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工作過程

2023-03-08 21:15:07 字數 1601 閱讀 1473

1樓:教育達人小嫣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空調機組的組成。

全封閉壓縮機、四通閥、冷凝器、單向閥、毛細管、過濾器、蒸發器、氣液分離器、以及保護裝置。

二 、空調機組製冷。

製冷時,製冷壓縮機將蒸發器(室內換熱器)內的低溫低壓制冷氣體吸入汽缸,經過壓縮機做功,使之成為壓力和溫度都較高的氣體,經過四通換向閥匯入室外換熱器內,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冷卻介質(空氣)進行熱交換,把熱量傳給介質(空氣),而製冷劑凝結為高壓的液體。高壓液體經毛細管節流降壓後進入室內機蒸發器,在蒸發器內低壓液體的製冷劑立即汽化,並在汽化時吸收周圍介質(空氣)的熱量,從而使周圍的空氣降溫冷卻,而室內風機又源源不斷的將室內空氣吸入,通過蒸發器降溫再進入室內,從而降低室內溫度。汽化後的低壓低溫製冷劑又被吸入壓縮,這樣週而復始不斷迴圈,實現連續製冷。

三、 制空調機組熱。

熱泵制熱時,四通閥換向後,室內機變成冷凝器,壓縮機排出的高溫高壓制冷氣體換向匯入冷凝器,在冷凝器內,高溫製冷劑氣體與周圍空氣進行熱交換並放出熱量凝結為液態的製冷劑。同樣通過風機的作用實現制熱的目的。高壓製冷劑液體離開冷凝器經過毛細管節流降壓後進入室外換熱器,並在其中不斷的汽化,汽化時吸收周圍介質(空氣)的熱量。

隨後被壓縮機吸入壓縮,這樣週而復始,不斷迴圈,實現連續制熱。

3樓:老瓢蟲

看流程圖:

?boardid=10&id=41336

空調在作製冷執行時,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被壓縮機吸入後加壓變成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在室外換熱器中放熱(通過冷凝器冷凝)變成中溫高壓的液體(熱量通過室外迴圈空氣帶走),中溫高壓的液體再經過節流部件節流降壓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液體,低溫低壓的液體製冷劑在室內換熱器中吸熱蒸發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氣體(室內空氣經過換熱器表面被冷卻)往復迴圈。

4樓:醬果剪輯

空調是怎麼工作的?how does air conditioning work

液壓千斤頂的工作過程

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1.起重前先把手柄的開槽端套入回油閥杆,並將回油閥杆按順時針方向旋緊。2.手柄插入撳手孔內上下撳動,活塞桿即平穩上升頂起重物,由於本千斤頂內有限位裝置,故頂至一定高度則不再上升。3.欲使活塞下降,只須用手柄開槽端將回油閥杆按逆時針方向微微旋鬆 不大於2圈 活塞桿即漸漸下降。如有載...

統計工作過程分為哪幾個階段統計工作的過程,哪幾個步驟??

統計工作全過程可分為 統計設計 蒐集資料 整理資料和分析資料四個步驟。統計工作,即統計實踐或統計活動,是在一定的統計理論指導下,採用科學的方法蒐集 整理 分析統計資料的一系列活動過程。它是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及治國和管理的需要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至今已有四五千年的歷史。現實生活中,統計工作作為一種認識...

花燈的製作過程,花燈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花燈製作方法詳細 準備卡紙,最好是稍微硬點的,一張大小為15 10釐米,一張大小為15 15釐米,白色或是彩色的。將15 15釐米的一張邊緣留一釐米不剪,中間用刀片劃開劃成一釐米的寬的條。用彩筆將兩張卡紙塗顏色 彩色的卡紙可以忽略此步驟 在15 10釐米的一張紙上,下兩邊一釐米處,側面粘上雙面膠。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