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人生道理的 作文,做人的道理作文

2023-03-08 22:50:05 字數 1587 閱讀 5764

1樓:死靈伏魔

人生如調料,有酸甜苦辣,人生如色彩,有赤橙黃綠青藍紫。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豐富多彩的,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悲傷,也有高興。我人生中就有過成功和失敗的經歷。

人生中的成功就有甜的味道。在2023年的暑假中,我和爸爸去平頂山市的石人山旅遊,當我站在山底時,看到山的高大雄偉就感到無比激動,但也感到登上山頂的困難。當我爬到山的一半時,向上看還是看不見山頂,我就有些氣餒,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我會成功的,當爬到精疲力竭的時候,我還在堅持,因為我感到成功的腳步離我不遠了。

經過我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爬到了山頂,從山頂向下望去,感到了自己的偉大和成功的喜悅,於是我喊了一聲:「我成功了。」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有失敗才會有成功,有成功當然也避免不了失敗。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有失敗過。

一個人只有讀懂人生才知道人生才知道人生的豐富多彩,我們要坦然面對人生,積極美好的生活,保持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這樣人生才會更加有意義。

做人的道理作文

寫人生道理的作文600字

關於做人的道理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其實是一個過程,每個人如果想成功,無論其功過大小,不可否認在做人方面,這些人是成功的。 要想成功,一定要有經驗和經歷,人一輩子遇到困難是必然的,除非你什麼也不幹,你忍過去了,就是一段經驗,忍不過去,你就痛苦就失敗,其實就這麼簡單。要有一個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多與人打交道,掌握一些技巧,少說話,多觀察,裝糊塗,吃小虧,多看一些政治歷史方面的書籍,多和長輩聊天。

希望採納,謝謝。

一篇有道理的作文

3樓:360為你服務

人們常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可是有一件事我試了許多次也沒成功,當時我幾乎不相信這句話了,可是我爸爸也說這句話對,那我也只好說它對吧!

事情是發生在小學六年級的寒假裡,這是寒假的第一天中午,我在翻書包,找到了我美術畫畫考試的卷子,我看這自己畫的畫,畫上打著一個分數「70」,我才回想起來,當時的情景,我拿著我的畫,我一點也不高興,別人的分數都比我的高,當時別人看到我的分數只有「70」分,都在取笑我,我氣極,便誇下海口說:「我在寒假裡一定會學好畫畫的,而且還要畫得比你們好」,剛在那時候,被老師聽見了,老師便說:「好,寒假回來,你把你的畫給我看,看有沒有進步」。

結果,到了寒假裡,我每一天都練畫畫,可是都是畫的不好看,終於生氣的把畫扔在一邊,爸爸拿起我的畫,對我說:「你雖然畫得不好看,可是隻要你認真地練,慢慢地把每一筆畫好,總有一天可以把它畫好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拿出另外一張紙,畫起畫來,可是不管怎麼畫也畫不好,我的心又開始急了,這是,爸爸又說:

「慢慢來,不要急」。聽了,我慢慢地畫,這一次我不再急了,一筆一筆地畫起,這次我終於畫得比較好了。接著一次比一次畫得好。

從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走好第一步,就像畫畫一樣,慢慢畫好第一筆,再接著畫第二,第三筆,這樣才能做得好沒一件事。從這次畫畫的事,我相信: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4樓:浮生霖夢

哈哈就是個睡瞌睡v是開始jdkdb

一篇有關人生的作文

做人的道理人生感悟有什麼

1.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生活,就是體諒和理解,把快樂裝在心中,靜靜融化,慢慢擴散!2.人生就是這樣,想要擁有卻不能夠擁有,或許會使人們自暴自棄。確實失去,就要越堅強,過去的...

人需要學會哪些做人的道理,什麼叫做人的道理?

首先,你要知道 人 的含義。所謂 人 就是永遠向上,而兩腳踏地的精靈。要想做一個人,就要無愧於社會,就要無愧於自己 其次,要多接觸良師益友。每個人都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活著,每個人的方式有意也有害,多接觸良師益友,就會讓伱理解更多的生活方式,從而幫助伱成為一個人 最後,還要用心去對待世界。什麼叫做人的道...

形容很多道理的成語,形容懂得人生道理的成語

形容一段話很有道理的成語有 至理名言 妙言要道 言之有理。一 至理名言 解釋 回至 極,最。至理 最答正確的道理 名言 精闢,有價值的話。指最正確的道理,最精闢的言論。近義詞 金玉良言 良藥苦口 反義詞 奇談怪論 無知妄說 無稽之談 成語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俗語云 揭債要忍,還債要狠。這兩句話...