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車耗油會這麼大?有什麼問題??

2023-03-08 19:10:05 字數 2125 閱讀 8486

1樓:匿名使用者

油耗大,可以首先檢查車是不是有問題,沒有的話,估計與駕駛熟練程度有關。同一部車,生手或熟手駕駛 能差2-3個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你平時的駕駛習慣,再一個就是噴嘴是不是該換了,還有就是你車的自身就耗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火花塞,看下是否發黑,如果不發黑就要注意自己的駕駛習慣,還有變速器是否有問題,加油量是否不準,如果發黑,就是發動機本身有故障。

4樓:途虎話養車

05年到現在整整14年,別的不說7萬公里這個有點不敢相信。影響胎壓的因素太多了。開車習慣、胎壓等等。如果你是老司機,應該這些都難不倒你。

我擔心的是:這臺車壓根不止7年,活塞環磨損很嚴重,導致開口間隙變的很大了。

5樓:網友

拿我的車子別克凱越來說。

排量的百公里耗油10l

30公里大概3l

一般都是加93#汽油。

拿中石油來說。

每升元。3*元。

希望對你有幫助。

車油耗總是很高,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劉嘉皓的小汽車

汽車油耗高的原因有,氣溫影響油耗波動、車輛長期保養、機油和空氣濾芯髒汙、油耗增加、更換火花塞、氣壓不足、水溫感測器和氧感測器等一些感測器資料不正確、車輛積碳過多等。油耗受氣溫影響波動。一般冬天氣溫低的時候油耗會增加,幾乎等於夏天開空調的油耗。

如果車輛長時間不保養,機油和空氣濾清器會變髒,這也會導致油耗增加。如果油髒了,就會潤滑不良,導致發動機各運動部件的阻力增大。需要更多的能量來克服阻力,油耗會增加。

火花塞應該更換。火花塞的壽命延長了。雖然可以連續使用,但會因為點火能量不足而延遲點火,錯過最佳點火時間。

氣壓不足。氣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更大,摩擦力更大,即行駛阻力更大,油耗更高。有些感測器資料不正確,如水溫感測器和氧感測器。

水溫感測器傳遞的低溫和氧感測器顯示的過量氧含量會導致計算機控制更多的噴油量,最終導致不完全燃燒,增加油耗。車輛中過多的碳沉積。積碳的地方是節氣門、噴油器、進氣口和活塞頂。

任何地方積碳過多都會導致燃燒不完全,從而導致油耗增加。火花塞工作時會燃燒混合氣體,長期使用不更換會發生積碳。每次點火都會消耗更多的汽油,導致油耗增加。

一般每2萬公里需要更換一次。汽車電池老化會影響火花塞的工作,電壓不足會使點火效果變差,燃燒不完全,改變方向會導致油耗增加。正常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很小,而磨損嚴重的輪胎增加了汽車與地面的摩擦力,增加了阻力。

汽車需要消耗更多的汽油才能繼續行駛,這是油耗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汽車空調的工作本質上是消耗發動機,對空氣加壓的能量來自於汽車發動機。所以要注意空調的合理使用。

很多老司機為了省錢經常去私人或者小作坊的加油站,但是這些加油站的汽油質量並不能得到有效的保證。如果汽油成分太差,汽油燃燒不充分,火花塞、發動機乃至整個汽車動力傳動系統積碳程度會大大加重。

7樓:一個

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在行駛過程中速度都非常的快,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在跑高速的時候經常會開空調,都是會導致油耗特別高的。

8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車輛油耗高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案大概分為這幾方面,1,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的油耗增加,這種情況建議清洗一下節氣門和車輛發動機積碳。發動機積碳的清理分為,進氣道積碳,燃燒室積碳,相對應的,積碳清洗都有專門的裝置,可以清洗的。

第二,發動機相關的感測器損壞導致的油耗增加,一般情況下,進氣壓力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氧感測器,這幾個感測器出問題,就會造成油耗增加,這個需要用電腦做一下解碼,根據電腦的故障**和資料,劉對應更換損壞的感測器就可以了。

第三,油路方面的問題導致的油耗增加,這種情況一般是分為汽油濾芯堵塞,噴油嘴滴漏,高壓油泵損壞,以上這幾種情況通過相關的壓力檢測和發動機的資料對比,就可以確定故障原因。

以上這幾方面就是造成車輛油耗高的原因,以及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9樓:行樂先生

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的原因導致的,或者是因為長時間開空調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車輛沒有進行保養導致的。

10樓:愛上我企鵝9啊

應該是受氣溫的影響導致的耗油量高,這是非常正常的,在冬天的時候,耗油就會大一些。

為什麼會這麼窮,我為什麼這麼窮?

在同樣的社會環境中,窮人為什窮?貧窮的根源到底是什麼,每個人都可以問問自己 我為什麼窮?其實,貧窮本身其實並不可怕,只要認識到窮的原因,針對著去改正和彌補,擺脫貧窮就不是難事。90後為什麼這麼窮?總愛找藉口 而導致貧窮的佔 二十二 因為恐懼 而不敢嘗試的 佔19 拒絕學習的在11 猶豫不決的佔13 ...

為什麼她會這麼說?我心好涼啊,為什麼她會這麼說?我心好涼啊。

朋友 告訴你一句話 人生苦短 開心點 開心或不開心一天也就過去了,那你為什麼麼不開開心心的去面對她呢?沒有什麼大不了 不要讓自己活的太累!我真想要這二十分 哥們兒 她怎麼說啊 姐姐額 我是你的話 我就這麼說 媳婦,不管別人說了什麼。別在意 至少你是愛我的 我也是愛你的 為你付出我的所有是我的榮幸 我...

為什麼日系車在我國銷量會這麼高?

在買車時,工薪家庭會把汽車維修費用作為一個關鍵因素來考慮。一些德國和美國汽車的油耗很高,汽車主要是保養費用較高。日本車以經濟省油著稱,有的車每百公里耗油量比美國和德國車少兩升左右。一位車主曾做過統計,他的本田車和他朋友的大眾車 差不多,但他的車每個月的養車費用都便宜了200多元。日本車普遍被認為小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