克,xo醬15克,鹽2克。

具體做法如下:薑末、蔥花、蒜片各5克,茄子280克切片,豬肉100克切片,倒入蔥花、薑片、澱粉30克,攪拌均勻,茄子裡放入適量豬肉餡,茄子外面抹勻澱粉,食用油 500毫升,油溫燒至五成熱,小火炸至兩面金黃,食用油5ml,倒入蒜片,大火爆香,水300ml,xo醬15克,攪拌均勻,倒入茄子、鹽2克,大火收汁即可!

10樓:大雁做美食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

1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肉段小土豆。溜光鋥亮嘎嘎好吃,來吧開摟。

12樓:網友

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13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燒茄子的做法

15樓:網友

茄子切塊加澱粉攪拌均勻青紅辣椒切片油熱炸茄子金黃撈出 料汁大火熬製加入茄子翻炒均勻。

16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燒茄子:

1·圓茄子去把、去皮,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兒,撒兩勺幹澱粉,拌勻,香菜切末,蒜切末。

2.旺火放油(多)燒至八成熱,下入茄子塊,炸成金黃色,撈出。

3.另起一鍋,放入少許油,放甜麵醬炸熟;烹料酒、生抽老抽,添水,白糖(多),再放入茄子旺火燒沸,蓋勺蓋略燜,放蒜末,用水澱粉勾芡,起鍋,在茄子上面放香菜末即成。

19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肉段燒茄條簡單易學超級下飯神菜嘎嘎滴香。

燒茄子的做法 10

20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2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22樓:敏敏的港灣

紅燒茄子嗎?

材料:圓茄子1個,大蒜適量,蔥花少許,白糖3小勺,生抽3小勺,醋3小勺,老抽1小勺,澱粉1小勺,鹽少許。

做法:1、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塊,不需要去皮,番茄洗淨後同樣切成滾刀塊,大蒜切片或切成蒜末放在一邊備用。

2、茄子切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茄子塊,煎軟後盛出備用。

3、再調一小碗味汁,調料有:白糖3小勺,生抽3小勺,老抽1小勺,醋2小勺,鹽少許,澱粉少許,拌勻後備用。用家裡普通的小湯匙就行。調味汁裡不用加水。

4、原鍋再倒入少許油,燒熱後爆香蔥花和一部分蒜末,待茄子軟爛入味後放入另一半的大蒜末,即可關火,或者關火後再放入大蒜末,然後蓋上鍋蓋燜一會,可以使蒜香味更濃。

23樓:空白

燒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茄子50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40克)醬油25克,味精2克,精鹽3克,水澱粉10克,蔥,姜蒜各少許。

1.將茄子去皮、洗淨、切成3釐米厚的塊,每塊的一面每隔釐米的刀紋,剞滿為止,改切成3釐米寬的條,斜刀片成1釐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曬1小時待用。

2.將醬油、味精、精鹽、蔥、姜、蒜末,水澱粉、清水100克對成芡汁。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油,燒至七入成熱時放入茄子片幹炸,要勤用手勺翻動,炸至麵皮焦時撈出、控淨油。

4.鍋內油倒出、留少許底油、再回火上燒熱,放入蒜片煎黃、待出香味,倒入芡汁和茄片同燒、攪拌均勻、汁芡一稠即成。

吊燒茄子的做法,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後切滾到塊,加一些鹽拌勻,醃20 30分鐘,擠乾淨水分。2.加點幹澱粉,裹勻茄子塊。3.炒鍋燒熱後倒一點油,放入茄子塊,小火翻炒至茄子金黃。4.加水 生抽和糖,抓一把紅蔥頭酥,煮至湯汁粘稠,茄子軟爛即可。食材。主料。茄子。400g 青椒。1個。蔥碎。適量。蒜碎。適量。紅椒。1個。輔料。油...

醬燒茄子的家常做法,醬燒茄子的做法

前言我家老公做東北醬燒茄子是非常好吃的!不是我自誇,吃過的同事和朋友也是很惦記的。不過老公輕易不下廚,除非是家裡來了非常重要的親人或朋友,再一個就是趕上心情特別好的時候,所以可以用珍品來形容!多誇幾句,老公高興了能多做幾回,嘿嘿 材料主料 圓茄子2個 輔料 幹黃醬適量 鹽少許 大蒜適量 香菜適量 花...

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紅燒茄子怎樣做法

簡大睜虛單幾步教滾燃您早緩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茄子是一種比較吸油的食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高油溫下鍋,用大火炸乎飢,這樣才不會吸更多的歲伏返油在茄子裡面,也可以用清水廳埋浸泡或者是幹澱粉。用料 茄子3個 肉末100克 醬油20克 蒜2瓣 姜2片 香菜1根少油的紅燒茄子的做法。1 茄子切公分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