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個軟裝修店,需要做什麼準備,如何開軟裝店

2023-03-08 17:00:06 字數 3909 閱讀 8763

1樓:美林園藝

無論做哪一行,首先要了解,要有信心做行業領頭羊,這樣才能成功。不然,就先交學費把經驗學到手。不是老闆幫你交學費,就是自己交學費。

創業是艱苦的,先苦後甜!坐下來好好想一想,拿張紙,拿支筆,結合環境·自己。為自己做一個詳細的計劃,要很詳細,具體怎麼做。

(詳細到開店要買一支記賬的筆。)然後定一個明確的目標,接著就去*堅持*做。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競爭是激烈的,市場也是很大的。只要你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好,就一定會成功!

介紹你兩本書《窮爸爸富爸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希望常聯絡,一起聊聊創業話題,祝你心想事成!

如何開軟裝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清楚的,先去做個市場調查吧。

開軟裝設計公司需要注意什麼?

3樓:古方紅糖

首先,請定位你要「做」什麼。

是不離不棄專注設計,還是成為遊走軟裝市場的商人,定位你的業務範疇,清晰未來發展方向,你要做哪些空間的軟裝要讓自己心知肚明。那麼,你將如何定位自己的軟裝公司?私宅、酒店大堂、商業地產、豪華遊艇,或是飛機內倉,每一個你可以想象到的室內空間都需要軟裝的設計與裝飾。

不同的定位將決定團隊日後的工作內容及發展方向,根據自己現有的技術支撐及人脈資源決定公司日後的發展,是一位負責任的公司老闆值得思考的問題。

哪些人可以組成一支軟裝隊伍?

任何一個公司的部門組成和人才架構都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團隊作業特點鮮明的軟裝設計來說,更是如此。室內設計師、環藝設計師、傢俱產品零售商、軟裝設計師、設計公司合夥人,統統快到碗裡來!

一位老闆、兩位名設計師、一名採購員、一名監理,創業初期一定要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是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卻是需要每個人都是核心的團隊。無論日後人員如何擴充,也依舊圍繞當初的組織構架,除了增添商務部和策劃部來應對公司規模的擴大,其他部門大多是人員的增加而已。

這些人需要做些什麼?

人員到位,合理的工作安排則是下一步應該考慮的問題。從前期與客戶的溝通,到提案彙報,再到採買和最後的擺場,每一環節都關係到團隊的努力是否可以讓客戶全部買單。這時,考驗團隊硬實力的時候到了。

此時,看起來已經萬事俱備。那麼,第一單專案從何而來?

如何接到我的第一單?

一支武裝完備的隊伍需要戰場來施展拳腳,專案的開發和維護對於一個軟裝公司來說至關重要。那麼,專案從何而來?

首先,軟裝設計行業與房地產行業關係密切,一年中房地產行業的淡旺季往往也是軟裝行業的淡旺季,所以與該行業從業者建立關係網可以直擊帶來接連不斷的業務專案。

其次,硬裝設計師與軟裝設計師可以說是在一個鍋裡吃飯的一家人,硬裝設計師在取得業主的認可之後可以直接向客戶推薦他認為優秀的軟裝設計師,與此同時與客戶的關係更加緊密,口碑效應也可能由此產生。

店面軟裝需要注意什麼

4樓:留著空隙喘氣

這邊給你幾大店面裝修設計的主要要點,希望能在軟裝裝修中對您有所幫助:

第一,商品型別的大小領域:同類商品的大小變化幅度有多大,比方樂器店既有巨集大的鋼琴又有精巧的口琴,而書店和眼鏡店的商品則規格根本相反。這種不同的變化幅度形成不同的空間感,變化幅度大的商品,陳列起來造型豐厚,但也易形成零亂,設計時應強調次序。

增加人為的裝修元素。變化幅度小的商品陳列起來劃一,但易陷於單調,設計時應注重變化,增長裝飾元素。

第二,商品的形:同一類商品的形變化多,空間就覺得生動,但也易蕪雜,如玩具店。若所售商品形態差別不大,構思空間時應注重變化,不然會使人感到板滯。

比方鞋,彼此之間造型變化不大,而我們多見的鞋店都是分類陳列,這很難引發人們的興致。相反,國外的少許鞋店往往充沛應用空間和陳列安裝的變化,形成生動的氛圍。此外,商品的形還具有可變性。

比方服裝店,應用模特構成多姿多彩的形態。模特往往是古裝店的重要構圖元素。

第三,商品的顏色和質感:古玩、家電的顏色灰暗,塑料製品和玩具的顏色豔麗,這就請求室內設計色彩起到陪襯作用,儘量突出商品的顏色。此外,商品的質感也往往在特定的光和背景下才顯出魅力例如,玻璃器皿陳列,就必需突出其晶瑩剔透的特點,以吸引顧主。

第四,商品的群體與集體:商品是以群體顯示還是以集體顯示對顧主的購置心裡有很大影響。小件商品的群體能夠起到引人留意的作用,但過度的聚集也會帶來「暢銷」的猜想。

不對稱的群體處置巧妙會給人以「搶手」的印象。至於名貴的商品唯有嚴厲束縛陳列數目才幹充沛顯示其價值,對以群體顯示的商品,室內設計應配以生動興隆的氛圍;對以集體顯示的商品,設計上應追求庸俗伸展的風格。

第五,商品的性情:商品的性情確定室內軟裝設計的作風。同是古裝店,高檔**店的清爽優雅與青年便裝店的自由自在應一模一樣。室內設計的作風與運營特點的調和與否間接關係著商品的販賣。

做軟裝設計要注意些什麼?

5樓:網友

我老婆是做軟裝的,所以我也大體知道一些~

1:定位,一定要給你設計的軟裝有一個合理的定位~比如是中式的~還是西式的~是歐美風格的~還是田園風格的~總之一定要有一個定位~不能不倫不類~還有就是適用人群的定位~也就是面向什麼樣的消費者~就拿軟裝中的窗簾來說吧~你是想要面向高消費人群~選用進口面料~還是面向一般家庭~選用普通面料~還是針對企業裝修選用工程面料~這一點也很重要~要好好的向你的顧客講解。

2:業務,我不知道你是設計軟裝還是賣軟裝,反正我先說了~做軟裝一定不能靠天吃飯~而且一般家庭用的軟裝是掙不了幾個錢的~都是靠企業投標~比如醫院裝修~需要換遮光布~酒店裝修裡的桌布,窗簾什麼的~所以一定要多看看網上有沒有招標會~這個可是大買賣~如果是家庭用的~那麼我個人認為一定要自己多向顧客推薦你的設計方案~說到這裡~做軟裝一定要會簡單的室內裝修設計的知識,因為你要量尺~簡單的畫草圖(如果不會,心裡能想象出來也行)~然後就是給顧客出幾套設計定位,比如中式的~歐美的什麼的。

3:足夠的耐心~因為賣軟裝不是賣冰糕可以薄利多銷~這個要有足夠的耐心講解什麼的。

先這樣唄~能想到的都說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美間設計

裝設計工作流程解析。

1、現場勘查,空間測量。

工具:尺子(5m)、相機、筆記本。

上門觀察房子瞭解硬裝基礎,測量各個空間的尺度,並拍攝屋內各個角落,同時收集硬裝節點,繪出室內基本的平面圖和立面圖。要點:**中儘量有尺度明顯的參照物,便於未到過現場的參與者判斷空間尺度。

2、與客戶進行現場溝通。

在現場就軟裝配飾設計的風格流派,空間尺度、動態流線,客戶的家庭成員組成、各空間用途,生活習慣、文化喜好等方面就與客戶進行初步溝通,瞭解客戶設計要求。

同時,對軟裝配飾的整體方案有一個大致的構想。

3、色彩元素**。

詳細觀察瞭解硬裝現場的色彩關係及色調對整體方案的色彩要有總的控制 :淺暖,深暖 ,淺冷,深冷把握三個大的色彩關係 :背景色、主體色、點綴色及其之間的比例關係要點 :

由於硬裝設計師不太重視色彩 ,在做軟裝配飾設計時要把色彩的關係確定後 ,做到既統一又有變化並且符合生活要求。

4、完成初步設計方案。

回到辦公地點,把收集的資料(包括圖紙,**,談話記錄等)進行歸納、整理,深入分析客戶的需求,進行初步方案設計(或者稱其為概念方案設計),並對產品進行初步選定。

初選產品包括:(傢俱,布藝,燈飾,飾品,繪畫,花藝等)

5、完成深化設計方案。

在客戶對初步方案進行認可的基礎上,對方案進行深化,深化內容包括:明確各產品的選型,**及最終效果、製作完整軟裝配飾深化設計方案。

7樓:回永

你是做這行的吧 那你還問人 自己去積累啊。

打算創業,做整體軟裝店,不知道前景如何?有沒有行業內的人,來說說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整體軟裝店目前還不好做,剛剛起步,很多對外喊整體軟裝的,其實就是賣各種傢俱專或者各。

9樓:start孫依寒

可以看看迪漫整體軟裝,在上海做的很不錯的、

面試需要做什麼準備,公務員面試需要做什麼準備

當你把簡歷都投出去之後,可能會有很多人給你打 讓你去面試,那麼要做好哪些準備呢?面試是踏入職場的第一步,成功與否決定你以後的發展道路 一 你是找工作不是發傳單 現在很多畢業的或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在找工作時,總是抱怨僅簡歷就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而且大多還是石沉大海。要知道工作不是戀愛,倒更像是一場...

開個蛋糕店請問要做些什麼準備先呢

1 技術準備 想開一家麵包店,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技術問題,只有當你掌握了足夠的相關知識和技術,才能全面系統地瞭解麵包店,繼而開一家麵包店,把它經營好。技術是做好產品的前提,同時好的產品又是麵包店成敗的關鍵。2 資金準備 開店的第二個準備是資金,要有一定的資金支援。3 裝置準備 一般新開張的麵包店,用一...

本人想開個快遞,都需要做什麼,想開個快遞公司怎麼弄

要看你是加盟還是建立了,單說建立公司的話一般需要龐大的資金實力,全國布點等要求很高,再者現在手續也難辦,尤其是 快遞經營許可證 如果是加盟的話也要看你加盟什麼性質的,是加盟成為某公司的分公司還是加盟分公司下面的某個區域!但是現在小公司好加盟,可是業務不好做,要是大的公司加盟基本沒有了,要加盟也要出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