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燈籠的過程,燈籠的製作過程

2023-03-15 05:40:07 字數 1001 閱讀 4212

1樓:浩星湘君

1、選材備料:①選扎骨架用的竹簧、竹皮、竹杆。其中竹簧、竹皮要求節節少,無蟲蛀,薄厚一致,軟硬統一。

竹杆要求亮潔無黴變。將粗竹簧、竹皮、竹杆用刀子製成細竹蔑子,刮光毛刺備用。②選麻紙要求韌性好,拉力強。

將麻紙裁成5公分寬,15—20公分長的窄條,用於連線骨架的各個接頭。③準備白紙:以普通35克白紙最好。

④根據所扎物件準備油光紙,皺紋紙和普通紙。⑤準備油漆,大多用紅,黃、綠三種。2、扎骨架。

根據所要扎制的物件,具體構思、下料,大的花燈分兩次完成。先扎出大概輪廓的骨架,再填細微部分。扎小的花燈一次完成。

3、糊紙,先糊難度大的,後糊難度小的。每兩個骨架的竹篾子之間的空間,用撕成與上述空間大小相當的紙裱糊,用毛筆刷上漿糊,將紙粘牢。4、紙張處理。

這是關鍵一環,要在整個花燈。

糊完後進行。將密制配方用毛筆塗溼整個燈面,塗完後,經晾曬,整個燈體顯得豐滿,結實。5、上色,上色分單色和複色兩種,民間流行的石榴燈、蓮花燈一般為單色,現實的、寫實的一般為複色,有顏色過渡。

如動物燈、造型燈。6、搭配裝飾,將做好的花瓣,剪紙圖案等按所扎的物件要求進行裝飾,最後完成整個過程。

燈籠的製作過程

燈籠的做法步驟

簡單的燈籠怎麼做過程

2樓:家居生活資料庫

燈籠的做法如下:材料工具:紅色、黃色畫紙各1張、安全剪刀1把、訂書機1個、白乳膠或膠棒1個。

1、將紅紙橫向對摺。

2、用安全剪刀由摺疊處等距離裁剪紅紙。

3、將黃色畫紙橫向折一小部分後撕去。

4、剩下的畫紙沿長邊捲起。

5、用訂書機固定開口處。也可將這一步的訂書機替換成白乳膠或者膠棒。

6、將剪裁好的紅色畫紙兩長邊塗上白乳膠。

7、按下圖所示圍著黃色直筒捲起來。

8、貼上細長紅紙條做燈籠提手,彩紙燈籠製作完成。

花燈的製作過程,花燈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花燈製作方法詳細 準備卡紙,最好是稍微硬點的,一張大小為15 10釐米,一張大小為15 15釐米,白色或是彩色的。將15 15釐米的一張邊緣留一釐米不剪,中間用刀片劃開劃成一釐米的寬的條。用彩筆將兩張卡紙塗顏色 彩色的卡紙可以忽略此步驟 在15 10釐米的一張紙上,下兩邊一釐米處,側面粘上雙面膠。將...

糖果的製作過程

果膠軟糖 目前世界上軟質糖果的銷量中,果膠水果軟糖佔有相當的比例,原因是果膠軟糖具有質地柔軟 結構細膩 口感爽快 貨架期長等優點。從加工角度來看,果膠軟糖比澱粉軟糖容易生產,生產週期也短。原料配方 1.砂糖46公斤 檸檬酸鈉0 40公斤 葡萄糖漿 de 40 30公斤 水30升 果膠1.50 公斤 ...

葡萄酒的製作過程,葡萄酒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一套一,第一道是去梗,也就是把葡萄果粒從梳子狀的枝梗上取下來。因枝梗含有特別多的單寧酸,在酒液中有一股令人不快的味道。二,壓榨果粒。釀製紅酒的時候,葡萄皮和葡萄肉是同時壓榨的,紅酒中所含的紅色色素,就是在壓榨葡萄皮的時候釋放出的。就因為這樣,所有紅酒的色澤才是紅的。三,榨汁和發酵。經過榨汁後,就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